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UT 板


LINE

在数字版21931 和21961 两篇文中 看到大家为了槟榔在战, 想说大家来理性讨论一下! ------------------------------------------------ 槟榔原本是药用植物之一。剖开煮水喝可以驱蛔虫。 李时珍的本草纲目有记载:岭南人以槟榔代茶御瘴,其功有四。 一曰:醒能始之醉,盖食之久,则薰然颊赤,若饮酒然,苏东坡所谓 红潮登颊醉槟榔也。 二曰:醉能始之醒。盖酒後嚼之,则宽气下痰,余酲顿解,朱晦庵所谓 槟榔收得为去痰也。 三曰:饥能使之饱。盖空腹食之,则充然气盛如饱,饱後食之,则饮食快然易消。 台湾式槟榔食用方法具有明显而且严重的致癌性。但槟榔本身也有致癌性, IARC(国际癌症研究中心)也公布「槟榔果实」本身即是第一类致癌物,就是说 槟榔果实即使不添加任何添加物,也会致癌。 --------------------------------------------------- 以上截取自维基百科 槟榔吃久了,一定会致癌,那麽得癌症要怪罪卖槟榔的商人嘛? 维基百科告诉我槟榔不是好东西,可是市场上就是有需求。 一开始有人对卖槟榔的利润有疑问,推文到後面, we大 推:卖槟榔有碍到你嘛 而 al大 推:卖槟榔种槟榔跟卖毒品一样很缺德 会伤阴德 就开始开洨吃摊了! 笔战有一方家中长辈是卖槟榔赚取薪资,令一方似乎从事医疗相关工作。 we大觉得说他父母安份的卖槟榔,就是为了养家活口,那麽al大的批判 是不是过当了? al大又反驳说,诈骗集团、卖毒品的也很认真的过生活 如何? 当然we大接着开骂了, 随後 al大 推: 劝你们家少作这种伤天害理的事 多少家庭因此破碎? ------------------------------数字版原文以後发展不讨论------------------- 我不解的是是否卖槟榔的人就该死呢? 就像we大说的他的双亲卖槟榔是为了养家活口,难道真的要像al大说的 卖槟榔种槟榔跟卖毒品一样很缺德 会伤阴德 我想因为吃槟榔而得口腔癌的患者,绝大部份的责任要自己承担 政府尚未禁止贩卖槟榔,所以才有槟榔商的存在。 人们才那麽好取得槟榔, 那麽槟榔商贩卖槟榔就要为了吃槟榔而得癌症的人负全责吗? 到这边可能离题了, 我想表达的是努力赚钱过生活一定没错! 那麽为了养家活口而贩卖槟榔的人就要大众的舆论吗? 毕竟目前卖槟榔还不贩法 这难道是槟榔商的原罪吗? --- 看完此篇文章以後,你觉得 1.科科 2.高兴 3.新奇 4.温馨 5.夸张 6.实用 7.好累 8.帅呀!老皮 请选择 你有三种求救方法 你可以选择使用抠硬 抠奥跟删去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6.48.234
1F:→ moneynet:这跟朝阳有何关系? 04/13 01:29
2F:→ avonavon:没有啦 只是想跟大家讨论一下 04/13 01:30
3F:推 lolikung:槟榔没包东西真的是很涩... 04/13 01:32
4F:→ moneynet:槟榔难吃死了,又不美观... 04/13 01:37
5F:→ moneynet:http://tinyurl.com/58q6wj 现今槟榔园多为非法开发 04/13 01:37
6F:→ avonavon:我也认同妈尼 难吃不美观 好孩子都不吃槟榔._./ 04/13 01:49
7F:→ avonavon:我比较有疑问的是 卖槟榔跟卖其他东西相较之下 是错误吗 04/13 01:50
8F:推 moneynet:大家都是要求生存,没有需求,何来供应? 04/13 01:54
9F:→ avonavon:小弟受教了 谢谢 (认真) 04/13 01:58
10F:推 R7SSI:别上瘾就好 跟菸一样 如果当初我没开启第一根菸......... 04/13 02:24
11F:→ heartily:努力赚钱没错 但商品错还是错 如努力赚钱卖黑心商可以吗 04/13 07:13
12F:推 kira770927:卖槟榔没有什麽问题吧= = 知道不好 还买才有问题 04/13 07:35
13F:推 nataray:可惜就是台湾的槟榔加了一堆鬼东西,能提神跟取暖 所以工 04/13 11:05
14F:→ nataray:人们很爱,再尬一杯阿比,事後再一根烟,爽翻天....= = 04/13 11:06
15F:推 moneynet:烟?我都戒的掉了....是体质的关系吗?我很难上瘾... 04/13 11:49
16F:→ moneynet:若无需求何来供应 v.s. 若无供应何来需求.... 04/13 11:49
17F:推 R7SSI:科科 戒菸八次.... 04/13 12:07
18F:推 moneynet:http://tinyurl.com/4ec2o8 学长来吧!我是董氏的志工 04/13 12:55
19F:推 nataray:送R7一箱尼古清嚼锭 ~( ̄▽ ̄)~(_△_)~( ̄▽ ̄)~(_△_ 04/13 14:32
20F:推 R0SSIBANK:我这边还有在部队抽剩的..下部队後一根都没抽过了 04/13 16:58
21F:推 R7SSI:那菸大概也受潮了= =受潮菸跟阿共菸差不多 04/13 16:59
22F:→ R7SSI:忽然好怀念台北东区孙兴开的水菸馆 一壶水果口味水菸:1500 04/13 17:00
23F:→ R1SSI:槟榔交出来 ~( ̄▽ ̄)~(_△_)~( ̄▽ ̄)~(_△_)~( ̄▽ ̄ 04/14 00:31
24F:→ kira770927:楼上好老梗~~ 04/14 09:5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