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vin0 (达叔)
看板CTV
标题Re: [光阴] 编剧透露剧情(大雷)
时间Fri Nov 21 12:25:49 2008
: 转贴於官网讨论区编剧留言 http://0rz.tw/7a53M
: 目前就我仅能透露的稍稍透露一下,就请观众饶了编剧,别再逼问我了----
: 第一,复邦跟茜茜的感情戏绝对精彩!
复邦的戏看简介说 会到军校去 而茜茜的话应该考上国立大学
却没考上 最後选择到加工厂做女工 军校VS女工...
: 第三,茜茜的命运确实曲折些,但最後有一个惊喜的幸福,是老天还给茜茜的公道!
就像第一点~该考上的大学~却没考上!所以放弃联考去当女工
或许这是伏笔吧 如果柯叔元回来了..茜茜应该会喊他一声爸!!
: 第十,我比较希望,一个故事能停在我心中最美的地方。
就像海角七号的导演所说 最美好的故事就留在最完美的时候
如果拍个长寿剧 我应该不会看!拍的太长~根本不好看
: 也希望长寿戏剧的逻辑,可以不发生在「光阴的故事」身上。
: 但若制作单位希望延长,将会有可以胜任的编剧接手,我在四十集左右必须告退,
: 因为整整写了一年的光阴,我已经全身都是毛病了,mag妈妈会舍不得。
: 但愿这十个答案,可以满足大家的迫不及待。
: ----------------------------------------
光阴的故事...加油!!
还有一美的样子台湾国语的说话方式...是这一出剧最好的点 不会像以前一样
都死气沉沉 看了都昏昏欲睡!
而复邦 基抠 茜茜 一美的四角恋 呵呵!想人有种无限的遐想
这种感觉在电视剧好久没有出现了 也越来越精采了...
--
http://www.wretch.cc/blog/poiouu
诚徵乾稻草 愿用512记忆体换= =
(谜之音..有人这样换的吗=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4.47.152
1F:推 pommpomm:茜茜应该不是没考上,而是放弃,因为家中变故,放弃升学 11/21 12:29
2F:推 wawa99:一美讲台语很好笑 五告虽XD 11/21 12:35
3F:推 kpp:听一美讲台语超有亲切感 高雄道地口音 没跑掉太多 XDDD 11/22 01:15
4F:→ killualove:我是高雄人,不过我真的不知道何谓高雄口音耶>"< 11/22 03:13
5F:→ killualove:有办法形容吗? 我有些同学听我说话会说听得出来是高雄 11/22 03:14
6F:→ killualove:人的腔调,但是我根本就不知道到底是什麽腔调~ (泪奔) 11/22 03:14
7F:→ killualove:很冷都会讲成很ㄋㄥˇ算吗 还是这是纯粹发音不标准XD 11/22 03:15
8F:→ killualove:我们家的人冷都发ㄋ的音,但其他认识的高雄人也不会啊 11/22 03:16
9F:→ killualove:反倒是我同学他说他的云林人亲戚也发ㄋ Orz 11/22 03:17
10F:→ killualove:这两个问题真的困扰我好久‧‧‧XD 11/22 03:18
11F:→ pommpomm:陈怡蓉就很高雄腔! 高雄腔有点类似尾音会上扬 XD 11/22 10:38
12F:推 minamumumi:就像有人说台中腔会'飘'~我也搞不懂怎摸个飘法... @ @ 11/22 16:53
13F:推 kpp:很难形容啦 通常从小听到大的腔调 听到别人的腔 就会感觉出来~ 11/22 17:00
14F:→ kpp:就是有差异性~ XD 11/22 17:00
15F:推 kirkkirkkk:我只听过宜兰腔 其他的就不太会分辨了~ 11/22 17:01
16F:推 jack0917:台中腔有一种很妙的鼻音,外加上扬的尾音 11/22 17:23
17F:推 pommpomm:陈怡蓉、窦智孔是高雄腔代表,小窦说台语时尤其明显 11/22 17:49
18F:→ pommpomm:台中腔就郑元畅跟阮经天,小天在大吼大叫时满明显的 XD 11/22 17:49
19F:推 acopam:宜兰腔好很辨别 我小时候曾在宜兰住过一段时间 11/22 19:26
20F:→ acopam:所以每每听到讲宜兰腔的人都会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感动 11/22 19:27
21F:推 kinkifan:我听陈怡蓉讲台语,我还以为她跟我一样都是台语讲的很差 11/22 19:45
22F:推 wxyz1234533:仔仔以前就有宜兰腔 11/23 03:33
23F:推 leego1224:宜兰腔"进"好认,"不哩啊"好玩! 11/23 20:14
24F:推 killualove:听大家说了那麽多,还是搞不清楚到底高雄腔是啥 XD 11/23 23:26
25F:→ killualove:那我下次要好好观察陈怡蓉的腔调到底是怎样...XD 11/23 23:27
26F:→ killualove:我一直觉得她那个是因为不会说台语,所以腔调才怪怪的 11/23 23:27
27F:→ killualove:原来我说的台语有可能别人听起来也怪怪的喔(泪) 11/23 23:28
28F:→ killualove:我在台北大家都说我很会讲说,不过一回高雄就被唾弃 XD 11/23 23:29
29F:推 syoh:我是觉得不用太在意腔调, 语言最重要的是沟通 11/24 06:50
30F:→ syoh:听得懂就好, 毕竟台语也没有正音班...? XD 11/24 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