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och (只想活得快乐些)
看板CFAiafeFSA
标题Re: [请益] 银行的交易室是在做什麽的呢?
时间Tue Jan 8 23:05:21 2008
※ 引述《allocation (Derivative Trader)》之铭言:
: 如题.
: 我是在券商的交易室,
: 我知道交易室有分自营和经纪,
: 自营又分equity,bond和money mkt
: 但是我一直不知道银行的交易室有什麽不同呢?
: 就是很固定做一些双向的FX、swap、forward之类银行常见商品的双向报价和交易而已吗?
: 还是说,
: 也跟券商一样,依照不同的目的有不同的分类呢?例如Customer dealer,prop dealer
: 麻烦请教一下前辈们罗 :)
小弟我来回答一下好了,有错请指正。
银行交易室基本上有
1.spot desk
主要是交易各即期外汇、NDF等,另外会有一位专门负责commercial的部位。
同时也必须对TMU处的客户端报出最新的即期价格
2.money desk
主要是台外币全行资金调度、对分行报大额存款利率、对TMU报swap points
全行联往息及挂牌利率订定
3.TMU desk
交易室中的sales,是客户端和交易员的沟通桥梁,最常做的事当然是
call 客户,跟客户报最新的市场消息,看看客户有没有deal要做
包含spot, forward, FX swap, IRS, CCS, FX option......等等
接到deal就向交易员们询价,然後再加spread报给客户
4.derivative desk
一样除交易员本身手上部位,主要就是向客户报价,一般国内中小银行大多
是接了客户的deal,然後去市场找大型或外商银行询价,加上spread报给TMU
5.FI desk
主要是交易国内外固定收益商品
6.equity desk
交易台股为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3.90.38
※ 编辑: choch 来自: 123.193.90.38 (01/08 23:12)
1F:推 Majestic:同业推~有清楚但不赘述 01/09 00:57
2F:推 livingroom3:学长好~^^ 01/09 20:59
3F:推 InaLiang:推 除了equity以外 做最多的就是FX和IR~ 01/13 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