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wari (おわり.∀.)
看板CVS
标题[讨论] 微波饮料
时间Wed Dec 7 17:02:12 2016
天气比较冷的时候,如果结帐人潮没有很多,
都会请店员帮我把饮料微波加热,而且会告知热一点。
前几次结帐都是给A店员,A店员的做法是拉开侧边开口,分次微波加热。
这次结帐似乎是新来的B店员,他是戳开吸管口,一次加热到底。
当饮料加热完毕之後,B店员发现饮料溢出,
拿了抹布(从洗手台下方柜子拿)擦拭饮料、微波炉。
而当我拿到饮料之後,很明显少了1/4有,
饮料的纸盒也感觉皱皱的(不太会形容,抱歉)。
想请问,如果以後碰到类似情形,要怎麽提醒比较好?
在意的点是:
1.饮料溢出很多
2.拿抹布擦觉得没有很卫生,因为不知道那条是擦什麽的
如果店员肯让我更换,那已加热的饮料他是否就要自己赔了?
(因为我也觉得打工很辛苦QQ)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159.81.9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VS/M.1481101334.A.174.html
1F:→ ixpwjo: 所以您觉要用什麽擦? 12/07 17:31
2F:→ ixpwjo: 我是真的好奇....我真的没想过擦饮料外面要用什麽 12/07 17:33
3F:→ ixpwjo: 毕竟不是餐厅....好像没有专门抹布分类,餐巾纸擦完还是黏 12/07 17:34
我是觉得他可以用纸巾擦..
4F:→ treacheryown: 分次加热才比较不会有喷出来的问题 12/07 17:57
5F:→ treacheryown: 抹布通常是共用不会分 12/07 17:57
谢谢t大回覆
※ 编辑: owari (49.159.81.99), 12/07/2016 18:01:03
6F:→ sooo168: 要计较卫生问题计较不完啦! 你去外面吃饭又多乾净了 12/07 18:04
是没错,但也会选至少看起来乾净的吧?
7F:推 shurou015: 正常应该用面纸 他也是新人体谅吧 12/07 18:27
因为也体谅他是新人所以就很犹豫那杯要怎麽办
8F:→ qooll1234: 会洒出来应该是因为加热前有摇到,然後赔你的话要看每 12/07 18:32
9F:→ qooll1234: 间店不一样,我们可以报废,因为之前都是要自己赔,店 12/07 18:32
10F:→ qooll1234: 员都不让换,就被客诉,所以现在可以报废 12/07 18:32
谢谢q大回覆!原来可以报废!
原来加热前摇到会溢出,我以为是单纯一次加太热的问题
11F:→ balayo: 如果真的是分次加热的问题,若不是a店员的话就问可以帮我 12/07 22:07
12F:→ balayo: 分次加热吗?我怕溢出来~ 12/07 22:07
谢谢b大回覆
13F:→ owing: 没擦到吸管口就还好吧,喝饮料又不是吃外盒 12/07 22:18
其实是有的喔...
※ 编辑: owari (49.159.81.99), 12/07/2016 22:22:08
14F:→ owing: 外盒早就不知道有多少细菌了 12/07 22:18
15F:→ HT2: 分次加热,第一次加热先拿出来摇一摇 12/07 23:12
16F:推 dogdudu: 报废就加盟主自己赔,只是没赔售价那麽多而已. 12/08 00:31
17F:推 Wets: 抹布分一般擦杂七杂八用(蓝色),擦会处理到食物的机台(绿色) 12/08 00:39
18F:→ Wets: ex关东煮热狗机那些,还有红色的厕所清洁用,不过这情况一 12/08 00:39
19F:→ Wets: 般都是用纸巾擦啦… 12/08 00:39
20F:→ leejee: 太热塑胶膜都变形了 12/08 02:04
21F:→ leejee: 严格说起来,纸盒外面很多人摸过,早就不算乾净了,加上 12/08 02:07
22F:→ leejee: 店员的手帮你拉出开口,又多一种污染… 12/08 02:07
23F:推 MichaelCena: 你要新的 就店员自己要赔钱 除非佛心老板让你报废 12/08 02:21
24F:推 kisehand: 店员手都很脏 拿抹布擦跟打开都会有细菌啊 12/08 09:46
25F:→ kisehand: 钱超脏der 12/08 09:46
26F:推 yuan7890: 绿色是高效清洁布 12/08 10:05
27F:→ yuan7890: 然後店员的手绝对是脏的这样(没别的意思) 12/08 10:06
28F:推 lk1824: 拉开侧边微波比较不会溢出来唷,如果是开吸管洞就建议分 12/09 03:52
29F:→ lk1824: 次微波 12/09 03:52
30F:→ Easonmo1231: 最容易溢出的大概就豆浆跟牛奶,这两种只要摇晃後 12/12 01:34
31F:→ Easonmo1231: 微波基本上都会溢出,奶茶或茶类饮料比较没这种问 12/12 01:34
32F:→ Easonmo1231: 题,擦拭的部分应该是没问题,很在意可以请对方用 12/12 01:34
33F:→ Easonmo1231: 纸巾擦拭也是可以的。 12/12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