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arowner (静静看着也很愉快)
看板CTV
标题Re: [牵牛] 今日重点感想
时间Thu Oct 9 00:53:07 2008
※ 引述《cinlia (c妹妹)》之铭言:
: ch 19
: 1. 今天晚上我不知道骂了江大宇多少次贱人,我妈在我旁边居然完全没有阻止我耶XD
: 连绑架这个都可以想到,真的是很贱(又骂了XD)。
还好耶看到这个只是觉得...台剧终究走回了这样的路上,这难道是宿命吗?
: 2. 夏庆俊阿夏庆俊,我只能说你注定输给范晓希。送项链那段,晓希的态度我真的
: 很想要巴下去,我妈也这样子讲。她生来专门克你的┐(─_─)┌
: 3. 之前看雷文看得很高兴,想说「哇,全家人都一起去参加婚礼,真好阿。」
: 今天越看越不对,其他人没有跟着去阿,又看到江大宇这样,就想说会不会是下次!?
: 结果居然是幻想梗,囧>。但是看了还是很感动,谁知道赵医生电话一来破坏了
: 我的美梦。编剧你好样的,虽然知道庆恩会挂,但是也别安排成这样= =
挂就挂,该收的就收,倒也不必像布袋戏一样主角都会复活大法。
泪光闪闪终究把洋太郎收掉,
现在很想见你,也把妈妈收掉,虽然有一丝遗憾...不过收的真好。
: 4. 明天来看一下,看今天说不要看的人会不会口嫌体正直又打开电视或者是电脑看!?
: 要转台就转吧,推文没意义啦,真想看三立或者是民视直接转不就好了
: 没必要这样子比来比去的。
今天到了大宇扯绑架就关机了,会不会上网路看?
我真的会耶...因为网路上看的没广告又可以快转只看想看的部份...
当一个观众对剧情抱怨再多,唯一的控诉也只能转台或者去做别的事情。
真的想看三立民视吗 No No...就是不想看那边才会在这里,
只是当看这里的时候...跟看三立民视的 feel 相似的时候
终究会为了这部戏那麽好的开头,还以为是清流,以为他会是八点档的海角七号。
现在却走到这样的境地感到可惜~
要转台就转吧?! 也是啦身为一个观众除了来打打嘴炮,
也只能转台或作别的事情去了!! 转台这个动作或许对一般人没什麽意义啦~
不过对剧组来说,让观众想转台就很有检讨的空间了吧。
讲到这边... 会不会被出大绝呀??!!!
像是...
这麽会讲你不会自己去拍
不想看就不要看阿!
之类的...还是快逃好了讨论事情最怕遇到这种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1.157.197
※ 编辑: starowner 来自: 118.171.157.197 (10/09 00:56)
1F:推 cinlia:其实我最後一点的意思是 讨论剧情该改进的地方 10/09 00:58
2F:→ cinlia:比说我要转台要有意义多了 (虽然都要拍完了XD) 10/09 00:58
3F:→ cinlia:因为说真的要转台的人还是会继续看 有推跟没推还不是一样 10/09 00:59
4F:→ starowner:电视观众想转台 跟餐厅客人说菜难吃一样 10/09 01:05
5F:→ starowner:大家感受到的就是难吃 或者想转台 置於该怎麽改 10/09 01:06
6F:→ starowner:除了笼统的一点浅见..还是留给专业的去做吧 10/09 01:06
7F:→ starowner:当作满意度问卷 转台基本上就会填 不满意 非常不满意... 10/09 01:07
8F:→ cinlia:我觉得像你这一篇就写得不错阿 有写出你想转台的意见 10/09 01:08
9F:→ cinlia:那些推文是我要转台了 我不看了 但是没有说出那些觉得不好 10/09 01:08
10F:→ cinlia:点 所以我才会说有推跟没推一样 然後继续看 继续说我要转台 10/09 01:09
11F:推 sycshen:我会继续看下去,即使现在出现这样超乎我的字汇可以形容的 10/09 01:53
12F:→ sycshen:剧情转折,因为我喜欢这些演员卡司,如果收视率再冲高一点 10/09 01:54
13F:→ sycshen:超过台视,最後超过三立/民视,那电视台兴许会认真思考8点 10/09 01:55
14F:→ sycshen:档的观众结构深层问题。台剧板有推文呛说剧情转向跟台剧的 10/09 01:56
15F:→ sycshen:生态环境有什麽关系?豆导用心拍的"我在垦丁*天气晴"公视放 10/09 01:58
16F:→ sycshen:8点档,播出时没有广告的优质台剧,结果咧?收视率:0.47。 10/09 01:59
17F:→ sycshen:如果你是电视台高层,你保证不会干预8点档戏的剧本怎麽编? 10/09 02:01
18F:推 bubblet:推starowner 10/09 02:18
19F:推 Eileen912:推S大这篇,其实C大你不必太care推文,有时候人一生气就 10/09 02:39
20F:→ Eileen912:真的会这样啊。一出大绝反而会有反效果ex:SHE事件 10/09 02:40
21F:推 aiaorry:推starowner 大家给意见 必竟看戏者是观众 而不是专业 10/09 06:44
22F:→ aiaorry:人士 要提出建设性的建议才能推文?! 专业人士看到应该 10/09 06:45
23F:→ aiaorry:知道该怎麽做 一部好戏要能贴近观众 而不是只有专业人士 10/09 06:46
