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hnny9667 (大八)
看板CVS
标题[问题] 7-11未满三个月 大夜 离职
时间Thu Nov 17 08:14:15 2016
目前是正职大夜 只做一个多月 想离职就是因为薪水太低 休8天20008
(之後想去麦当劳做大夜时薪188)
根据劳基法未满三个月是可以当下告知後直接离职对吧? 当然薪水还是要拿
今天和店长提要离职 可是店长说要等他找人 我才能走 多久? 不知道
我该帮店长顾虑找人的问题吗? 有义气的继续做下去等他找到人?
雇主可以合法反制我顶多是用20008/30乘上班天数发给我 正确吗?
雇主如果扣薪不发薪 我就直接申诉
这样离职 以後在统一集团就等於黑了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9.127.42.19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VS/M.1479341658.A.C3D.html
※ 编辑: johnny9667 (59.127.42.193), 11/17/2016 08:20:21
1F:推 skinnyfit: 大夜领基本薪资 也太抠了吧 11/17 08:21
2F:→ IbakaBlock: 大夜领基本薪也不用顾什麽人情了,直接闪了吧 11/17 08:31
3F:→ IbakaBlock: 直接走不会黑,不能用离职这个原因设你黑名单,除非你 11/17 08:33
4F:→ IbakaBlock: 有其他把柄 11/17 08:33
5F:→ IbakaBlock: 不过就算设黑名单也没差,改做全家不就好了 11/17 08:33
6F:→ ChungLi5566: 义气是啥?能当饭吃吗 11/17 08:41
7F:推 metoowetwo: 大夜人不好找 难到他3个月没找到 就要陪他3个月吗? 11/17 08:52
8F:→ metoowetwo: 原po如果觉得不好 可以跟他谈愿意在待多久 而不是完全 11/17 08:53
9F:→ metoowetwo: 取决於对方 11/17 08:53
10F:嘘 deeping774: 20008? 11/17 08:56
本来说好是时薪130 但也只有口头答应 没证人没录音没白纸黑字合约
等到实发薪水才发现是20008 去争论 店长回说你又没证据 这薪水也是合法...
我能怎麽办? 我没证据 去劳工局检举根本没用对吧!?
ps我也要谢谢这位店长 以後知道月薪月休几天都要白纸黑字
11F:推 conanan: 台湾就是有这种恶老板 吃员工告告 = = 11/17 09:10
12F:推 yeardoss: 大夜难找 要做人情顶多多做7天 7天还找不到人就闪了 11/17 09:14
※ 编辑: johnny9667 (59.127.42.193), 11/17/2016 09:23:43
13F:嘘 MELOEX: 他当你畜生 你还想帮他作什麽人情 11/17 09:29
14F:嘘 MELOEX: 义气用说的就好 不用拿生命作 11/17 09:30
15F:推 koit196: 快跑吧 义气不是用在这时候 11/17 09:57
16F:嘘 gxines: 他都先坑你了,还帮他做工喔? 11/17 09:58
17F:推 salvador1988: 走人了 他不配做你的老板 11/17 09:59
18F:→ wi22900: 直接告知後离职,没给薪水在检举他 11/17 10:03
19F:→ kaojet: 就告知做到什麽时候,然後走的时候告诉他你会来拿钱,不给 11/17 10:26
20F:→ kaojet: 就检举,像这种会凹人的,通常劳检也过不了,建议先copy排 11/17 10:26
21F:→ kaojet: 班表。 11/17 10:26
22F:推 ningshiuan: 昨天看到世贸附近7-11徵大夜,月休八天四万欸... 11/17 10:27
23F:→ kaojet: 你可以转作全家,直营大夜半年一签,至少能领36000吧而且 11/17 10:28
24F:→ kaojet: 一样休八天.... 11/17 10:28
25F:推 ananbig: 夸张 ......麦当劳一般时段薪水都133了 做大夜薪水130? 11/17 11:02
