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notriste (我应该改叫谢谢XD)
看板CNBLUE
标题Re: [分享] 101218 2nd Concert Feel the BLUE
时间Sun Dec 19 20:04:44 2010
转载请将以下资讯都附上,感谢!
请尊重辛苦将这篇演唱会详细内容写出来的saturn,如果真的要转请务必附上他的名字。
以下完全翻译自saturn所写的後记。
cr:saturn @ soompi
translated by SonoTriste @ PTT_CNBLUE
1部
01. Ready N Go
02. Voice
容和:hello everyone! 大家好,我们是CNBLUE。今年才出道,居然这麽快就办第二次演
唱会了。Melon Awards也是在这举办的,当时我们都看不太清楚,但今天一看真的
发现可以容纳很多人。3楼!你们好!
宗泫:大家好!
容和:2楼你们好!还有1楼的你们好吗?啊,中间的中间的(做了BEAT BOX)你们好!
今天心情真的很好,各位心情也不错吧?今天有自信可以玩得开心吗,大家?
正信,你怎麽想咧?
正信:真的是期待已久的演唱会,年底在釜山也还有演出。不能来的人真的很多,虽然有
点可惜,但以会如果有机会,会在更大的场地、用更棒的表演跟大家见面。
希望今天能够留下珍贵的回忆。
容和:宗泫!吉他小子!
宗泫:是,我是吉他小子。哇,有多少人啊?有多少人在这?天啊~真厉害。
我们这麽快就能办这麽多人的演出,真是很开心。
今天请玩得开心一点!
容和:敏赫!
敏赫:大家好!刚开始用Ready N Go、Voice两首歌炒热气氛,大家觉得怎样?有趣吗?
之後还有更好玩的东西,请大家多多期待!
天气很冷,让大家再外面等这麽久真的很抱歉。但我们也是有充足的准备唷,希望
我们能够一起HIGH到最後!
容和:Are you ready? 开始罗!
03.Black Flower
04.One time:正信韩文RAP,帅气的手势很HIP-HOP
容和:One time的Rap我们换成韩文了,请大家期待下一次发行的正规专辑。这会翻译成
韩文版本,收录在专辑当中。
正信:被翻成韩文的还有接下来这首歌唷。
容和:是的,那究竟是哪一首,请大家期待一下。那就直接开始罗?猜猜看是哪首歌吧。
有人买了Voice这张专辑吗?我们的Bluetory专辑呢?
那,现在开始罗。
05.Just Please:正信韩文RAP
06.Y Why:高音部份容和唱不上去,破音了。他想做好,但没办法照自己的意思,他很难
过。
07.Lie:亲眼看到敏赫打鼓觉得实在帅到不行,甚至到神奇的地步
容和:大家知道我们什麽时候出道的吗?是几月几日?
Fan:1月14日
容和:14日、15日、16日之中哪一个才对呢?
Fan:14日!
容和:对,没错。
正信:Showcase是14日办的,那就是出道?
容和:当然啦!
正信:我是开玩笑的啦。
容和:我们出道後唱过很多的COVER曲,这当中大家记得哪些?
Fan:Harder to Breathe! Geek in the pink! Nobody!
容和:麻烦你声音可以借我吗,你一个人声音比3000人还大声呢。
正信:Geek in the Pink? 唉唷,我忘了
宗泫:啊 Harder to breathe
Fan:雨伞,雨伞!
敏赫:也常唱Let’s get it started啊?
容和:敏赫!敏赫来决定,要唱什麽?
敏赫:我决定要唱Let’s get it stardet,还有正信选的Geek in the pink,宗泫哥要
选什麽?
宗泫:我不选
容和:那再一首,敏赫来选,延斗
正信:身价飙涨的延斗先生
容和:真的吗?
正信:那就照印象来唱我们唱过的COPY曲吧,各位知道的话也请跟着一起唱唷。
08. Geek in the pink(1分30秒)
09. Harder to Breathe(3分整首)
10. Let’s get it started(3分45秒)
容和:好玩吧?我们很久没唱了,真不错。
正信:不过反应比我想像的还冷静…
Fan:哇~~
正信:谢谢。
容和:干麽一直开玩笑啊?要真诚一点啊。
正信:哥你们不领情嘛,不接受我的玩笑。
宗泫:顽皮小鬼!
