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6SSI (R"6"SSI)
看板CYUT
标题Re: [请问] 关於系统编码
时间Fri Jun 6 00:48:24 2008
大概看了一下你的文章内容,感觉是你的Windows系统字型被动到
整个预设的Big5字型被覆盖掉,新注音输入法又是基於BIG5字码来产生字的
所以才会当掉
如果我想的方向没有错,那就是要更改系统字体了
Google了一下"系统字型" 查到蛮多相关文章的
随文附上两个搜寻结果,原PO可以参考一下
http://www.cccl.com.hk/ccclnew/cccllee/cccllee19.html
http://ylchang.blogspot.com/2006/02/windows.html
Google很好用的.....<(  ̄︶ ̄)╱(._. )
※ 引述《z52067z (昵 称)》之铭言:
: ※ [本文转录自 ask 看板]
: 作者: z52067z (昵 称) 看板: ask
: 标题: [请问] 关於系统编码
: 时间: Fri Jun 6 00:13:08 2008
: 前阵子想抓字体 而下载了字体包
: 我以为抓到的是字体包 可却是UniFonts编码的字体
: 我整个电脑好像都被换过字体
: 用新注音打字常会跑不出来或乱跳 更夸张是会当机
: 要怎麽删除UniFonts编码的字体 再换回原本的BIG5呢?
: 原来安装的档案已从控制台新增/移除程式中删除 却没恢复
: 拜托高手帮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0.6.78
1F:推 z52067z :真强=________=我好弱 先谢了.....(~^O^~) 06/06 00:50
2F:→ R6SSI :Google设首页後,上网的习惯会改变 <(  ̄︶ ̄)╱(._. 06/06 00:51
3F:推 btogwx :成功了喔 06/06 00:51
4F:→ R6SSI :关键字其实不难下,要想一下自己问题的关联性是什麽 06/06 00:51
5F:→ btogwx := =" 可是我要咕的人都咕不到... 06/06 00:51
6F:→ R6SSI :那你可能要请徵信社帮你咕... 06/06 00:52
7F:→ moneynet :把你的问题用自然语言打进去就好...适时加入空白 06/06 00:53
8F:→ moneynet :需要 Google 使用手册,我可以提供一份..XDDD 06/06 00:54
9F:→ R6SSI :我也有一份 XDDDDD Google搜循法指令大全 06/06 00:54
10F:→ moneynet :这让我想到 RTFM & STFW....XD 06/06 00:54
11F:推 btogwx :我也要... 06/06 00:55
12F:→ R6SSI :我不能同意楼上更多 ( ̄▽ ̄#)﹏﹏ 上次Ipod问题 06/06 00:55
13F:→ R6SSI :真的差点就要让Money讲那八个字了 XDDDDDD 06/06 00:56
14F:推 z52067z :还没成功我还在试 现在打字都ㄅ半..... 06/06 00:56
15F:→ R6SSI :真的还是不行....请备份所有文件後...楼下请接 06/06 00:57
16F:推 btogwx : 砍掉重练 06/06 00:58
17F:推 z52067z :东方不败要出现了..... 06/06 01:00
18F:推 z52067z :下载了什麽回复器搞不动 孤其他文也没试合的 06/06 01:13
19F:→ z52067z :难道真的要砍=________=A 06/06 01:13
20F:推 moneynet :这些连结应该会是你需要的: 06/06 01:16
23F:→ dreamerXYZ :这篇其实可以M起来 以後出事还可以爬来解决 06/06 01:18
24F:→ dreamerXYZ :真是多功能朝阳版... 06/06 01:18
25F:→ moneynet :原po的问题应该是新细明体扩充字型patch造成的.. 06/06 01:20
26F:→ moneynet :如果再没办法,就只能放入系统光碟,还原字型了 06/06 01:21
27F:→ moneynet :先睡了,我已经保持清醒 42HR,肝快炸了... 06/06 01:22
28F:推 z52067z :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 06/06 01:24
29F:→ btogwx :那是好了吗? 06/06 01:24
30F:→ z52067z :有照着那个更改了 只是不知道有没有用 不过心情好 06/06 01:24
31F:→ z52067z :很多 目前似乎没有出现乱码的迹象................. 06/06 01:25
32F:→ z52067z :真的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 06/06 01:25
33F:→ btogwx :用新注音也没有乱码? 06/06 01:25
34F:→ z52067z :新注音之前是有时候会乱码 不过到目前为止都没有 06/06 01:26
35F:→ z52067z :好像真的有恢复的感觉!!!!!! 06/06 01:26
36F:→ z52067z :有没有觉得我打字变很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6/06 01:26
37F:推 z52067z :打到某些特定字还是会关掉整个执行的程式 噢~"~ 06/06 02:10
38F:推 btogwx :那就砍掉重练好了 XDDDD 06/06 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