26F:→ ananbig: 烂店 11/17 11:02
27F:推 che10011110: 直接走了啦 大夜20k...这根本出卖灵肉啊 11/17 11:14
28F:→ usagi8230: 20008 这什麽薪水,快离职 11/17 11:22
29F:推 thomaschion: 年轻人,老板你兄弟吗? 11/17 11:26
30F:推 AkariChang: 快脱离火坑啊啊啊 11/17 11:41
31F:推 yingsiou: 怎麽可能开这种价位 这家7-11店长脑袋装??? 11/17 11:45
32F:推 jerfu: 等到实发薪水才发现是20008 去争论 店长回说你又没证据 11/17 12:17
33F:→ jerfu: 这种人把你当王八,你还要顾虑他人情? 抖M??? 11/17 12:17
34F:→ jerfu: 那种会543的人从来就是早就不把双方的情谊当作情谊了啦!!! 11/17 12:18
35F:推 ul66: 快闪吧 11/17 12:28
36F:推 PPPGGG: 直接走了阿 不管她 11/17 12:36
37F:推 rmoira: 直接走 这种烂店长管他去死 11/17 13:14
38F:→ greg7575: 哪一间? 11/17 13:34
39F:推 bluesky2: 这种白痴店长 你甩他去死 便利商店大夜根本找不到人 11/17 13:37
40F:→ bluesky2: 你肯做他应该跪下来谢你了 还给这种薪水 11/17 13:37
41F:→ bluesky2: 正职大夜没有超过三万 都不用去 11/17 13:39
42F:推 prkfcpr: 130...我去做大夜保全整晚滑手机也有160可领 11/17 13:39
43F:→ bluesky2: 一堆便利商店 正职大夜班都是36000左右 月休八天 11/17 13:43
44F:推 jerfu: 你的肝真的没有这麽不值钱,小心肝 11/17 13:43
45F:→ bluesky2: 你可以慢慢找 不急 大夜缺的很 11/17 13:43
46F:→ marx0126: 这种老板直接走人就好 11/17 13:48
47F:→ restar411: 好M喔 大夜其他地方薪水更好的很多直接跑吧 11/17 14:12
48F:嘘 MELOEX: 你如果很爱CVS大夜 告诉你 外面抢着要你 11/17 14:26
49F:→ MELOEX: 就算黑单也照收啦 11/17 14:26
50F:→ MELOEX: 不要在这间店作贱自己一秒都太多 11/17 14:27
51F:→ ni830720: 可以跳麦当劳大夜了 11/17 14:36
52F:推 et252784: 中南部大夜月休四天领26000还是一堆 11/17 15:02
53F:推 TonyE: 公开店名 11/17 15:05
54F:推 peter0627: 你把店长当兄弟 人家把你当菸蒂 真可怜 11/17 15:39
55F:→ MWMWMWMWMW: 大夜领20008,哪早班多少啊 夸张 11/17 16:19
56F:→ david841015: 这种薪水,可以公开门市名称抵制吗= =太夸张了吧 11/17 16:24
57F:推 ithinksoiam: 这薪水他要找到下一个人 可能要一阵子喔 11/17 17:25
58F:→ dudee: 这薪水要找下一个奴工不大容易 11/17 17:34
59F:嘘 a920488: 可以马上离职了不用犹豫 11/17 17:55
60F:嘘 hypersonic: 直接离职 不用替这种老板 想那麽多 11/17 19:04
61F:推 quietcat: 快走 11/17 20:10
62F:→ x414qqx: 他根本把你当狗 你还管他喔? 11/17 20:28
63F:嘘 jin062900: 直接走 他早就不顾道义在先了 11/17 21:16
64F:推 a595653: 大夜130也很低耶 我在时薪120时就有大夜140的 11/17 22:02
65F:推 freshbox7: 哪个县市哪一间,请公开啦 11/17 22:38
66F:推 ula0806: 大夜班这种薪水太夸张了 应该公布门市名称 以免再有人 11/17 22:49
67F:→ ula0806: 受害 11/17 22:49
