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ngedi (NT补完计画 )
看板CFAiafeFSA
标题Re: [问题] 考FRM该以Handbook or Schweser SN为主?
时间Thu Jan 31 14:27:32 2008
※ 引述《Laviathan (Garfield)》之铭言:
: 往前面搜寻文章时,
: 有人说要以Handbook为主
: 但马上又有人反驳说应该以Schweser的SN为主
: 让我很混淆读书本内容该以哪一种为主轴?
: 还有模拟考题应该要多做handbook or Schweser的?
: 因为也有看到Handbook的模拟考题不够贴近真实考题...
: 我也想再加强信心:是不是考FRM只要认真读完这两种就可以考到不错的成绩?
Schweser的note采用与CFA完全相同的体例与形式
即紧扣AIM Statement(相当於CFA的LOS)来写
大概是考虑到这客层重复率太高的关系
然而你翻一翻号称GARP官方参考书的Handbook怎麽写的就知道
Jorion根本没在鸟AIM这鬼东西,就写他自己的一套
考试经验够多的人这时应该马上领会到
既然GARP自己对AIM都随随便便地看待了
那麽,念了一套紧扣着AIM不放的参考书,对通过考试会有多少加分效果?
跟Handbook相比,Schweser的东西对内容的阐释完整多了
但你可以去比较看看周围考过的朋友们是怎麽念的
你就会了解这麽努力是不值得的,只要考过就好了
一个就业市场上,若有95%考上高业的人都是靠死背东展题库通过的
你一个人乖乖的念课本靠实力通过高业
基於资讯不对称,也没几个雇主会相信你真有那个实力
等於多砸下去的时间都白费掉
FRM也是如此。只要通过考试就好了。
风管领域,工作经验才是一切。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1.169.41.106
1F:推 Angusyen:这篇中肯 02/03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