容和:下一首歌宗泫来介绍吧。
宗泫:我们明年初会出正规专辑,大家知道吧?会把我们之前在日本发行的许多歌曲,改
填韩文词重新收录。这当中也有很多我写的曲,也有容和哥写的曲。看大家都玩得
这麽开心,不过应该也需要一些坐下来静静欣赏音乐的时间。
容和:不能安静太久啊。
宗泫:不能睡着喔。
容和:我们在练这首歌时,如果很累的话,我在第二段进来、敏赫也在第二段进来,但我
们会等的很累…
第一段只有宗泫一个人自己弹而已,我们会想第二段什麽时候开始呢…然後去一趟
厕所。
宗泫:哥他常常这样。我用木吉他演奏的话,他就会说「你弹,我等等进来」,然後轮到
自己时才加入。
容和:可是我都在正确的时间点进来啊,真的是很神奇。
那各位,宗泫甜美的嗓音,比巧克力更甜唷。
11. Eclipse
12.会的,会忘记的:容和在自己的PART边唱歌边离场。
(关灯,大家都低着头营造气氛)
FAN:李宗泫!李宗泫!李宗泫!
宗泫:哈哈!(宗泫爆笑缓和了气氛)谢谢大家!
(Lone time no see anything new~ Long time no see anything new~
DJ容和出现在上方舞台,操作DJ的机器在扮演DJ
以这个状态开始唱下一首歌,容和站在上面的舞台,其他人则在原来的位置)
13. I don’t know why
大家都退场,播放影像
影像内容:
正信:这里是我们练习室的走廊,房间很多呢?
(背景音乐是Wanna be like you,继续播放影像:准备Golden Disk颁奖典礼、彩排、星
光大道、舞台後的样子、准备室的珍云、SimonD)
容和:很紧张吧,因为颁奖典礼要唱Loner的Jazz版。不是现在的风格所以我很担心,很
认真的准备所以要做好才行。最辛苦的…我也不知道。我至今还没觉得什麽事情很辛苦。
这些事情每一瞬间都很有趣。有趣的行程很多、我也很幸福的在享受现在这样的生活。以
後的目标是6年内登上告示牌第一名。希望大家可以享受演唱会,还有一定要买我们接下
来发行的专辑,多支持我们。
敏赫:真的很感谢你们来看演唱会,为了聆听我们做的音乐、我们想做的音乐、我们学习
的音乐而来的你们,真的是太感谢了。以後每一次办演唱会的时候,也会把最好的一面展
现给大家看,所以希望大家每次都来唷。还有以後也会一点一点的改变,请大家继续守护
这样的CNBLUE,不仅是歌手CNBLUE,团员们各自的活动也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支持。最後
希望大家好好享受演唱会。
(再次播放wanna be like you,画面是准备室的一起死吧 YEAH!然後登上舞台,接着是
颁奖典礼的画面)
容和:(在车里)获得了第一座Golden Disk了。我们CNBLUE会一直努力下去。
四人:Fighting!
容和:CNBLUE! Rock N Roll! Music roll!!
(下一个场景是大家都很累的倒在车里睡觉,特别是张开着嘴巴的正信)
2部
14. White Christmas:钢琴,黑色西装加红色领结的容和一边弹钢琴一边演唱
Fan:郑容和!郑容和!
(剩下的团员也都以黑色西装黑色领结登台。)
容和:这是给大家的圣诞节礼物。因为是大家都知道的歌,请大家跟着唱唷。
比我的声音更大声!知道吧?现在送上圣诞节礼物给大家。
15. Felz Navidad(Rock Version):上方舞台突然有铜管乐器6人组登场
16. Santa Clause is coming to town:敏赫唱了歌。中间因为要打鼓所以就停了,但容
和却说「敏赫啊,继续唱」。
容和:CNBLUE就是礼物吧?真的吗?我知道了。
正信:来介绍一下後面这几位乐手。现在来介绍参与CNBLUE演唱会的管乐手们。请大家鼓
掌!
容和:百忙之中跟我们一起练习,真的很感谢他们。如何?跟管乐团一起演出怎样?
Fan:很好!
容和:真的很好?所以他们就这样下台很可惜吧?我们CNBLUE的歌曲中,最受欢迎的歌是
哪一首?
Fan:孤独的人!/ LOVE!
正信:我知道了。
容和:什麽?孤独的人?是喜欢孤独的人还是喜欢LOVE?
