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hoisanky (ノ・ω・)ノヾ(・ω・ヾ)
看板CVS
标题[讨论] 关东煮没红萝卜
时间Thu Dec 8 18:24:59 2016
这个问题可能有点怪怪的
不过我真的很想知道…
因为我很喜欢吃红萝卜
从我有印象以来
关东煮的料里面扣掉淀粉类大概有
高丽菜
玉米
白萝卜
杏鲍菇
蛋
茭白笋
苦瓜(丸)
但是就是没有红萝卜
是因为红萝卜的甜味放在关东煮里面有些人会不喜欢吗?
客群其实比我想像中少?
还是因为红萝卜要入味比较困难?
红萝卜也不算是很昂贵的食材
一般外面日式关东煮也会有红萝卜呀
真的很好奇为什麽超商的关东煮没有红萝卜…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00.227.24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VS/M.1481192701.A.C43.html
1F:推 syulide: 我记得红白不能一起煮 不过应该不是这个原因XD 12/08 18:27
2F:→ shurou015: 原因是白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红萝卜中又有一种 12/08 18:31
3F:→ shurou015: 抗坏血酸 (维生素C) 的分解酵素,二者合食,红萝卜中 12/08 18:31
4F:→ shurou015: 的这种酵素会使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丧失殆尽,影响食物 12/08 18:32
5F:→ shurou015: 的质量 12/08 18:32
6F:推 yichung29: 可能是红萝卜煮久了会变得太软 轻碰就碎了XD 12/08 18:33
7F:推 bluesky2: 红萝卜的喜爱客群比较少吧 相较白萝卜喜欢的人就比较多 12/08 18:34
8F:→ whoisanky: 呜呜最近一直狂烈的想吃 现在除了买咖哩以外都不知道 12/08 18:37
9F:→ whoisanky: 哪边可以买到红萝卜…然後我不知道红白不能一起煮!天 12/08 18:37
10F:→ whoisanky: 啊这是常识吗…学习了谢谢! 12/08 18:37
11F:嘘 LoveBeam: 影响质量?物理新发现吗? 12/08 18:42
12F:推 mildmood: 食品营养没听过这种理论,连农民历都没见过这说法。 12/08 18:55
13F:推 thomaschion: 影响质量?那它们会飘起来吗? 12/08 18:58
14F:推 ShaddockL: 不能一起煮这网路谣言吧 酵素加热以後大概都死光了... 12/08 19:06
15F:→ ShaddockL: 质量可能是想说品质吧(对岸用语 12/08 19:07
16F:推 yunpig0802: 喜欢的人比较少吧 12/08 19:22
17F:推 operaghost: 红萝卜有一种……味,有些人喜欢,有些人不喜欢…… 12/08 19:25
18F:→ operaghost: 关东煮里面煮红萝卜,整个汤会变味 12/08 19:25
19F:推 kui5024: 还好没红萝卜 超级不喜欢orz 要是汤有味道就直接PASS了 12/08 20:03
20F:推 notissue: 有客人肯定因为有红萝卜而整锅不敢吃 12/08 20:10
21F:推 Xuan0313: 我就是有红萝卜就乾脆不吃的人哈哈,汤感觉就会有红萝卜 12/08 20:28
22F:→ Xuan0313: 味 12/08 20:28
23F:推 sagem29: 很多人不喜欢红萝卜的味道 尤其是水煮 12/08 20:39
24F:→ whoisanky: 呜呜…看起来真的很多人不喜欢红萝卜的味道QQ 12/08 20:47
25F:推 shmsimple: 我不喜欢,有煮的话其他料也不想吃QQ 12/08 21:22
26F:推 yunchuchu: 有红萝卜的话我也不会想买关东煮了 12/08 21:34
27F:推 a126963138: 红萝卜超难吃。有红萝卜就不敢买了 12/08 21:40
28F:推 smano: 有苦瓜也会整锅跳过 12/08 22:00
29F:推 elthy: 如果放红萝卜就不买关东煮+1 12/08 22:19
