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sunbank (嘻嘻)
看板CVS
标题[新闻] 我就不会印啊! 火爆大夜店员与客互呛
时间Mon Jan 2 13:01:01 2017
我就不会印啊! 火爆大夜店员与客互呛
TVBS
有顾客到超商要影印,找来店员帮忙,却遭到回呛「我不会!」客人听了好傻眼,有
热心民众听到了上前帮忙,但明明这是最基本的服务项目,怎麽店员都不会?让民众
质疑,这员工是真的有经过正常的训练吗?气的要投诉他,只是店员竟然耍赖,直接
拒卖东西,还落跑不顾店了。
走进超商,就听到店员和客人竟吵起来了!
客人:「你就是要搞到上警察局,你才高兴就对了啦?」店员:「我干嘛要上警察局
?你可以去叫警察来,说我不卖东西是我犯法,警察说我不卖东西犯法,我认了!」
店员气呼呼,但顾客更气得扬言要投诉。
客人「不告诉我名字,我也有办法客诉你啊!」店员:「没有关系。」客人:「还有
你包子都这样用手放进去喔?」店员:「随便你高兴。」
店员还气到忘了原有的SOP原则,竟直接用手抓包进加热箱里,但双方会互呛, 其实
只是因为原本有顾客要影印身分证,店员却不知道吃了什麽炸药,回说「我不会!」
有热心民众协助帮忙,事後补了一句「这不是最基本的吗?」完全戳中店员爆点,大
发飙甚至还乾脆拒卖东西。
引发纷争的就是在淡水马偕医院里的附设便利商店,顾客气得直接报警处理,但店员
最後竟然也跑了,就放任店不管,只好联系店长来协助。也许因为大夜班店里只有一
个人,又要补货、又要结帐,店员疑似情绪难控制,就转嫁到客人身上,不过协助使
用印表机,不是应该是最基本的服务项目吗?
http://news.tvbs.com.tw/local/697378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2.235.49.13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VS/M.1483333264.A.9E2.html
1F:推 o1234567899: 大夜能请到人就不错了 01/02 13:04
2F:推 Lailungsheng: 是,但这客人也是三宝 01/02 13:04
3F:→ Lailungsheng: 不会,可以客诉他,硬逼他干,就是客人白目 01/02 13:05
4F:→ Lailungsheng: 像政府官员,我都希望不会的别做,支持者硬要它们干 01/02 13:06
5F:→ Lailungsheng: …(嗯?) 01/02 13:06
6F:推 lianpig5566: 这篇还会有人护航店员吗 01/02 13:12
7F:推 johnny9667: 店长的问题,八成是缺人到乱找人,店长可能想说只要 01/02 13:16
8F:→ johnny9667: 有人顾就好,其他都还没差 01/02 13:16
9F:推 johnny9667: 不怕客诉,还直接放空城,也可能是跟店长吵架,不想 01/02 13:21
10F:→ johnny9667: 做之前故意弄店长 01/02 13:21
11F:推 casko: 这客人也是三宝? 看不出来宝在哪 01/02 13:24
12F:推 yung80111: 不卖你东西(影印)就报警,这不够宝? 01/02 13:28
13F:→ bochi91: 可是不会影印的的店员也很宝阿...其他技能就算了= = 01/02 13:42
14F:推 wi22900: 看那位客人要怎印,以前有奥客要印的跟证件一模一样,正 01/02 13:43
15F:→ wi22900: 反面还要完全对到,脸不黑又不淡,印了好几张,才给2元, 01/02 13:43
16F:→ wi22900: 就算其他店员自付,他最少还要给4元啊... 最後还客诉说多 01/02 13:43
17F:→ wi22900: 收2元 01/02 13:43
18F:推 Alano: 说真的影印应该分,自助2元,包印到好20元 01/02 13:52
19F:→ Alano: 这服务除了便民之外根本没有利润 01/02 13:52
20F:推 Lailungsheng: 唉…看不出三宝,那我该报警,硬要你看出来吗? 01/02 13:53
21F:→ Alano: 还要去搞定机器,影印列印传真都要学 01/02 13:53
22F:推 casko: 有纠纷 报警错了吗 01/02 13:53
23F:推 Lailungsheng: 所以这篇讨论有纠纷…你要去报警? 01/02 13:54
24F:推 usagi8230: …刚刚在某公社有看到影片颇无言… 01/02 13:54
25F:推 aalittle: 半斤八两 01/02 13:56
26F:→ tengobo: 自己印就好啦 客人不会看面板操作 又怎麽可以要求别人会 01/02 14:06
27F:推 IbakaBlock: 警察真衰,什麽鬼事都要处理 01/02 14:07
28F:→ IbakaBlock: 狗吠>110,家里有蟑螂>110,水龙头没水>110,有一只 01/02 14:13
29F:→ IbakaBlock: 鸟死在路上>110 01/02 14:13
30F:→ cardreader: 商品拒卖是违法的,另外有纠纷找警察排解是可以的 01/02 14:16
31F:→ cardreader: 当然每个人对纠纷大小的定义不同 01/02 14:18
32F:推 knight714: 他不卖你东西不然你是要怎麽处理… 01/02 14:25
