作者D122 (小黑球)
看板C_Chat
标题Re: [闲聊] 火影当初「属性变化」是硬插进来的吗?
时间Thu Jun 18 10:05:34 2026
※ 引述《ClownT (克朗)》之铭言:
: 卡卡西当初一直到打飞段角都那段
: 才第一次教鸣人属性变化与属性相克
: 刚好打角都时派得上用场
: 但记得当时就不少人吐槽
: 这根本忍者学校一开始就该教的东西
: 且後来的属性相克也很鸡肋
: 反正每个人都用自己的属性打魔法大战
: 厉害的招式甚至也不用什麽属性了
: 这机制当初到底是不是硬插进来的?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我觉得早期就想帮各种遁术跟忍者村做出特色区隔
其实白不说 再不斩作为雨隐代表 也是用浓雾跟水遁
但作者对於属性详细设定可能到那时才开始完善
说忍者学校该教只是理想 因为初期忍者几乎都有自己家族
现实来讲 感觉遁术会像才艺班 学校不是不能教 只是国家不想负担这部分
乾脆让家长或是有心的队长去带就好
反正毕业当上下忍才是工作开始 也有机会遇到更多老师进修
卡卡西也帮忙引荐鸣人去找阿斯玛
那时对话也算暗示属性 算是忍者中期的一个难关
只是要说可惜的话 除了资讯外就是平衡吧
因为一开始感觉想塑造成不要血统因素的话每个人都能用
适应性顶多是学习速度跟上下限问题 至少其他忍者都有机会
(像是卡卡西提过宇智波一族擅长用 所以火遁更强)
只是剧情後来一堆查克拉怪物不说 通灵兽 智斗 战术...等减少
结果最後在开钢弹 射核弹打架了
反而博人传虽然说是用神术 但战斗场面相对舒服(画风则...)
没提及过 也没特别案例 不清楚作者实际设定
只是後来公式书 或是一些讨论方向更偏向一种 没适性就不能用基本遁术的感觉
像三代 卡卡西那种多方面忍者 更是直接加了全属性适性天份
这让卡卡西一直以来少查克拉 少威力 多靠布置战术的打法少了一点味
-----
Sent from JPTT on my Google Pixel 9 Pro XL.
--
¢果冻鱼 ◤◣◤ ◣ 违你蜜■女欢■吗没姐姆 ◤◣ █◥ 姆
◢◣ ◤▼▼▼◤ 反的雪■子迎■?有的咪◥ ◤◢ ◣ 姆 咪
◤ ◣◣ ● ● ◤校外儿■学来■ 违浴! ◤◢▼▼▼▼▼◣◥ 咪 §
◤ ◥ ▲ ◢ 规套同■园到■ 反巾百 ◢ ◥ ︽ ︽ ◤ ◣ 姆 §
◤ ◢●▼●◣ 喔明学■ 战■ 校难合 ◤ ◥ ▼ ◤ ◥ 咪
◢ ◢ ■ ■ ◥ !显,■ 斗■ 规道学 ◢ ◤◢ ▼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6.104.104.3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1748338.A.F59.html
1F:→ twistfist: 就算早期就有属性设定,肯定也不是地达罗那时的相克 06/18 10:10
2F:→ lpllpllpl: 当时的属性比较偏向是剪刀石头布的过招 还不至於直接把 06/18 10:29
3F:→ lpllpllpl: 用口胡把对方招式直接无效化 06/18 10:30
4F:→ lpllpllpl: 以前比的就是谁的结印技巧好 会的招式多这样 06/18 10:32
5F:→ D122: 无效至少可以当爆遁机制上的弱点 但问题是就算忍战再复活 也 06/18 10:48
6F:→ D122: 没有说爆破小队有对此构筑的对策 (总不会像派大星用数量+威 06/18 10:49
7F:→ D122: 力硬破吧) 06/18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