24F:→ aiaorry:才看得懂 如果真要说 那c大看推文看得很烦 你可以不要 10/09 06:46
25F:→ aiaorry:看阿 必竟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看法的权利 人家爱看爱说 10/09 06:47
26F:→ aiaorry:你能怎样?! 也没办法吧... 就算你放大绝 这种人永 10/09 06:47
27F:→ aiaorry:远都会在 不是吗?! 别太在意了~~~ 10/09 06:48
28F:→ CacaoBarry:要求live推文言之有物有点难度吧..... 10/09 10:04
29F:→ CacaoBarry:"我不看了!!" "江大宇好贱" "好闪喔" "今天好难看" 10/09 10:08
30F:→ CacaoBarry:其实不都是一种即时的情绪舒发? 10/09 10:08
31F:推 jjam:变难看是事实吧= = 我还是有看 但是跟当初心态已经不一样罗 10/09 10:40
32F:→ sycshen:推心态不一样。会继续看,好奇没有庆恩这条主线後,编剧怎 10/09 10:55
33F:→ sycshen:麽像以前那样惦惦铺梗,快速破梗。庆恩不同阿美的戏份,少 10/09 10:57
34F:→ sycshen:了庆恩之後,难道要一直上演大宇如何纠缠莲莲的戏码?呵呵! 10/09 10:58
35F:推 Eileen912:如果真的被楼上说中了 那我会很想死= = 10/09 23:13
36F:推 quiyu:咳..说呛的人是我吧 跟sys版友说sorry 语气没照顾到 10/10 12:11
37F:→ quiyu:不过 推文的目的是因为那段推文焦点已经模糊了..从对牵剧改 10/10 12:11
38F:→ quiyu:变的想法 变成要从大环境去谅解新风格跟新编剧...很奇怪 10/10 12:12
39F:→ quiyu:环境很重要 也一直存在 但那比较像是编剧自己遭遇的职场问题 10/10 12:13
40F:→ quiyu:或是编剧自己的参考意向..换个角度来看 这个因素可能多少也 10/10 12:14
41F:→ quiyu:影响着前编剧 但呈现出的风格却很不一样..所以对牵剧而言 与 10/10 12:17
42F:→ quiyu:其说戏剧生态改变牵剧 不如说换编剧後新编剧(or上位者)在用 10/10 12:19
43F:→ quiyu:自己对戏剧生态的想像、个人行文的风格在改变牵剧..再试想 10/10 12:20
44F:→ quiyu:若由前编剧继续编下去 也遭遇同样因素压力 编出的风格会跟前 10/10 12:21
45F:→ quiyu:面内容差异多少呢 个人是相信至少在角色跟情感的刻划不会差 10/10 12:23
46F:→ quiyu:异太多.. 10/10 12:24
47F:→ quiyu:然而编剧风格改变的理由跟压力 观众是不是有需要了解或承担 10/10 12:25
48F:→ quiyu:我自己是不这麽觉得..观众接受到的很直接 就戏如何呈现而已 10/10 12:27
49F:→ quiyu:(那个..以上都对事不对人喔 说得饶口..不过语气是平和的@_@) 10/10 12:42
50F:推 sycshen:谢谢楼上,我在想台剧生态环境是不需要观众去承担,观众只 10/10 14:36
51F:→ sycshen:要看戏就好了(这是多数制作方和电视台高层的问题),台剧版 10/10 14:37
52F:→ sycshen:今天刚好看到一篇比较快手和慢手导演的PO文,不知道你看没 10/10 14:38
53F:→ sycshen:大环境的问题存在於这个社会的每一个行业,如果说台湾社会 10/10 14:39
54F:→ sycshen:今天有什麽比其他华人社会可贵之处,其一我会认为是我们用 10/10 14:40
55F:→ sycshen:错很多资源浪费很多台湾很宝贵的文化资产,李安导演说过了 10/10 14:41
56F:→ sycshen:但他是李安,他说得话还不一定能真的影响什麽,但是不是不 10/10 14:42
57F:→ sycshen:说不作,被动的等人家给什麽就收什麽?这才乖!现在的观众 10/10 14:44
58F:→ sycshen:是分众市场,这出戏原编剧说是偶像剧并非写来拍成八点档的 10/10 14:45
59F:推 sycshen:及後阴差阳错原编不能继续完成原有的剧作,原作者当然很难 10/10 14:48
60F:→ sycshen:过,整出剧就目前已经演出的20集看起来,问题确实在剧本统 10/10 14:49
61F:→ sycshen:合出状况,有人一直觉得12,13集是分水岭,有认为自阿美离 10/10 14:50
62F:→ sycshen:开後,戏得氛围就变调。我个人会从莲恩这条主线的完成度去 10/10 14:51
63F:→ sycshen:看待这出戏。八点档戏即便如蔡导的作品:白塔,也是有缺点 10/10 14:52
64F:→ sycshen:当初关欣那个角色被乡民骂多惨?编剧还不是拿金钟奖?最後我 10/10 14:53
65F:→ sycshen:想说,牵剧到目前为止我就只心疼那一批好演员,真的!!! 10/10 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