Fan:孤独的人!/LOVE!
容和:什麽?孤独的爱?喜欢什麽啊?要跟管乐团一起的话就唱孤独的人?还是唱LOVE?
敏赫:两首都唱!
容和:如果不能两首都唱的话咧?不能唱两首怎麽办?用旋律就好?唉唷,当然不能只有
旋律呀。
正信:两首都要唱完。
容和:两首中选一首的话咧?LOVE?孤独的人?
敏赫:我想要两首都唱耶。
容和:不行!不行!
敏赫:不行吗?为什麽?是特地来这里的歌迷们的请求耶,是吧?
容和:不行!不行啦。要说为什麽,因为我们准备了三首。那现在就开始罗。
17. 孤独的人(加管乐)
容和:say love love love!
Fan:love love love!
容和:Say 呜哇呜哇喔哇 number one two
宗泫:(看不下去来帮忙)呜哇呜哇喔哇 number one two
(敏赫用鼓声模仿容和的beat box,容和说看看那家伙,然後就展开了beat box battle
。表演一个很长又很复杂的beat box,敏赫又用鼓声依样画葫芦的模仿了容和的beat box
,就这样两个人大概比了5次左右。敏赫的即席Drum beat box真的超棒。)
容和:献给可爱延斗的LOVE、还有献给爱着延斗的大家的LOVE。
18. LOVE (加管乐)
容和:下一首是什麽知道吗?爱之光?
这首歌的第一段、第二段,我会分别看着一位歌迷演唱,有没有想接受我目光投射
的人?(对正信前面的观众)为什麽不举手?讨厌我吗?啊,是正信的歌迷?连我
一起喜欢不是很好吗,对吧?
第一段是1楼的某一位,第二段是2楼的某一位,第三段则是3楼的某一位歌迷,太
远的我看不清楚,不过我会尽可能的看到最远。
1楼就是拿着那个「唱歌时最帅」应援牌的人,2楼是红色的「兔子容和」当选!
正信:你不会太偏心了吗?我在唱歌的时候会看所有的人,为什麽容和先生你…
容和:正信先生,全部的人我都看过罗。
Fan:李正信!李正信!李正信!
容和:啧!怎麽正信的应援牌这麽多啊!3楼!
那第一段就1楼的所有人,第二段就2楼的所有人,第三段就看着3楼的所有人来唱
吧。因为我是A型的。
3楼我只看的到萤光棒的光线…啊,看到了。那些花花绿绿的萤光棒,蓝色、红色
、绿色全都混在一起,那接下来就来唱爱之光罗。
19. 爱之光(加小喇叭SOLO):前奏下了之後,宗泫说「我要来看所有人啊」,然後走到舞
台前面到处走来走去一边唱歌。
宗泫:那继续唱罗?
敏赫:这是献给大家的歌曲。
20. Sweet Holiday:由宗泫开始这首歌。
21. Love Revolution:前奏是容和的吉他,弹的是日本专辑收录的版本。正信有唱歌也
有RAP。容和把1、2段的歌词混在一起唱,让人有点搞不清楚是唱到哪了XD
22. Never too late:宗泫很认真在唱的时候容和跑到观众席,到处跑来跑去。
正信:怎麽这麽开心?好像只有我很HIGH。只有我们两个(容和正信)很HIGH耶。
容和:大家都觉得好玩吧?那,接下来就是最後一首歌了。好像没做什麽就要结束了是吧
,大家?但是大家要喊那个…
Fan:安!
容和:对,喊那个的话我马上就可以再上台,不过现在要来唱最後一首歌了唷。OK吗?宗
泫准备好了吗?
宗泫:好了。
正信:好像还没好耶。
容和:好了啦。
宗泫:好了好了。
正信:脸还没准备好…真的是都不懂我的笑点。
容和:告诉我怎麽能懂「脸还没准备好」这种笑点啊?请在Starking之类的地方表现吧~
宗泫,请去Starking吧。
Fan:李正信!李正信!李正信!
正信:我是真的很认真在努力…谢谢大家。我会努力的。
敏赫:正信不是做的很好吗?对吧?
容和:干麽这样?延斗也想被称赞吗?
敏赫:今天真的太有趣了,所以连我也都HIGH到不行,把拍子都搞乱了。但非常有趣吧?
