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arowner (静静看着也很愉快)
看板CTV
标题Re: [牵牛] 无意中发现到牵牛花的原创编剧blog
时间Fri Oct 3 09:43:55 2008
总觉得...台湾的电视剧的主要角色好像一定要有好人跟坏人
(像黑哥 那种点缀的不计入...),
牵牛花的前面10多集,感觉就有比较脱出这种逻辑,
庆俊虽然感觉让人很想打下去,但那就是不完整家庭下,个性有点扭曲的叛逆青少年。
不过表现的议题反而多,单亲、再婚、身障...当然爱情也是很不错的议题啦!
不过感觉到後面男女情爱的比重太重了,
尤其又走向有显着的坏人的剧情 其实就算是情敌,
也未必走这种方式...
就像日剧巴士站里的武藏和小次郎,也是情敌阿!
金钱权利当然可以营造优势,但是也没有到这麽心机,找人去仙人跳之类的,
这样的感觉好像,有点花系列或者乡土剧的气氛。
当然啦青菜豆腐各有所好。不过感觉最近看到的东西,
尤其是恩莲荣妈大宇的剧情线,
好像看到了XX摩天轮或者是婆家还是姻缘花之类的东西的影子,
有种重口味的味道。最近又突然去看前面几集,感觉真的清流很多。
--
编剧还是很辛苦啦! 仅仅是个人的小心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1.134.69
1F:→ usera:前面十三集的大宇荣妈不是坏人? 第十四集才开始变坏人? 10/03 11:32
2F:→ usera:不是这样吧 一开始只是大宇和荣妈没有对夏家出手而已 10/03 11:33
3F:→ usera:受伤害的是丸子和苏菲 只是那两人在戏迷心中比不上庆恩而已 10/03 11:34
4F:→ starowner:应该这麽说吧 立场相反不见得就有一方是坏人 10/03 11:56
5F:→ starowner:只是台湾大多的戏剧都采用这种处理方式 10/03 11:57
6F:→ starowner:就像长假里 木村拓哉 山口智子 松隆子 竹野内丰 10/03 12:02
7F:→ starowner:也都存在着情敌的关系但是那种竞争方式就很有真实感 10/03 12:03
8F:→ starowner:当然啦有善恶的戏剧效果 也许也很多人喜欢就是了 10/03 12:07
※ 编辑: starowner 来自: 140.116.55.1 (10/03 12:08)
9F:→ starowner:不过就像你说的或许当善恶戏码延伸到主角身上时感觉会比 10/03 12:09
10F:→ starowner:较明显..配角就比较没有那麽大的感受..恩 10/03 12:10
11F:→ onlybye:到现在为止..我觉得坏人成分还好...自私成分大很多... 10/03 20:15
12F:→ starowner:现在的剧情有点 好像..竞争者坏到会上社会新闻的感觉.. 10/05 01:12
13F:→ starowner:当然戏剧就是要有点放大 才好看 有张力 不过 10/05 01:13
14F:→ starowner:主角的竞争者的负面塑造已经有乡土剧一样OVER的味道了 10/05 01:15
15F:→ starowner:虽然现在主线在恩莲.反而成了转台或上厕所的时间了@@" 10/05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