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mmpomm (天然胖)
看板CTV
标题[光阴] 光阴的故事 亲情篇 2
时间Wed Nov 26 15:33:28 2008
接续讲亲情篇
张家有四个姓汪的小孩。
对於张泽民(张叔),
娟娟这部份没描述到
军豪在张叔刚回来的时候有出现,喊了一声「张叔」就闪人了(还是继续看电视?忘了)
茜茜部份则是描写最多的。
我自己的解读是茜茜对张叔是又爱又恨的
恨妈妈改嫁、让他们变成拖油瓶
恨他不是自己的爸爸、
恨...如果自己把他当成爸爸,那她原本的爸爸算什麽?
这麽应该讨厌他的情形下,却又常常在张叔身上找到爸爸的感觉
茜茜自己应该也很矛盾...
关於这点,後面应该还有更多描述。
我比较不解的是张妈,
或许是茜茜老拒他人关怀於千里之外,
明明张妈能对小孩解释再改嫁的原因、明明她有机会化解小孩对张叔的敌意、
明明她能在娟、茜吵架时出个声化解姊妹的敌意
但她都没作...
只是任由事情恶性循环下去,再眼看事情发生
这是为了符合素英这麽一个悲情人物的一种悲剧性格吗?
还有很值得题的是张奶~
实在是太帅气的一个人物了!
包容汪家一大家子、把茜茜他们当自己的孙子在教养、说话铿锵有力、明是非
是一个很痛快的角色!
再来是冯家。
拍雄从小自卑於父亲是捡破烂的、妈妈疯疯傻傻的
但是爸妈该给他的爱也没少过,
冯爸为了拍雄,换了工作,
冯妈虽然整天忙着等船,但也常见到她在找小拍雄~
看到有人欺负她的小拍雄,也是毫不犹豫的给他打下去!(第10集预告片段)
拍雄也晓得父母的爱,
所以他也一直是个满乖的小孩(只除了刘敏惠事件小爆炸一次)
冯妈教拍雄跳舞那段,想必感动很多人吧!
最後是朱家。
朱家令人啧啧称奇的是,
这种家风,竟然出了个朱磊这麽有家教的小孩
说家教其实怪怪的,因为比起来,朱虹要比朱磊有「家教」多了 XD
朱磊这小孩到底是怎麽教出来的???
我其实很不能忍受朱太的言论,
当然,陈幼芳的演绎的确让朱太这麽一个势利、嘴碎的角色很亮眼
但朱太讲话实在太~难听了,
那种不堪的话常常让我很想冲进去打她一巴掌 XD
(换话题)
实在很期待朱磊跟朱虹(誉庭老师放的话XD)的发展!
除了家人的亲情,
戏里让我很喜欢的还有各家之间,虽然不是亲戚、却比亲戚更紧密的关系
张奶奶把孙妈当孩子在疼、
孙爸帮助冯爸换工作、
冯妈一美不见大家一起帮忙找、
一美被打众家妈妈在外面着急、
孙爸外遇事件(?)众家太太棒打薄情郎 XDDDD
陶妈出事众人捐血的盛况...
还有第二代主角们青梅竹马的好感情
这些都是在现在的公寓大楼社会里,
很难再瞧见的,
也让人很怀念的。
--
当你真心渴望某样东西时
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完成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206.81
※ 编辑: pommpomm 来自: 61.228.206.81 (11/26 15:34)
1F:推 kirkkirkkk:继续推 这几篇都值得板主给优文^^ 11/26 16:49
2F:推 samission:我觉得茜是可以了解张妈改嫁的原因,但她对於两姐妹的 11/26 17:14
3F:→ samission:的处理确实不太好,有点放着烂的感觉,且整个家子对娟的 11/26 17:14
4F:→ samission:包容度太大了,在我感觉,只有张奶是多少懂一点茜的 11/26 17:17
5F:→ pommpomm:我也觉得张奶懂茜茜的一些心情跟心结,只可惜茜茜真的太 11/26 17:22
6F:→ pommpomm:倔了,什麽都不肯说 11/26 17:23
7F:推 Faoitohins:推 冯爸自责没给拍雄一个好环境 要拍雄去台北租房子补 11/26 17:34
8F:→ Faoitohins:习那段我也好感动 11/26 17:34
9F:推 LCT07:推这几篇文章,当然 也推这一部好戏 11/26 18:02
10F:→ pommpomm:突然发现漏写了许家,但是几抠好悲惨...我写不下去 >"< 11/26 18:27
11F:推 acopam:我也来推一下 11/26 19:44
12F:推 smallsky12:其实我还蛮喜欢茜茜的说...但她是真的太倔了~另推...张 11/26 22:26
13F:→ smallsky12:叔是个好好先生~希望他不要挂> < 11/26 22:27
14F:推 Eva0413:我觉得茜茜家只有张奶是一个成熟的大人~其他都很废 11/27 09:42
15F:推 yumig:说废也太夸张了吧@@ 11/27 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