68F:推 Drizzle: 直接走人 11/18 00:31
69F:推 chungyiju: 超烂 11/18 01:38
70F:推 nadoka: 还不块陶 11/18 02:32
71F:推 b020202: 扯 11/18 02:33
72F:嘘 lilyevans520: 拜托别再为这种烂惯老板伤害自己的自尊,他都不尊 11/18 02:38
73F:→ lilyevans520: 重你了,你也没必要为了没任何意义可言的义气继续 11/18 02:38
74F:→ lilyevans520: 做下去,不然就报警请警察来顾吧,之前也有这样做过 11/18 02:38
75F:→ lilyevans520: ,只是对警察有点抱歉就是了 11/18 02:38
76F:→ lilyevans520: 然後这应该可以去pt或job版黑了吧!?太夸张 11/18 02:39
77F:→ aurora22: 只能说…是他自己造成的後果,要自己承担(找不到人让他 11/18 02:55
78F:→ aurora22: 自己当大夜),你完全不用觉得对不起他 11/18 02:55
79F:推 mygoing: 130? 这是我朋友饮料店给工读的时薪耶 11/18 03:42
80F:推 perfect1030: 你要是不好意思撕破脸就说新公司要立即报到,没办法 11/18 05:23
81F:→ perfect1030: 等到他找到人了 11/18 05:23
82F:推 sbtiagr: 大夜这样太少了吧 看他找的到人才怪 11/18 11:22
83F:推 zanmarouga: 正职大夜薪资这样合法? 检举一下让政府帮他认证一下 11/18 12:15
84F:→ zanmarouga: 好了 11/18 12:15
85F:推 berin5566: 靠腰。我晚班也130你是在大夜什麽啦 11/18 12:56
86F:→ HT2: 老板讲的没错,月薪20008就可以了,只是当初应徵讲的,跟实际 11/18 15:20
87F:→ HT2: 给的不一样,光这一点,你早上下班跟老板讲一声,晚上就可以 11/18 15:20
88F:→ HT2: 不用来了,不用管他找不找的到人,你要记得录音录影,免得他 11/18 15:20
89F:→ HT2: 扣你旷工薪资 11/18 15:20
90F:推 et252784: 我十年前在直营店工读大夜薪水就比你多了,重点是假也没 11/18 17:54
91F:→ et252784: 比你少 11/18 17:54
92F:推 peipeiko: 大夜20k...... 11/18 18:00
93F:推 kkkmmmsherry: 我上早班都赚比你多,你在大甚麽夜 11/18 19:09
94F:推 alohalela: 扯,鸟他干嘛 11/18 23:57
95F:→ cul287: 真的太低了........ 11/19 00:51
96F:推 mr5520: 不用顾虑!这什麽薪水啊 超不合理啊!快逃 11/19 03:58
97F:推 yipin112: 他既然这样不诚实 你也不用义气相挺了... 11/19 07:28
98F:推 maydosa5566: 干太扯了 11/19 10:22
99F:嘘 eaa7715: 啥小 快闪阿 11/19 11:55
100F:嘘 wtfconk: 这种薪水还赔上作息颠倒的健康你还受得了?是在阿信什麽啊 11/19 11:56
101F:推 luappc: 他继续用20008应该会一直找不到人的.. 11/19 19:24
102F:→ jay0215: 十年前认识的大夜 薪水多你一万二 不过是在台北市... 11/20 03:42
103F:推 beetlej: 快走,下一家记得白纸黑字留合约再上工 11/20 09:03
104F:推 rainyct: 20008???店长也太不要脸 11/20 13:08
105F:推 poju1024: 好可恶的人,你应该立马走人,还等什麽他找到人! 11/20 16:57
106F:→ zxcv32188: 大夜这样太少 11/20 21:52
107F:推 ccuyin: 那你马上离职也是合法的阿 11/24 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