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chi68 (白鸽王子)
看板CFAiafeFSA
标题Re: [问题] 精算人员的迷思
时间Sun Dec 9 13:52:29 2007
会做什麽事,是由个人的工作态度及上司的管理能力决定的
不过,职场上呢,有管理能力的人并不多。所以,一般来说
精算部门的人,其实能力没有完全被发挥,多数是被埋没的多,
造成大家CTRL-C 及CTRL-V 按的很多,但是规划能力、精算专业
在职场上并没有提高。
※ 引述《hao (tobeafellow)》之铭言:
: ※ 引述《tbron (...)》之铭言:
: : 现在有好多人想找精算的工作
: : 有时候想想
: : 保险公司精算部门里 真正负责定价等相关工作的精算人员
: : 是不是也是占少数???
: : 没经验的精算人员 一开始应该也只是做一些简单的工作???
: : 那会不会如果一直没有往上爬能负责到管理的职位 或者 努力考到SOA
: : 是否晋升的机会就很小呢???
: : 永远就只能做比较低阶的工作呢???
: : 虽然领的薪水可能还是比其他职业高 但是往上爬还是很难的??? 会这样吗~~~
: : 一点点小疑惑...
: 第一次听到有人提到作费率的team是否是少数的问题
: (私下猜这位大哥也许是还没踏进这行吧,也可能您是个前辈..那就不好意思了)
: 在我所认识的同业当中
: 不论在产寿险做pricing的多半是多数
: 当然每一间公司的编制不尽相同
: 精算也不是只有定价这一块
: 做的工作是高阶.低阶除了能力(包含很多啦ex:考试.程式....)
: 有时候也是看该公司在产险还寿险.组织和作业性质...
: (工作运和工作态度好像也会有些影响)
: 有些公司商品部分工很细,做了几年搞不好都在弄同一块东西
: 有些公司做费率的人少,作不满一年什麽商品资料库.条款.算费率说不定都做过
: 举几个实际听到看到的例子好了
: 以下是新人
: 某硕士A做valuation,整天就是做ctrl+c和ctrl+v还有key-in
: 某大学生B做pricing,虽然刚开始什麽都不会但不到一年已逐渐开始开发新商品
: 以下是fellow
: C在某公司名义上只带一个新人..做的是管会和MIS..之前pricing和valuation都做过
: 实际上大家还是都听他的,也就是地下经理
: D在某公司是个鸟蛋...非主管职做investment整天只跟代操公司聊天...
: E是某公司商品事业群的副总
: p.s. CDE年纪几乎一样3x岁
: 我想说的是
: 你在几岁占什麽位子做什麽事情跟你之前所累积的实力有绝对的关系
: 这个实力包含考过的科数和做的业务内容而定
: 考过多少考试决定的因素很多
: ex:在校过多少科.读书风气.天资.工作量大小.个人态度.津贴多寡.考试假多少......
: 业务内容也是一样
: 不过个人觉得这一点外在环境决定因素还蛮大的
: (公司大小.主管红不红.轮调的快慢.公司对精算人员的重视程度....)
: 菜的时候你也许可以每天都在聊天.在对DM.在ctrl+c/ctrl+v中度过好几年
: 但你也可以做到很核心的工作
: 即便是个fellow
: 也是有天与地的差别的
: 最後还是想说一句老梗
: 你的态度决定你的位置(不论现在或未来)
: 态度又包含学习态度.工作态度.面对挖角与跳槽的态度......
: 以上是一个菜鸟的浅见
: 还请板上神人.长官们鞭小力一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6.71.42
1F:推 littleeric:没有能阻挡求知的慾望,如果真的有的话,就算工作只有 12/12 23:32
2F:→ littleeric:ctrl-C跟ctrl-V,真的想知道的人,还是会自己去找出你贴 12/12 23:33
3F:→ littleeric:上内容的答案,而不是只有安於现状 12/12 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