30F:推 minmin1111: 放红萝卜就不买+1 12/08 22:22
31F:推 A508529: 日本关东煮也没放红萝卜阿 12/08 22:26
34F:→ A508529: 而且红萝卜对日本来说是外来蔬菜 12/08 22:30
35F:→ medama: 德国香肠表示:我也是外来的 12/08 22:33
36F:推 bluecat5566: 煮了之後汤汁可能也会变色? 我也讨厌吃红萝卜XDDDD 12/08 22:45
37F:→ foolsmate: @0@哪呢!有这种事!!吃了阿母十几年的大锅菜,红白 12/08 23:01
38F:→ foolsmate: 萝卜挺常一起放耶! 12/08 23:01
39F:→ q210216: 你可以自己煮...! 12/08 23:03
40F:推 misa0519: 长知识推一下好了 12/08 23:09
41F:推 colin1120: 红萝卜煮了之後甜甜的很好吃啊... 12/08 23:23
42F:推 ayumori: 红萝卜不适合关东煮~ 12/08 23:27
43F:→ brookmao: 估狗"红白萝卜"就一堆澄清报导了,还在那不能放一起煮, 12/08 23:31
44F:→ brookmao: 查证很难吗 12/08 23:31
46F:→ kalamotoro: 或许是白色的比较便宜 12/08 23:43
47F:推 OBaSon: 煮红萝卜我也怕怕XD 白萝卜我可以 12/08 23:53
48F:推 sky1119: 为啥关东煮都没看过在卖章鱼啊?我看日剧看到很想吃 12/09 00:14
49F:推 sky1119: 拍谢...看错版才问为何没卖章鱼 12/09 00:16
50F:推 dingmei: 平常也不吃红萝卜但红白萝卜汤很好喝耶 12/09 00:17
51F:→ whoisanky: 会去便利商店的人就是求便利啊啊啊…不过我今天去全联 12/09 00:26
52F:→ whoisanky: 真的没找到红萝卜煮QQ 12/09 00:26
53F:→ whoisanky: 红萝卜居然这麽讨人厌吗啊啊啊… 12/09 00:27
54F:推 betrueboy: 对!就是那麽讨厌!! 12/09 00:41
55F:推 MrElio: 玉米是淀粉 12/09 00:47
56F:推 liddy1994: 讨厌红萝卜~~ 12/09 01:07
57F:推 yougottt: 有红萝卜我会翻脸… 12/09 01:24
58F:推 gnet51: 红萝卜现在很贵xddd上次在菜市场买一根37$ 12/09 01:25
59F:推 paranoidlu: 超爱红萝卜~~~好想吃 12/09 01:26
60F:→ paranoidlu: 不限定超商的话一般的关东煮店或卤味摊都会有 12/09 01:27
61F:推 oguesto: 红白一起煮明明很好吃 可是最近红萝卜好贵 12/09 01:30
62F:推 lead0820: 有红萝卜跟苦瓜会放弃购买+1 12/09 01:41
63F:推 ichigo14sai: 我喜欢吃苦瓜 12/09 02:53
64F:推 panhoho: 讨厌红萝卜跟苦瓜 12/09 03:26
65F:→ purine5566: 说实在 红萝卜用油炒才有营养价值 泡汤里煮没啥营养 12/09 03:27
66F:推 may6052003: 我很爱红萝卜,可是泡在关东煮汤..光想就觉得不优, 12/09 05:37
67F:→ may6052003: 因为红萝卜真的有种独特味道,对汤底感觉就是不适合 12/09 05:37
68F:推 jonie: 红萝卜要油炒,蒸煮就吃纤维而且味道重啊! 12/09 05:55
69F:推 ianna: 我也很爱红萝卜,但有些人不喜欢红萝卜的味道,所以…… 12/09 06:54
70F:推 roytiu: 切丝OK 块状走开XD 12/09 08:27
71F:推 qaz24022zaq: 红萝卜煮汤会甜甜的很好吃,怎麽那麽多人讨厌@@ 12/09 08:34
72F:→ elthy: 不管甜不甜 就是有红萝卜味啊... 12/09 08:50
73F:推 alicekoki: 超讨厌红萝卜... 12/09 09:19
74F:推 befly10015: 超讨厌红萝卜 恶心 12/09 09:20
75F:推 a126451026: 不喜欢红萝卜+1 12/09 09:44
76F:推 seamosshsu: 我反而不爱炒红萝卜,但超爱红萝卜马铃薯炖排骨汤 12/09 09:56