好玩就好了。是不是?今天要快要慢都是要照我的意思…全都掌握在我手中…
容和:(打断敏赫的话)我知道了,那开始罗。所以歌才会这麽快啊。因为手痛…
宗泫:差点就昏过去了呢。
Fan:姜敏赫!姜敏赫!姜敏赫!
容和:大家不能这样啦,这样敏赫就会用超快速度来演奏「会的,会忘记的」的Rock版本
。反正先来听最後一首歌吧。
23. One of a kind
Encore
影片
Do you really want to feel the blue?
Do you really?
REALLY?
呼喊CNBLUE ENCORE的方法
1.高声呼喊Encore 17次。(画面上数字从1数到17)
2.把手上的萤光棒暂时关掉。3楼後面的第四位,请快点关掉!!!会再跟大家说打开的
时间,请不要担心。
3.再喊10次Encore(数字从1数到10)
4.看着影片
Fan:I Love You, CNBLUE!I Love You, CNBLUE!I Love You, CNBLUE!
敏赫上场之後演奏了超厉害的爵士鼓SOLO…一边改变节奏一边打鼓。
25. Let’s go crazy
容和:大家等很久了吧?准备了一些让大家吓一跳的东西,但大家好像不太感动…
正信:老实说有吓到吗?
容和:慢慢来到最後一首歌了,请别担心,还有一些歌可以唱。正信
正信:大概还有12首歌左右?
Fan:哇喔!!!
宗泫:喂!你们自己唱。
容和:没了这首歌就不到12首啦,哎呀,宗泫还是不接你的梗。
Fan:李正信!李正信!李正信!
正信:那,下一首歌…
宗泫:有没有人看过电影「Acoustic」?
Fan:我!我!(几乎大家都举手了)
正信:电影院明明只有3个人
宗泫:等等!这麽多人没看?
容和:现在正在KTX上映中。
宗泫:High Fly,这首歌大家知道吗?
Fan:知道!
宗泫:一起唱吧。
26. High fly:宗泫一边喊「大家一起!大声点!Everybody!太小声了!」一边看着观
众演唱。歌词忘很大,他一边弹吉他一边唱歌有点吃力。容和对宗泫说「要教你唱歌吗?
」
27. Now or Never:这首歌容和也是把歌词混着唱,正信走到观众席,甚至走到1楼後面
的区块。
宗泫:大家,真的是最後一首歌了。
Fan:12首!12首!12首!
容和:啊?12首!不能唱到12首啦。(对前面的歌迷)大家很激动呢。
正信:真没办法,对不起(日文)。
容和:今天演唱会是在首尔举办,大家觉得有趣吗?有谁24日会到釜山?
Fan:我、我。(一半都举手)
容和:哇,真的吗?哇,真的很多人会去耶。3楼的不来吗?喔,会来啊。
今天是年底演唱会,而明年我们会在年初发行正规专辑。
Fan:哇~什麽时候?
容和:大概2、3月。
Fan:喔
容和:在此之前我们得拍MV,请大家再稍等。再多等一下,那些只能在日本专辑里听到的
歌(就能在韩国听到了),那种歌很多对吧?因为我们很认真准备也请大家多多期
待。宗泫,请说句话。
宗泫:是,就这样2010年结束了。我能够在2010年的最後,在演唱会上跟大家一起度过,
真是非常幸福。
但我们2011年、2012年也都还会一直继续举办演唱会,请大家务必要来参加,我们
打勾勾!(大家一起高举小指)好,敏赫!
敏赫:好的,真的是一直HIGH到最後,大家会累吗?
Fan:不会。
敏赫:哇,大家好厉害。最後在24日…
Fan:下来!下来!下来!
宗泫:敏赫好有人气,我们的延斗
(敏赫很不好意思的下来,站在容和的位置)
敏赫:今天我跟容和哥说「真的很羡慕你能站在这位置跟每一位歌迷互相对看」,这位置
真的很棒。演唱会真的很有趣,然後明年我们会在日本办zepp tour。希望能够有
很多韩国的歌迷一起参加。将会在明年2月发行的专辑也请大家多多支持。
容和:就跟大家致谢的层面来说…
Fan:正信正信。李正信!李正信!
