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inlia (c妹妹)
看板CTV
标题Re: [牵牛] 牵牛花 01~16集的的心得感想!
时间Sun Oct 5 15:23:32 2008
※ 引述《hiuga (我不帅至牵牛花开!)》之铭言:
有些我没有要回应的,恕我删除,以免引文过多^^"
: 我承认第一到第十二集真的让我每天超期待!(第十三集前面一部份勉强算有)
: 不同於其它台的俗套剧情,每天就像中邪似的,不看不行!
: 第十三集阿美去美国後的剧情,我以为我看到其它台的节目了,
: 前面几集的节奏感完全变了调,不晓得在演什麽,或者说也可猜得到!
: 说不晓得在演什麽,是因为它完全没有承接前十二集的感动,
: 说猜得到在演什麽,是因为现在剧本像是走其它台的八点档路线,根本就偏掉了!
感动是没有以前的多,但是也不是完全没有阿
现在比较是走小品那种路线,多了点生活上的互动(只限夏家XD)
看到庆恩跟庆俊伴嘴其实很好笑XDD
: 梁又琳演的蔡英美老师,是我很喜欢的一个角色,
: 虽然我是追着某人来看这一出戏的,(尤其某人前十二集算有戏份吗?有半小时吗)
: 但她算是贯穿这部戏的灵魂之一,
: 除了在她听到欧秀琳死讯时,(剧情当时夏庆恩与阿美算是快要当男女朋友)
: 安慰夏庆恩时的演技,让我感觉比较没FU之外,其它我算是相当欣赏的!
: 我最难过的应该就算是,夏庆恩将锅子摔在地上将阿美赶出去的那一幕,
: 那种伤心又难过的情景,任何人看了都会很心酸!
: 但当我看到剧情突然冒出胡昆丰这个邮差角色,我一整个人都囧了,
: 这是从那边冒出来的咖!整天可以没事做,都不用上班,来专心追阿美就好!
其实这出戏里面的职业,除了庆恩、苏菲还有黑哥之外每个人都当得不合理
也不是只有胡昆丰他一个人而已。
阿美这个老师,当得有点鸡婆,都是五专的导师了,很少在家庭访问了啦
请假还请超快,我都怀疑她有没有在教课咧。
莲莲行政方面的工作也是,常常看到上班直接出去,请假请那麽多天也不会怎样
小孩子还可以去她那边聊天喝绿豆汤,好悠闲阿(≧∀≦)
大宇不用说了,他爽请假就请假,开会迟到也不会有人有怨言
所以邮差没去上班会怎样?不会嘛,超正常的(*ゝω・*)
: 尤其剧情交代成,阿美最後将对庆恩的感情,转移到邮差身上,实在变化太快,
: 我真的是无法接受,因为相当不合理。要不合理也要有一个限度吧。
: 说穿了只是要让邮差出来,让剧情「硬转成」阿美出国领便当的「合理性」。
: 因为上一秒阿美才为庆恩可以跟老妈翻脸,下一秒就「合理」的接受邮差的追求,
: 这……真的合理吗?
这里的确有点交代太快了,不过也碍於梁又琳她要去大陆拍戏
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去处理,所以才有点草率吧。
: 夏庆俊,就不用说了,
: 前十二集,或前十六集,就是演让人想巴下去的死小孩!
: 不过也因为这样,从现在为止至剧终,他所演的角色的变化性,才会让人感觉很巨大!
: 至目前为止他并没有什麽让我觉得印象深刻的感动!
: 不过有一点,剧中交代没有很清楚,就是他对荣莲莲的爱,
: 剧中说他很爱,有多爱,我从第一集到现在根本没什麽感觉,
: 就只是说他是喜欢莲莲的,但两人之间也没经过大风大浪,
: 或者说只是为了想报复夏庆恩而已,
: 我觉得这样的描述,印象并不深刻,也没有很好!
