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snow (天下风雪)
看板CTV
标题Re: [牵牛] 牵牛花 01~16集的的心得感想!
时间Wed Oct 8 00:17:29 2008
※ 引述《hiuga (我不帅至牵牛花开!)》之铭言:
: : 推 jjam:我也觉得阿美在11集真情爆发後处理的太粗操 跟胡昆丰的铺陈 10/05 00:22
: : → jjam:不够深(集数不够吧) 不过我想这样淡处理英美的感情也不错 至 10/05 00:26
: : → jjam:少13集的部分英美便当领的很有画面 至於庆俊我有很多次被他 10/05 00:27
: : → jjam:打动耶~ 小窦演的好阿 跟婆婆的互动 大哥的冲突 都很棒 我喜 10/05 00:29
: : → jjam:欢他的内心口白 从他的观点看人生 最近的剧情跟晓希很好玩 10/05 00:30
: : 推 jjam:之前会比较有fu是因为英莲恩感情不明朗 生病梗的冲击 还有俊 10/05 00:37
: : → jjam:的学校生活 苏菲的神秘感等 现在主打恩莲的感情路受到破坏 是 10/05 00:39
: : → jjam:比较单一且不讨喜~~ 35集真的太多 不知道会怎演 就看下去吧 10/05 00:40
: j大讲到重点,的确是集数铺陈不够深,如果是这样,
: 我反而觉得不要让邮差出来比较好。宁愿是阿美一个人离开还比较美,
: 就算要领便当也好!
: 硬跑出一个角色来交代剧情,反而觉得破坏了原本的东西!
我的看法反而和大家都不一样,我反而觉得这段安排很不错。
因为我觉得阿美和胡昆丰的互动其实很细腻,
虽然铺陈的时间不是很长,但许多细节都处理得很好。
从一开始胡昆丰对阿美的好感,几乎是一见锺情,
而阿美因为心中有庆恩,所以不太能接受胡昆丰,
但是相处过几次之後,阿美开始了解胡昆丰的好意,
到阿美和庆恩之间的冲突,他们之间开始出现转折。
让我完全接受胡昆丰是在他劝阿美和妈妈和好那边,
我觉得,阿美需要的是像胡昆丰这种好男人的呵护,
她爱庆恩,但是庆恩并没办法给阿美呵护备至的感觉,
因为他们两人都有「自卑」心结存在,
所以他们才能在短时间内这麽快了解彼此,
但胡昆丰不一样,他完全弥补了阿美欠缺的自信感,
胡昆丰外貌不优,但内心却是十足十的完美,
这一点可以说和阿美最类似、也最接近的地方。
胡昆丰和阿美同样有着一颗关爱别人的热心肠,
所以最後阿美能接受胡昆丰,让人觉得很幸福,
有这样一个好男人守护在阿美身旁,让人觉得很安心。
至於荣妈关莲莲那一段,我倒是觉得还好,
荣妈这个人从一开始就摆明了,对莲莲有控制的行为出现,
为了不让莲莲和庆恩交往,就把莲莲骗到英国去,
即使他们在国外备受心酸苦痛,她依然不为所动,
荣妈心中认定这样才是对莲莲最好,所以她不认为自己有错,
她把莲莲关起来也是这样的心态,所以我觉得刚好而已...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7.130.41
※ 编辑: yasnow 来自: 122.127.130.41 (10/08 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