33F:推 sinqer: 商品拒卖是违法的??? 01/02 14:27
34F:→ jffry6663: 哈哈 我最喜欢这种新闻了 01/02 14:28
35F:推 lianpig5566: 这真的没利润吗 所以影印店一张不到1块都赔钱就对了 01/02 14:29
36F:→ sinqer: 商品拒卖应该是没违法唷0.0 01/02 14:29
37F:推 akira0956: 单方面说法...先观望 01/02 14:30
38F:推 Lailungsheng: 标题再打个:台湾最美的风景 01/02 14:31
39F:→ Lailungsheng: 这种也不用观望,店员态度差=客诉 01/02 14:32
40F:推 lianpig5566: 民法154条 有标示价格的话 不能拒卖 拒卖就是违法 01/02 14:32
41F:→ Lailungsheng: 但绝对不是报警或干他娘 01/02 14:32
43F:推 Lailungsheng: 宪法还保障人民自由勒,店员不舒服,不卖下班行不 01/02 14:34
44F:→ Lailungsheng: 行,要直接枪毙他吗XD 01/02 14:34
45F:推 lianpig5566: 店员不舒服当然可以直接下班 只是隔天可能不用来了 01/02 14:36
46F:推 Lailungsheng: 退一步来说,你要报警就去,跟店员靠北干嘛 01/02 14:37
47F:→ Lailungsheng: 客诉,报警,都不需要跟店员报备 01/02 14:38
48F:推 maydosa5566: 马偕 ZZ 那不是全家吗 01/02 14:41
49F:→ maydosa5566: 刚查了一下 是全家还是小莱阿 小莱就算了 全家应该 01/02 14:43
50F:→ maydosa5566: 会被干歪吧那大夜zZ 01/02 14:43
51F:推 nickylee: 虽然一般影印是很简单~ 不过现在机器比较多功能 01/02 14:49
52F:→ maydosa5566: 不过话说回来 现在都民国几年 客人不会 店员也不会 01/02 14:50
53F:→ maydosa5566: 影印都不会 两个都好棒棒 01/02 14:50
54F:嘘 papaGUYs: 超商有大夜班就是个悲剧,提倡全台便利店废除大夜班别 01/02 14:51
55F:推 lianpig5566: 如果是7-11影印 影印机还是step by step...很简单的 01/02 14:51
56F:→ papaGUYs: 建议将货架全改成投币机,要影印要洗照片先投钱再说。 01/02 14:52
57F:→ nickylee: 例如印证件正反面的话 (在同一张纸上) 就是要先 扫描 01/02 14:53
58F:推 generally: 客人可能是老挥啊,就不会 01/02 14:53
59F:→ papaGUYs: 我也很愿意将大夜班的薪水分给早晚班,将超商店员行情 01/02 14:53
60F:→ papaGUYs: 拉高,再也不是悲哀的22K 01/02 14:54
61F:→ nickylee: 然後再印出来 这样~~ 可能少许人 就不会操作 01/02 14:54
62F:→ maydosa5566: 店员不会也敢放他上大夜班 店长真的也是很棒 01/02 14:55
63F:→ nickylee: 因为让客人自己在哪搞,结果把机器搞坏 这样维修费 01/02 14:58
64F:→ nickylee: 还比为了那2元 还贵~ 01/02 14:59
65F:推 wtfconk: 这制服跟背景色应该是来福,那就不EY罗... 01/02 14:59
66F:→ nickylee: 所以家附近的小七都是店员会主动帮忙影印~~ 01/02 15:00
67F:推 acps89188: 是小莱,电视有播到,是说客人哪里三宝?我觉得应该是 01/02 15:23
68F:→ acps89188: 店员过度反应了 01/02 15:23
69F:推 fire60second: 不会不能打电话问店长吗 如果店长睡着了没接 那就真 01/02 15:25
70F:→ fire60second: 的无解 ,不然就是教育训练要做好 赶鸭子上架就得有 01/02 15:25
71F:→ fire60second: 发生这类事情的心理准备 01/02 15:25
72F:→ IAMQQ: 这客诉就好了 打电话报警也太超过XD 01/02 15:26
73F:推 barttien: 但是瑞烦,老实说客诉大夜也是没用,因为请不到人 01/02 15:32
74F:推 prkfcpr: 不帮忙印是没差,只是烙跑不顾店就... 01/02 15:54
75F:推 prkfcpr: 商品拒卖违法?笑死,东西不卖也不行喔 01/02 15:56
76F:推 zzz41432: 影片在哪 01/02 16:07
77F:推 ksxo: 拒卖没违法啦 不过应该违反店内规定 毕竟你又不是老板 01/02 16:38
78F:→ ksxo: 而且请店员帮忙印还算正常要求吧 店员笑笑说不会应该也还好 01/02 16:38
79F:→ beetlej: 回末句: 不是,影印机自己印不困难 01/02 16:54
80F:推 Armour13: 这家店超缺人,有时候真的没职训好就上 01/02 17:06
81F:推 ksxo: 影印机自己印不困难 但不代表客人一定会 因为超商流程不同 01/02 17:22