对庆俊来讲,莲莲也应该算是初恋吧(?)
我相信庆俊应该是真的喜欢莲莲,但是当时莲莲跟庆恩正在热恋中
能跟庆俊有什麽互动呢?他也能在旁边一旁看着而已吧
戏里是要强调恩莲,俊莲不需要经历什麽大风大浪吧
演起来不就真的是庆俊要跟庆恩抢?!这样有点芭乐耶
: 苏菲、江大宇,完全就是演心机的人!剧中交代得很清楚了。
: 但我要说的是,他俩演技真的很好,没话说!
: 虽不知之前他俩主要演什麽,但现在是要挑战「反派」的部份,
: 我觉得诠释得很好!毕竟坏人就是要让人家骂,或干谯,才算成功啊!
: 张天霖好像之前有演什麽秘密花园的,没看过,
: 但我的右腿有看过,演那什麽憨厚的模样,跟现在差很多!
双壁传说其实就有类似大宇这种角色了,所以我也不算太惊讶
不过现在张天霖有点油掉了,反而扮清纯样子不像黄耀辉那样了
: 林利霏,麻辣鲜师和原来我不帅,比较有印象,但都是正面的角色,
: 也是跟现在差很多!
: 这两人反差的程度,也是我很期待的原因!
: 虽然我现在比较囧的是,苏菲面对爱情就变笨的不理智!
Gina反而让我比较惊艳,真的诠释得很好
关於爱情方面,我想人没有完美的吧,在外面很精明干练
但是事实上她是最需要爱来填补她的空虚
不过也很写实就是,面对爱情,谁是理性的呢?!
: 荣莲莲的角色,也许是对角色的喜爱程度及差异性!我比较没什麽印象。
: 她和夏庆恩的感情戏!的确是相当的艰辛!
: 本身也将爱转移到阿宝与洋洋身上!
她这个爱我觉得很难得,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像她这样子完全地接受
照顾对方的弟妹、煮手好菜、把家里打扫乾乾净净
然後又赚钱维持家计
虽然差异性不大,但是这也是一般人很难做到的。
: 但有一幕戏也是很囧,荣妈竟然可以将她关起来!完全无言!
这边我也很无言╮(﹀_﹀")╭
: 无论对角色的喜爱程度如何,
: 我相信一出戏,总是要将这些复杂的因素聚在一起,才会好看!
: 也许夏庆恩在第十三集就领便当会比较好!
: 相反的,可惜的是,阿美老师第十三集就领便当了!
: 第十三集前的剧情,节奏明快紧凑我很喜欢,相信大家都喜欢,
: 有一个人大概没演到吧,
: 甚至说有演到吗!就是范晓希!
: 十三集後的剧情,可能有人在骂吧!我也是在骂的人,
: 但范晓希就是要从这边开始,才完全真正的出现!
: 我比较惋惜的她未参与到前面的戏份(我承认,前面剧情比较感人)
: 目前情况不明朗,顶多就是描述,与夏庆俊的暧昧不明的感情,
: 其它部份,相信应该以後会有很大的变化!
我知道她跟庆俊的互动很好笑,多少带给大家欢乐的气氛,也有人可以挫挫庆俊的锐气
但是她要这样大吵的话,我反而不想要她出来耶,说实在的真的很吵
反而有点太自以为是,希望可以改改她的脾气(PД`q。)
--
◢木 ψωind ‧
*
◆▼人 a ◢
◣ *
╭─╮ ◤. .◣ 2 z http://blog.pixnet.net/cinlia
|橘│ (〃︶〃\ 0 u ' ◥
◤
*
╰─╯ ▃▁▂▅ 0 r .
8 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8.165.200.95
※ 编辑: cinlia 来自: 58.165.200.95 (10/05 15:29)
1F:推 hiuga:c大果然有不同的见解! 10/06 19:43
2F:→ hiuga:每人都有不同的心得,互相分享!感觉很不错! 10/06 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