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kito (明人)
看板CYUT
标题Re: [讨论] 请还给传播系一个公道
时间Thu May 15 05:08:30 2008
※ 引述《deargiraffe (你可以找到更好的!)》之铭言:
: 很抱歉 昨天才打一篇很长的文章 今天又来
: 因为今天大约知道事情的经过 我想来补充
: 这件事情的原PO 是想帮哥哥讨一个公道 那 我想请你将事情在说的清楚一些
: 看看公道能不能快点讨回来!
: 今天是黑朝的第一天 影展开始有系友会
: 很多系友回去应该都听到且目睹这件事情 都很惊讶 也不能理解
: 我来说说为什麽该片会被禁播
: 版上的大家 如果有看过原文 都大概知道原PO说了什麽 我就不再重复
: 但是版上的人 有谁知道 他们在大里市区有些地方乱涂鸦 而被政府单位发函到学校?
: 公共场所不是你的 所以你当然没有全力去破坏
: 你说 涂鸦并没有破坏 理论上是没错
以上说的大致都同意,但我觉得说的稍过了一点。
街头涂鸦这件事有法律上的问题及争议,被禁播是情非得已,怪不得学校。
(如果只是记录别人就算了,但偏偏我听说影片内容是他们的创作过程..)
但Pitching是三年级的事,长达一年多的准备和拍摄、後制,直到公播的前
二天。居然没有任何师长曾告知他们的影片创作可能触及的问题,这指导老
师也脱不了责任吧。(据我目前听到的资讯来看,指导老师和剧组都有问题)
如果今天是有老师告诉他们这作品有可能触及的问题,他们仍执意要拍,那
当然没什麽好说的,虽然我不是局中人,但以目前接收到资讯来看似乎不是
这样。
另外,不能公播=不能毕业。
这未免也太过严苛了吧,我所认为的毕制意义,是用来检视自己过去四年所
学的呈现,包含技术、Sence、专业、和投注的热情和努力等等。
片子的题材有争议,但也不能因为这样就全盘否定他们吧。题材有争议和
片子好不好有正相关系吗?
就因为他们的题材有问题,所以就不能毕业,连片子到底好不好都不用看吗?
想想如果自己从期待公播前的兴奋心情掉到延毕的地狱,这谁都没办法轻易接受吧。
--
如果"延毕没什麽大不了"这句话是真的的话,真的太过份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0.78.217
※ 编辑: akito 来自: 125.230.78.217 (05/15 05:17)
※ 编辑: akito 来自: 125.230.78.217 (05/15 05:20)
※ 编辑: akito 来自: 125.230.78.217 (05/15 05:23)
1F:推 lzetn :延毕真的没什麽啊! 跟严重缺乏法律常识比起来... 05/15 07:15
2F:推 telwkf :阿舜你难得说出正常的话 挺你 05/15 10:13
3F:推 lolikung :推1楼 05/15 11:10
4F:→ kira770927 :我说一楼中肯 05/15 11:11
5F:推 nataray :1楼一直都很中肯啊 05/15 11:40
6F:推 deargiraffe :现在已经不是公播不能毕业的问题 而是不成熟的态度 05/15 19:33
7F:→ deargiraffe :老师说话不像话 学生不知道用正确的途径解决 05/15 19:33
8F:→ deargiraffe :搞的全系用心的师长跟老师一团乱 05/15 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