宗泫:大势正信。
容和:(不给正信说话的机会)明年会发专辑,会把ThankU里收录的a.ri.ga.tou改成韩文
词,今天先在这里抢先演唱给大家听。今天真的很好玩吧?如果我们能常办演唱会
就好罗。希望能够常常见到大家。
接下来在釜山见,明年我们也会常办演唱会,希望大家每次都能来参加,跟我们一
起玩、一起享受。知道吗?OK 约好了!(勾小指头)
为大家演唱,谢谢。
--
应该喊「12点」才对吧XDDDDD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5.18.237
1F:推 gillsktw :谢谢谢谢!!!!!!!!!!!!!!!!!!!!!!!!!!! 12/19 20:06
2F:推 miraclexx :这真的是超详细的後记版本 T____T 12/19 20:09
3F:→ miraclexx :发现要翻成韩文收入正规的都是创作曲耶 XD 12/19 20:10
4F:→ miraclexx :可以期待正规是全创作专辑吗//// 12/19 20:11
5F:推 chiseler :真的是只能说谢谢了!!!!!不懂韩文的我在现场真的几乎 12/19 20:13
6F:推 sakusho :好详细的後记版本!!!谢谢小那的翻译阿~~~ 12/19 20:13
7F:推 miraclexx :「你弹,我等等进来」然後跑去上厕所笑死我 XDDDD 12/19 20:14
8F:→ chiseler :听不懂Orz||||| 看完一遍有种又回到当时的感觉>///< 12/19 20:14
9F:→ miraclexx :雨伞呼声好高 Q__Q Cover曲真的太难选了都好好听;;; 12/19 20:14
10F:推 miraclexx :容和真的很爱耍歌迷 XDDD||| 跟敏赫的battle好棒T_T 12/19 20:16
11F:推 milkline :我有看到正信韩文RAP视频(ONE TIME),真的超帅气的!! 12/19 20:17
12F:→ milkline :容和:然後去一趟厕所XDDDDD 12/19 20:19
13F:推 sakusho :去一趟厕所真的是很好笑 XDDDD 12/19 20:20
14F:推 loveanbi :谢谢小那~~好棒的演唱会喔~~看到这些文字就像在当中 12/19 20:21
15F:→ loveanbi :中一样....来台湾办一场吧..我也要对眼唱~~ 12/19 20:22
16F:推 milkline :容和还抢正信的歌迷XDDDD 12/19 20:22
17F:推 SGJJ :谢谢~~太棒的後记了!!! 正信很有趣啊XDD 很多梗XDDD 12/19 20:22
18F:推 LPH1983 :非常非常谢谢~~ 虽然错过了,能看後记还是好感动~~ 12/19 20:28
※ 编辑: sonotriste 来自: 114.45.18.237 (12/19 20:33)
19F:推 miyakewendy :感谢小那!!!! 跑去上厕所是哪招XDDD 12/19 20:32
20F:推 carie270 :挑一个歌迷直视会死人吧!还去上厕所那段是有多长XD 12/19 20:33
21F:推 cansin :推挑一个歌迷直视会死人 而且从头到尾都没有喊容和耶 12/19 20:37
22F:→ cansin :哥哥自觉有人气危机吗?XDDDDDDDDD 12/19 20:37
23F:推 keenchin :beatbox battle!!!好想看!!!感觉他们整场玩得很开心~ 12/19 20:43
24F:推 momotan :谢谢谢谢!!!!!!!!!!!!!!!COPY曲最高~期待全创作正规! 12/19 20:43
25F:推 hikii :其实我最希望的是他们全部新曲的全创作呀~ 12/19 20:57
26F:→ hikii :不过依照现在忙碌程度好像很难..期待有天可以听到 12/19 20:57
27F:→ hikii :不只是重填韩文词的全创作~ 12/19 20:58
28F:推 fyatalon :谢谢!!!!好棒的详细後记!!一直叫敏赫延斗好好笑XD 12/19 21:00
29F:推 dorisdeng :真的很感谢.... 12/19 21:02
30F:推 BenLucy :我好喜欢JUST PLEASE!!! 12/19 21:16
31F:推 v77091132 :谢谢~~看後记感觉自已好像也在现场的样子 12/19 21:39
32F:推 ohiio :不好意思~可以请问一下"延斗"是什麽意思吗??? 12/19 21:42
33F:推 jun2006 :延斗是敏赫参与的戏剧"没关系,爸爸女儿"中角色名字 12/19 21:43