77F:推 fireguard119: 我也喜欢红萝卜,如果放在牛肉面里味道更棒 12/09 10:00
78F:→ jilluck: 为什麽?很简单 就是 不喜欢的人>>>>>喜欢的人 商业考量 12/09 10:10
79F:→ peterpee: 最主要原因我猜是因为红萝卜很贵 12/09 10:44
80F:推 ithinksoiam: 红萝卜有这麽讨人厌吗QAQ 12/09 11:30
81F:推 alicekoki: 不过上面说红白萝卜炖排骨汤好喝xd 12/09 11:37
82F:推 Hatemilktea: 白萝卜接受度比较高 12/09 11:42
83F:推 casko: 讨厌啃玉米 塞牙缝 XD 12/09 11:53
84F:推 elma3333: 不喜欢红萝卜 12/09 11:54
85F:推 SShigeru: 红萝卜现在很贵…很想买来炒可是都不敢下手QQ 12/09 11:57
86F:推 aids893001: 二楼你看看你~~ 12/09 12:45
87F:推 adon0313: 煮烂很恶 汤头也恶 12/09 12:56
88F:推 yjlee0829: 红萝卜超好吃… 12/09 13:08
89F:推 techniclaire: 仇红萝卜者站出来! 12/09 13:22
91F:推 hagane39: 放进去一起煮我就不买关东煮了 12/09 13:46
92F:推 aalittle: 没市场吧 很多人讨厌红萝卜 12/09 14:18
93F:推 sanaetuki: 放红萝卜就不买 12/09 14:37
94F:→ whoisanky: 看完大家的回覆我才明白讨厌红萝卜的人真的好多QQ 12/09 14:39
95F:→ whoisanky: 我会另寻他路的呜呜呜 谢谢大家 12/09 14:45
96F:嘘 jilluck: 是不是关东煮为什麽没蚵仔.茄子.地瓜...都可以各再来一篇 12/09 14:56
97F:→ jilluck: ? 12/09 14:57
98F:推 Acewei: 红萝卜超级好吃啊! 12/09 15:56
99F:→ Honoeye: 2f说的不对,就算没放红,维生素c也会因热破坏 12/09 19:34
100F:推 jen10969: 我是喜欢红萝卜,讨厌白萝卜的XDD 12/09 21:09
101F:嘘 appleonatree: 质量 去你妈的质量 12/09 22:05
102F:推 hidelena: 板标是因为这篇吗XD 可爱~ 12/09 22:16
103F:推 jk200333: 放红萝卜就不买+1 12/09 22:41
104F:推 sake0504: 版标朝圣XDD 12/09 23:34
105F:→ sake0504: 补充红白萝卜都喜欢的路过 12/09 23:34
106F:→ whoisanky: 居然变成版标=口= 受宠若惊 12/10 01:30
107F:→ whoisanky: jil很少吃关东煮吗?你讲的那些连路边店都不会放欸@@ 12/10 01:31
108F:推 han72: 近代物理学的重大发现 12/10 06:36
109F:→ misa0519: 我不只改板标了啊文章也M起来了唷呵呵 12/10 11:15
110F:→ whoisanky: 我有发现 我觉得很惊恐=口= 12/10 12:06
111F:推 jonie: 最近菜头当令,胡萝卜反而贵。 12/10 14:52
112F:推 hlfy3169: 会有红萝卜味,整锅汤都会被影响 12/10 19:17
113F:→ toukowenn: 天啊现在才知红白不能一起煮! 12/11 12:25
114F:推 tcps0428: 红萝卜超恶 那味道完全不敢恭维 12/12 01:14
115F:推 miato: 蛤我比较讨厌白萝卜的味道欸.... 12/12 13:03
116F:推 swinwen: 可是有一种牛肉汤里会有白萝卜跟红萝卜一起炖的耶~ 12/12 13:27
117F:→ swinwen: 那种的红萝卜比较没有那种味道也比较好吃~ 12/12 13:28
118F:推 tako292: 超恶 12/12 13:49
119F:推 cat14568: 超讨厌红萝卜 12/13 01:18
120F:嘘 WindowsXP: 超讨厌质量 12/17 12:03
121F:推 lulu12: 因为红萝卜是边缘蔬菜T_T(开玩笑的XDD 12/22 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