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iachiang (arianna)
看板CSI
标题Re: [问题] 指纹辨识
时间Mon Apr 3 11:46:09 2006
: CSI用的那套是指纹特徵值比对系统
: 基本上只是拿来当作参考用
: 实际上是要调出嫌犯的指纹卡
: 做直接的比对才能作呈堂证供
: 特徵值只是让你得知你手上的这套指纹与资料库里
: 的某些指纹有多少的相似度
: 因此多半用在门禁或是密码系统来的多
: 作为刑案的侦察只是个辅助工具而已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 From: 203.67.236.57
: 推 ariachiang:而在没有图像特徵自动比对系统之前...采集指纹有时候只 04/03 10:59
: → ariachiang:是让受害人觉得安心的"手段"之一而已,尤其是不确定嫌犯 04/03 11:00
: → ariachiang:时更是如此,茫茫"指纹海"电脑都要一两周了何况是人工的 04/03 11:01
: → scores:也没有茫茫指纹海吧 除了杀人魔跟被买凶杀人以外 04/03 11:12
: → scores:大部分的案件都可以从周边关联过滤需要比对的人 04/03 11:13
基本上如果是"连续杀人犯"应该在系统中会有登录
(而且有时候会有所谓的"模式")
但是在部分的教科书上说其实所谓的"模式"不一定会存在
因为这种人可能会因情势变更自己的作案方式
而除了买凶之外,遇上随机犯罪的情况下
肯定会有"茫茫指纹海"
采指纹这时候只能用来"排除"跟"安心"用的
而且利用AFIS等来比对指纹其实是要花钱的
等级越高费用就越所费不赀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3.49.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