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uebuddha (四点送羊乳)
看板CTV
标题[牵牛] 牵牛花收视率感想
时间Fri Oct 31 15:43:44 2008
我不太清楚收视率是怎样统计的~可是照编剧的说法
并不是他们剧本写不好 而是高层的施压迫使他们要写成那副德性
我想说的是,牵牛花还没拨之前我都是看民视连续剧
在牵牛花拨完第一集後~我朋友A来我家时就提起说这部戏很好看
然後我尝试晚上看了一集後就沉迷进去了
连我那民视连续剧忠实观众的妈妈也跳槽看牵牛花
某天朋友B来我家时也跟着我看 他是从不看连续剧的那种人
却也对这部戏赞赏有佳
又某天朋友C来我家看到我正在看牵牛花重播
就马上说你也有再看噢~这部戏很好看之类的评语
又说也从来不看连续剧的朋友D也有再看
但昨天看结局时 朋友B当兵刚休假回来 看到牵牛花时整个气愤不已
他说了一句他最瞧不起这种暗底里陷害人的小人
在这边他指的是庆俊狼哥他们
是阿...这部戏本来不是标榜温馨励志吗 怎麽变成主角藉着黑道陷害人
我相信只要用心做的好戏是会被看到的
就像近几部国片 也因为剧本佳口碑好在网路的口耳相传下
大家愿意掏钱进电影院看国片
虽然我看的日韩剧不多 但看过的几部跟台剧比起来
明显剧本精致许多
若是台湾编剧电视台高层停留在黑道财团政治人物才能提高收视率的思维下
我想或许 台湾连续剧应该就这样子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1.214.133
1F:推 riker729:牵牛花下的霹雳火 10/31 16:06
2F:推 thecynical:我本来就不看民视、三立了,台视华视偶尔看看,这下好了 10/31 16:21
3F:→ thecynical:傻子观众被牵牛花烂尾骗到最後一集,但傻子不会被再被骗 10/31 16:24
4F:推 sunkissed:後面是加拍的吗?从一开始追了几集後 就看不下去了 10/31 18:10
5F:推 hollowyears:你可以看他贴的一些原本的梗 你觉得有比较好吗 都是这 11/01 16:11
6F:推 cinlia:大宇变好拉拔庆俊这个梗 我觉得我可以接受 11/01 16:28
7F:→ cinlia:其他的我觉得 再怎麽改 好像也没好到哪边去~"~ 11/01 16:29
8F:推 hollowyears:我一开始蛮期待大宇变好的 他原来本性不那麽狰狞的啊 11/01 16:30
9F:→ hollowyears:这样 莲莲真的最後嫁他 也算还OK 只是後来偏得太夸张 11/01 16:30
10F:→ bluebuddha:同意楼上~我也是觉得大宇的性格原本只是执着以及 11/01 19:05
11F:→ bluebuddha:忌妒心强而已~会写成结局那样似乎只是为了让他领便当 11/01 19:06
12F:→ bluebuddha:所以到最後把他写成坏到无可救药的模样 11/01 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