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en7644 (你不知道,耶稣有多爱你)
看板CMU_M48
标题Re: [公告] 请协助调查医五同学是否同意波兰大学医 …
时间Tue Oct 6 23:22:32 2009
这是我的一点浅见拉...>"< 大家参考看看
如果波兰医学生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素质都很好,我想这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我想这在波兰医学生里面只能算是少数,我对多数波兰医学生有很大的疑虑
因为就我的了解,波兰医学生所接受的教育里面不包含完整的两年clerkship
收波兰医学生当intern,就很像是要我们现在直接跳级去当intern一样!
如果贸然的,全有全无的让波兰医学生来当Intern会发生什麽事情呢?
1.intern可以自行开立简单医嘱,并进行简单的bedside procedure
而这不一定会经过R的同意,这里面会发生多少的医疗伤害?
2.intern要值班,值班的时候会有护士来问
「21X病人血压190怎麽办?」
「1X病人烧到39度怎麽办?」
这时候intern要决定如何处置,不太可能立刻会叫R或是VS,
此时intern会是临时决策小组里面的指挥者,这里面又会有多少医疗伤害?
想像如果我现在直接跳级当intern我一定会害惨很多人!
更何况又是一大群未经考核的波兰医学生???
而且这样的医疗伤害既然发生了就无法挽回,绝对不能够「试作」再进行评估
如果贸然让波兰医学生来此当intern,很有可能会破坏中国医药大学多年来的声誉
并且也伤害很多很多病人的健康!
我个人的建议是
1.基础医学知识部分:因为目前没有办法强制学历甄试,
建议可以将本校历届国考的成绩进行统计,若是超过平均值以上就算还OK
至於学历甄试,我希望待修法完成後请再行讨论,谢谢!
2.临床医学部份:坚决认为波兰医学生要从junior clerk开始!!不可以直接跳到intern
他们没有经过完整的实习是连政府机关都认定的了!
若是直接跳到intern保证会让中国医药大学声誉扫地,对病人更是一大伤害
请教学部与院方千万要将眼光放眼,不可以只考虑现行法令和人情压力
这关系到中国医药大学长久以来累积出来的声誉和台湾多年来的医学教育!!
※ 引述《david0409 (ewliu)》之铭言:
: 今天收到教学部的电话
: 他希望能够帮他们统计一下大家关於这个议题的看法
: 晚一点我会拜托版主帮我开个投票
: 还请大家多多表达意见
: 另外
: 如果有"原因"想说明的 都请回这篇文
: 我统整後会汇整上去
: 词汇随便你用 不用担心会曝光
: 如果有顾虑的 可以私底下e-mail给我!
: 以下是教学部寄给我的信
: 你好:
: 麻烦班代协助调查同学是否同意波兰大学医学院学生来院实习,
: 并请提供同意及不同意百分比,与同意及不同意理由,
: 请於下周三前回覆调查结果,谢谢~
: 备注:本院医教会决议先调查学生意愿,再讨论是否收波兰大学医学院学生~
--
请赐给他谦逊,使他可以永远记住真实伟大的朴实无华,真实智慧的虚怀若谷,和真实力
量的温和蕴藉。
Give him humility, so that he may always remember the simplicity of true
greatness, the open mind of true wisdom, and the meekness of true strength.
<麦帅为子祈祷文>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8.123.249
※ 编辑: tien7644 来自: 114.38.123.249 (10/06 23:26)
1F:推 reseize:你的意见真的很中肯...可是中国其实没什麽长久以来的声誉 10/07 23:56
2F:→ tien7644:中国医大老们自我感觉良好 !? 中国医大老:声誉好 不意外 10/09 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