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2 (年底拼现金)
看板CFAiafeFSA
标题Re: [问题] 有关财工组面试时问的问题
时间Tue Jan 22 22:59:24 2008
个人看法!
※ 引述《moussorgsky (法国号有气质)》之铭言:
: 嗯~因为我不知道这种问题可以去哪个版发问,所以就先po在这里,如有
: 不合适请告知且删文,谢谢!
: 避险基金的Beta值是大於1或小於1?
不管Hedge Fund避不避险, 他当然适用Beta的概念,
这里要看你对Beta的定义是什麽? 假如你采用原始的定义, 资产报酬所面临
的系统性风险, 那Hedge Fund的beta应该是要小於1, 甚至接近於zero beta,
Hedge Fund应是追求极大化的Alpha!
但实务上, 很难找出一个proxy的指标来作为应对Hedge Fund的市场指标! 也
就很难去计算Hedge Fund的Beta值! 一般, 我们会关注Hedge Fund这个资产相
对於其他资产的相关系数, 以作为彰显其分散投资效果之用!
Hedge Fund进行event-driven, 或者market nurtral这些操作原本即是希望要
规避掉系统性风险的影响, 因此他的beta是有涵意的, 而不仅是统计意义, 但
回到前述, 计算beta前, 要先定义何谓"市场"!
--
「想说就快说,不要浪费篇幅。」
「事情就是这样。」
「这不是节省篇幅的方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135.7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