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noYang (花生省魔术)
看板CTV
标题[光阴] 孙爸的口音
时间Mon Nov 24 22:13:48 2008
河南人讲话真的都这样吗XD
听过福建人 山东人 北京人 哈尔滨人(张叔) 上海人 四川人 广东人
香港人 澳门人说话
我觉得河南人的口音
不 应该说是抑扬顿挫 很不顺耶
感觉有种刻意去学口音 可是顿点及扬点听久了不太舒服
--
★rosolind 下次有机会再让你用身体还XD
★Crazyloveyou 下次有机会再让你用身体还XD
★Celice [广播]我爱5566!!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94.109
1F:→ minamumumi:并不是~孙爸是刻意去装的~当然会不顺 11/24 22:19
2F:推 hearing:孙爸:嘿嘿~就是要让你们猜不到XD 11/24 22:20
3F:推 fujo:从小听到大,不管怎麽顿怎麽扬,大致上还听得懂在讲什麽…XD 11/24 22:28
4F:→ honoYang:而且他听得懂孙妈的台语 却听不懂孙公的 太怪了 11/24 22:30
5F:推 styal:孙妈会国台语夹杂,大概听懂 11/24 22:31
6F:→ acopam:那应该是发音跟讲话快慢的问题 像我姨丈也听不懂我外婆的台 11/24 22:34
7F:→ acopam:语 却听得等我阿姨的台语 11/24 22:34
8F:→ acopam:styal大说的也有可能 国台语交杂可以从前後文猜到整句话的 11/24 22:37
9F:→ acopam:大意 11/24 22:37
10F:推 blueN:今天一美跟阿公讲话几乎全讲国语,阿公居然都听的懂XD 11/24 23:03
11F:推 fujo:阿公应该是听不懂外省腔的国语…XD 11/24 23:08
12F:推 abbkg:学校老师有些外省腔,其实听不太懂;不过他们都很有料,人也好 11/24 23:10
13F:推 bubblet:.........签名档的位置还真是刚好......害我吓到= = 11/25 00:25
14F:推 fundoshi:樊光耀的外省腔算是流畅了 11/25 00:44
15F:→ fundoshi:大爱的流金岁月 李天柱的外省腔 那才是真够别扭的 11/25 00:44
16F:推 kpp:记得国中时外省的国文老师上课 我大概花了快3个月才知道在讲啥 11/25 08:40
17F:推 acopam:国中的理化老师也是外省腔浓厚 上课时元素跟公式也听不懂 11/25 09:36
18F:→ acopam:都是靠补习班跟笔记恶补起来的 11/25 09:36
19F:推 rain920:呵,我也被签名档吓到...XDDD 11/25 14:22
20F:→ honoYang:??为什麽会吓到 11/25 15:11
21F:→ rain920:★rosolind 下次有机会再让你用身体还XD (((羞))) 11/25 19:57
22F:推 bubblet:因为位置太好了~还以为被r大丢水球...内容还那麽怪XD 11/25 20:03
23F:→ honoYang:SOGA 11/25 20:10
24F:推 babaholala:我也觉得很不顺 腔调怪怪的 11/25 20:25
25F:推 confuse7:原来阿公是听不懂外省腔阿...难怪家柱说话就听得懂~ 11/25 21:59
26F:推 moserjoyce:我爸河南军医朋友就是这个腔 我觉得孙爸很厉害 12/22 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