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uana (日光灯)
看板CVS
标题Re: [问题] 基隆市的ok超商是不是特别多?
时间Tue Dec 27 14:10:41 2016
※ 引述《nnnn (嗯~嗯~嗯~嗯~~~)》之铭言:
: 基隆人口不多,但是经过的时候感觉ok超商甚至比大安区信义区还多,有时候连小巷子
: 都看得到。
: 基隆是ok超商比较重视的市场吗?
就如推文有人提到,OK超商是以基隆起家
或者更精确来说
当初张家的丰群体系(比较有名的是来来百货、万客隆)在筹设超商时
便打定主意要从台湾头,也就是从基隆攻进台北城
此外它的设点思维也是以社区型为主
因此你常会觉得,怎麽会藏身在菜市场、山坡上或者离开大马路的社区里头
相关的冷知识:
1..至少在西元2000年以前,基隆的超商霸主是OK超商
2..OK是最早看重车站人潮的超商(这里泛指非一等站或者都会区车站)
以前南港以北的台铁车站外头,一定会有OK超商
现在的南港改成小七、汐止五堵还在、七堵後站还在前站撤了、八堵过桥可看到、
基隆、四脚亭、瑞芳都还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9.149.19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VS/M.1482819043.A.682.html
※ 编辑: guana (111.249.149.197), 12/27/2016 14:14:03
1F:→ imbgq: 你是OK员工?还是这是感想文? 12/27 17:37
2F:推 mepass: 2000年以前 是长滨文化时期吗? 12/27 17:46
3F:推 rc0216: OK博士~ 12/27 19:17
这是念企管所时期写过的案例讨论
这篇聊得很浅,不值一哂,还请指正
补充一点,OK当时有考虑沿着铁路攻下宜兰,但是後来万客隆收了
物流系统没办法持续设仓(尽管那时还没有太多的生鲜日配)
而东台湾的100+展店计画也就胎死腹中(当然还有其他因素,诸如集团的水产部门亏损)
※ 编辑: guana (111.249.149.197), 12/27/2016 20:16:00
4F:推 shin5698: 推分享知识 12/27 20:34
5F:推 kaojet: 丰群的远洋不是很赚吗 12/27 23:28
6F:推 now99: 推 12/27 23:37
7F:推 demi76: 推知识分享!基隆出生都不知道 囧 12/28 00:01
8F:推 spirit119: 长滨…突然有点怀念以前的课本 12/28 00:46
9F:推 bigmorr: 现在2020 基隆不少OK门市要不是收掉 就是被全家接收了 02/24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