82F:→ ksxo: 请店员帮忙或询问不行吗? 而店员如果客气说他不会也不致如此 01/02 17:22
83F:→ ksxo: 有需要因为觉得客人应该自己印而态度不好吗? 01/02 17:23
84F:→ ksxo: 还是应该改成 帮忙影印是进阶服务? 01/02 17:24
85F:推 Lailungsheng: 不管店员是笑笑还哭哭,客诉就能解决,跟店员互呛 01/02 17:58
86F:→ Lailungsheng: 甚至叫警察,怪我罗 01/02 17:58
87F:→ Lailungsheng: 服务差=客诉=客诉=客诉,绝对不是对呛 01/02 17:59
89F:→ thomaschion: 报警?是犯了什麽罪吗? 01/02 18:27
90F:→ chocopie: 老实说,这店员看起来就不适合做服务业。 01/02 18:34
91F:推 Lailungsheng: 好吧,这个脸应该直接报警…(喂~) 01/02 18:45
92F:推 Lailungsheng: 非店员能进去柜台按影印机开关吗?客诉<报警 01/02 18:47
93F:→ since5566: 这个店员太不专业 先前我家附近7-11 某大夜员工在时 01/02 19:09
94F:→ since5566: ibon机台有80%会贴一张纸写故障中 请至其他门市使用 01/02 19:10
95F:→ shurou015: 澳客都没有手不会影印颗颗 01/02 19:12
96F:→ jimyan36: 支持废大夜营业到0点就好 01/02 19:41
97F:推 yung80111: 故障中高招阿,生鲜食品咖啡机厕所都清洁中,完美 01/02 19:58
98F:推 jonie: 会不会是轻度自闭症患者,通常不太会处理情绪,说话容易跳 01/02 20:54
99F:→ jonie: 针 01/02 20:54
100F:推 Lailungsheng: 客人是智障,店员报警,我理解… 01/02 21:19
101F:推 Misako: 故障中真的高招,不会就贴故障中啦以後不要吵了XD 01/02 22:50
102F:→ LeonardoPika: 其实超商可以改抓6个小时休息不营业 大夜班很辛苦的 01/03 00:42
103F:推 piaor1001: 怎麽看都不宝啊= = 客人跟店长都很衰 01/03 01:00
104F:推 dudee: 记者自己跑新闻也是最基本的,但自从有ptt低卡爆料公社後 01/03 01:15
105F:→ bitalk: 话说全家的印表机要怎麽弄才能印的跟证件一样? 01/03 01:44
106F:→ bitalk: 每次印都会裁到 01/03 01:44
107F:→ beetlej: 我家附近全家厕所很早就故障中,因为屁股歪的人很多 01/03 06:07
108F:推 kaojet: 按键选证件影印,按面板选择要双面正反复印或是同面正反复 01/03 06:27
109F:→ kaojet: 印,证件对齐左上点选列印,再翻转再选列印 01/03 06:27
110F:推 claydt: 听到客人的口气就讨厌!真的台湾人一进超商智商变0 01/03 10:25
111F:推 blueberrypie: 影印最好没利润= =,影印店一张多少钱,便利超商一 01/03 10:50
112F:→ blueberrypie: 面两元.......爽赚了。 01/03 10:51
113F:推 M1006: 大夜超混的 上次去全家 连刷卡都不会 01/03 12:29
114F:推 goofyfeet: 影印店帮你印证件还是一些50张小报告都是做功德啦 硬要 01/03 12:43
115F:→ goofyfeet: 算那根本没赚 01/03 12:43
116F:→ goofyfeet: 他们赚的是研讨会什麽的资料 备审装订 那才是利润 01/03 12:44
117F:嘘 leo1990910: 民法154有提到标价“陈列” 请问服务要怎麽陈列? 01/03 16:01
118F:→ leo1990910: 最多也只是价目输送 况且自助式本来就有权利不供服务 01/03 16:03
119F:推 Queen957: 推贴故障中!!这样都不用吵XD 01/03 16:06
120F:→ allgking: 影印好赚?? 当机器都不用维修的喔 01/03 23:04
121F:→ edctw: 机器要维修,影印店不用维修?影印店多少,超商又收多少? 01/04 01:43
122F:推 blueberrypie: 以使用量来说,影印店的比超商的机器更容易要维修吧 01/04 10:08
123F:推 freshbox7: 店长是不是欠这店员薪水 XD 01/04 20:42
124F:推 kkkmmmsherry: 这店员我也会客诉耶!虽然是同行 01/04 22:40
125F:推 brian980466: 两边都不知道在凶三小 01/04 22:59
126F:推 ken95376: 其实影印的部分是采自助式的,问题点只是在於双方态度 01/07 02:18
127F:→ ken95376: 而已 01/07 02:18
128F:推 tingover: 违反民法报警哦XDDDD 01/07 11:43
129F:推 f124: 奥客 烦死了 07/26 09:59
130F:→ f124: 商品拒卖违法个洨阿 某人在讲笑话吗? 07/26 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