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rebugger (何以解忧)
看板CSI
标题Re: [闲聊] 有人能告诉我,血滴在地上 ,为什麽是똠…
时间Sat Apr 1 19:29:29 2006
※ 引述《koreayo (tvtv)》之铭言:
: 我走的的确不快
: 但是 为什麽血垂直滴到地上会是圆的呢?
^^^^^^^^^^^^^^^^^^^^^^
单就这个问题
血液本来就具有黏性 产生的表面张力
会使血液自主体分离时使表面积达到最小程度
所以血滴在自然落下时是呈球形的
落下时若接触的物体表面比较光滑坚硬
血迹表面张力不易被破坏 血迹痕会呈圆形
若是粗糙的表面 表面张力易被破坏
可能会在血迹边缘呈锯齿状
落地的距离也有关系 距离愈高血液落地後圆形的直径愈大
超过八寸(大约20公分)以上高处落下的血滴也易形成锯齿状
至於和落地角度的关系
有位版友详细地用物理原理来解释过了
以上是看书的印象 如果有错还请大家指教
--
要天下真正得到太平
必先将天下推至黑暗谷底
下一代的人
方会明白和平的可贵
~《火凤燎原》贾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85.144
1F:推 QcatQ:阿 说的好 我看得懂耶.....^^ 04/01 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