34F:→ jun2006 :SBS每周一、二播出中 12/19 21:44
35F:→ ohiio :哈哈 对厚对厚 难怪我觉得好熟悉^^" 12/19 21:47
36F:→ bigffna :延斗很可爱呀~~~~~延斗 12/19 21:57
※ 编辑: sonotriste 来自: 114.45.18.237 (12/19 22:04)
37F:→ bigffna :六年内一定可以登上告示牌第一名的~CNBLUE做的到!!! 12/19 22:07
38F:推 lovegu0317 :去厕所超好笑的XDDDDDDDDDDDD 12/19 22:44
39F:推 changyenlin :谢谢翻译!!!!<(__)> 12/19 22:45
40F:推 conceited :谢谢翻译 好感动 好羡慕现场的人~六年内一定可以登上 12/19 23:17
41F:→ conceited :告示牌第一名的 CNBLUE fighting~ 12/19 23:17
42F:推 wild51244 :好想看延斗的SOLO阿.... 12/19 23:38
43F:推 gggggg828 :谢谢小那~这麽详细的後记光看就很令人激动了,好期待 12/20 00:00
44F:→ gggggg828 :明年的正规专辑喔~感觉又会有不一样的音乐呈现给大家 12/20 00:01
45F:→ gggggg828 :你弹,我等等进来->这招真的很好笑耶~XDDDDD 12/20 00:01
46F:→ gggggg828 :6年内登上告示牌第一名,CNBLUE你们可以的!!FIGHTING 12/20 00:02
47F:推 linbon :太感谢了!!!!!身历其境的後记!真想看现场~~~~ 12/20 00:51
48F:推 stellarlj :谢谢!很详细的後记!我要去看他们的演唱会啊! 12/20 01:13
49F:推 upan :好让人感动的演唱会啊,也好希望可以看现场啊! 12/20 01:46
50F:推 jun2006 :谢谢小那 好有画面的後记~ 12/20 16:39
51F:推 HSAIO :谢谢小那的翻译^^ 好详细的後记 12/20 18:44
52F:推 Szuti :宗泫说「我要来看所有人啊」,然後走到舞 12/20 20:12
53F:→ Szuti :台前面到处走来走去一边唱歌-->所以路线图那一坨 12/20 20:13
54F:→ Szuti :应该是这个??XDDDDD 12/20 20:13
55F:→ Szuti :容和的嗓子T_T 好心疼 12/20 20:14
56F:→ purplekila :cnblue在郑队长的带领之下,今年一出道就大红呀! 12/20 20:28
57F:→ purplekila :容和嗓子要保重喔!! 今年真的是红到FT师兄都吃醋了 12/20 20:29
58F:→ purplekila :感觉明年要宣传韩专,台湾开CON的日程又要延後了@@ 12/20 20:30
59F:推 keenchin :金唱片幕後花絮影片最後focus车上正信嘴巴开开的可爱 12/20 21:18
60F:→ keenchin :睡相,还有配上一段字幕让我觉得好感动:有点特别的 12/20 21:18
61F:→ keenchin :今天一天,可是我们还是和往常一样,在回家的车里又 12/20 21:18
62F:→ keenchin :一次睡着了...虽然偶尔会疲倦或辛苦,但我爱着作为 12/20 21:19
63F:→ keenchin :CNBLUE活着的我的样子 -CNBLUE 12/20 21:19
64F:推 cansin :推楼上 好感动 Q_______________Q 12/20 21:21
65F:推 dorisdeng :楼上这段话看了感动+1. 12/20 21:22
66F:推 purplekila :呵呵,我比较想要知道正信最近人气真旺!! 12/20 21:24
67F:→ purplekila :後半段韩饭狂叫正信压!!哥哥们都要吃醋了@@ 12/20 21:24
68F:推 mdjessica :「亲眼看到敏赫打鼓觉得实在帅到不行」真的完全被KO 12/20 21:53
69F:→ mdjessica :还有「宗泫甜美的嗓音,比巧克力更甜唷」真是XDDD 12/20 21:54
70F:→ mdjessica :「我至今还没觉得什麽事情很辛苦」看到这句好感动 12/20 21:55
71F:推 pacake :感谢超详细的後记~ 推VCR最後那一段话,感动+1 12/20 22:10
72F:推 loloyi :真的太感谢了>///< 12/21 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