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0239229 (罗男)
看板CMU_M48
标题[情报] 大五CLERK好东西
时间Sun Sep 13 18:21:04 2009
就是我的直属 47的威仁学长很贴心的整理好多资料给我们参考
有各科须知 可能书目 硬体 .......
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样对第一个要RUN的COURSE很疑惑
看一下 一定有收获喔
我上传到M48的网硬了 档名"给M48"是压缩档
对於预备周的小提醒 BY威仁学长
忘了跟你提醒就是你们预备周的实做课非常实用喔
这些课都安排在下午,例如抽动脉血、插鼻胃管、插导尿管、插气管内管、
刷手穿手术衣。
千万要好好学,因为下一次你再见到那个东西可能就是在病房,
然後需要你实做的时候了
例如刷手和穿手术衣,如果你是明年才run外科,
那可能6个月8个月之後才用到这个东西,但是那时候就是护士或是总医师说
:「学弟,去刷手准备上刀~」 在附医大家都很忙,可能没人有时间教你
,要码就是你不耻下问,可能会被护士酸几句,或是乾脆失去上刀的机会
又譬如说抽动脉血、插鼻胃管、插导尿管这些,在病房虽然有intern或是R可以教你门
,但是在病人还有家属面前,他们没办法详细教你,顶多走出病房之後
再跟你说你刚才哪里可以再做好一点<因为现在病患的意识都很高,
不会有人喜欢被当成教材来示范,更不希望被当成新手练习的工具,
所以clerk在做这些porcedure的时候就算是第一次第二次做也不能面漏恐慌,
或是犹豫下一步要怎什麽
预备周是非常好的学习机会,还会有很厉害的医生护士来教你门,千万要好好学
,然後用心记,怕忘就做个笔记
跟大家分享 一起加油!!!!
尤其是同在E组马上要开始值班的小儿科XD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1.133.25
※ 编辑: p0239229 来自: 114.41.133.25 (09/13 18:21)
1F:推 marisaac:E组加油! 09/13 20:29
2F:推 weeice:大家加油啊 09/13 22:49
3F:推 drawgf:推! 09/13 22:52
4F:推 PhoenixDance:哭哭推 09/14 21:40
5F:推 dxelda:话说有人可以告诉我网硬的使用方法吗 因为我进不去.. 09/14 22:03
6F:推 PhoenixDance:帮你加XD 09/14 22:17
7F:推 dxelda:PD是好人XD 09/14 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