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vonavon (我不祝福背叛我的爱情)
看板CYUT
标题[讨论] 刚刚数字版的槟榔战
时间Sun Apr 13 01:22:24 2008
在数字版21931 和21961 两篇文中
看到大家为了槟榔在战,
想说大家来理性讨论一下!
------------------------------------------------
槟榔原本是药用植物之一。剖开煮水喝可以驱蛔虫。
李时珍的本草纲目有记载:岭南人以槟榔代茶御瘴,其功有四。
一曰:醒能始之醉,盖食之久,则薰然颊赤,若饮酒然,苏东坡所谓
红潮登颊醉槟榔也。
二曰:醉能始之醒。盖酒後嚼之,则宽气下痰,余酲顿解,朱晦庵所谓
槟榔收得为去痰也。
三曰:饥能使之饱。盖空腹食之,则充然气盛如饱,饱後食之,则饮食快然易消。
台湾式槟榔食用方法具有明显而且严重的致癌性。但槟榔本身也有致癌性,
IARC(国际癌症研究中心)也公布「槟榔果实」本身即是第一类致癌物,就是说
槟榔果实即使不添加任何添加物,也会致癌。
---------------------------------------------------
以上截取自维基百科
槟榔吃久了,一定会致癌,那麽得癌症要怪罪卖槟榔的商人嘛?
维基百科告诉我槟榔不是好东西,可是市场上就是有需求。
一开始有人对卖槟榔的利润有疑问,推文到後面,
we大 推:卖槟榔有碍到你嘛
而
al大 推:卖槟榔种槟榔跟卖毒品一样很缺德 会伤阴德
就开始开洨吃摊了!
笔战有一方家中长辈是卖槟榔赚取薪资,令一方似乎从事医疗相关工作。
we大觉得说他父母安份的卖槟榔,就是为了养家活口,那麽al大的批判
是不是过当了?
al大又反驳说,诈骗集团、卖毒品的也很认真的过生活 如何?
当然we大接着开骂了,
随後 al大 推: 劝你们家少作这种伤天害理的事 多少家庭因此破碎?
------------------------------数字版原文以後发展不讨论-------------------
我不解的是是否卖槟榔的人就该死呢?
就像we大说的他的双亲卖槟榔是为了养家活口,难道真的要像al大说的
卖槟榔种槟榔跟卖毒品一样很缺德 会伤阴德
我想因为吃槟榔而得口腔癌的患者,绝大部份的责任要自己承担
政府尚未禁止贩卖槟榔,所以才有槟榔商的存在。
人们才那麽好取得槟榔,
那麽槟榔商贩卖槟榔就要为了吃槟榔而得癌症的人负全责吗?
到这边可能离题了, 我想表达的是努力赚钱过生活一定没错!
那麽为了养家活口而贩卖槟榔的人就要大众的舆论吗?
毕竟目前卖槟榔还不贩法 这难道是槟榔商的原罪吗?
---
看完此篇文章以後,你觉得
1.科科 2.高兴 3.新奇 4.温馨 5.夸张 6.实用 7.好累 8.帅呀!老皮
请选择 你有三种求救方法 你可以选择使用抠硬 抠奥跟删去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6.48.234
1F:→ moneynet:这跟朝阳有何关系? 04/13 01:29
2F:→ avonavon:没有啦 只是想跟大家讨论一下 04/13 01:30
3F:推 lolikung:槟榔没包东西真的是很涩... 04/13 01:32
4F:→ moneynet:槟榔难吃死了,又不美观... 04/13 01:37
6F:→ avonavon:我也认同妈尼 难吃不美观 好孩子都不吃槟榔._./ 04/13 01:49
7F:→ avonavon:我比较有疑问的是 卖槟榔跟卖其他东西相较之下 是错误吗 04/13 01:50
8F:推 moneynet:大家都是要求生存,没有需求,何来供应? 04/13 01:54
9F:→ avonavon:小弟受教了 谢谢 (认真) 04/13 01:58
10F:推 R7SSI:别上瘾就好 跟菸一样 如果当初我没开启第一根菸......... 04/13 02:24
11F:→ heartily:努力赚钱没错 但商品错还是错 如努力赚钱卖黑心商可以吗 04/13 07:13
12F:推 kira770927:卖槟榔没有什麽问题吧= = 知道不好 还买才有问题 04/13 07:35
13F:推 nataray:可惜就是台湾的槟榔加了一堆鬼东西,能提神跟取暖 所以工 04/13 11:05
14F:→ nataray:人们很爱,再尬一杯阿比,事後再一根烟,爽翻天....= = 04/13 11:06
15F:推 moneynet:烟?我都戒的掉了....是体质的关系吗?我很难上瘾... 04/13 11:49
16F:→ moneynet:若无需求何来供应 v.s. 若无供应何来需求.... 04/13 11:49
17F:推 R7SSI:科科 戒菸八次.... 04/13 12:07
19F:推 nataray:送R7一箱尼古清嚼锭 ~( ̄▽ ̄)~(_△_)~( ̄▽ ̄)~(_△_ 04/13 14:32
20F:推 R0SSIBANK:我这边还有在部队抽剩的..下部队後一根都没抽过了 04/13 16:58
21F:推 R7SSI:那菸大概也受潮了= =受潮菸跟阿共菸差不多 04/13 16:59
22F:→ R7SSI:忽然好怀念台北东区孙兴开的水菸馆 一壶水果口味水菸:1500 04/13 17:00
23F:→ R1SSI:槟榔交出来 ~( ̄▽ ̄)~(_△_)~( ̄▽ ̄)~(_△_)~( ̄▽ ̄ 04/14 00:31
24F:→ kira770927:楼上好老梗~~ 04/14 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