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uttlefish (无聊ing ><^> .o O)
看板CFAiafeFSA
标题[问题] 问准备SOA的问题
时间Mon Nov 26 02:09:34 2007
明年要开始考了
我想请问准备SOA只读课本够吗?
因为好像很多的Study Materials
可是都满贵的 满不起OTZ
请问各位大大罗~
我的想法如下
P: 我想应该是连课本都不用
FM: Derivatives Markets 和 Mathematics of Investment and Credit
这样ok吗?
MLC: Models for Quantifying Risk (另一本太贵了 买不起)
MFE: 同FM
C: Loss Models: From Data to Decisions 跟FM第一本
所以照上面的排法我买这四本书够我准备这四科了吗?
还是有没有比较推荐别本书的?~ (FM跟C还列了其他书)
谢谢回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0.71.195
1F:推 lateas:P的确是连课本都不用, 其他的小弟也有同样的问题 @@ 11/26 02:26
2F:推 qfabulous:如果目标只是要过考试, studying manuals比课本有用.. 11/26 02:47
3F:推 fromtaipei:truth.. 11/26 03:19
4F:→ boonshuen513:actuarybookshop上的study manual真得蛮贵 有没有 11/26 04:33
5F:→ boonshuen513:别的方法可以获得呢? (yahoobid? amazon?) 11/26 04:33
6F:→ boonshuen513:大家都说P不用买机率课本 但是我一向来机率最差 11/26 04:35
7F:→ boonshuen513:没修过统计或数学系的课 只修过物理系的应数 11/26 04:35
8F:→ boonshuen513:上次在图书馆用几个小时翻了翻机率的课本 觉得不错看 11/26 04:36
9F:推 boonshuen513:这样看来我是先看图书馆的+做考古题来准备P 11/26 04:39
10F:→ boonshuen513:还是保险点死都先去买本study manual好呢? thanks! 11/26 04:40
11F:→ boonshuen513:忘了说我大学时也修过微积分, 物理系应数一二三. 11/26 04:40
12F:→ boonshuen513:里头其实有线性代数.不过不能忽略掉我忘记了的事实. 11/26 04:41
13F:推 a8704661515:有些影印店有卖manual 11/26 08:58
14F:推 Engedi:Waste of money or waste of time, it's up to you. 11/26 10:45
15F:推 boonshuen513:谢谢a板友 E板友的意思是买study manual是 11/26 10:55
16F:→ boonshuen513:花钱来省时省事 am I right? 11/26 10:56
17F:推 cicatrix:p真的不用买课本 我学弟也没有买课本就考过了 11/26 14:12
18F:→ cicatrix:就一些基本的机率问题 11/26 14:12
19F:推 boonshuen513:谢谢c板友! 11/26 14:30
20F:推 cicatrix:你可以看一般机率论就可以了 学弟去考也吓到 11/26 14:34
21F:→ cicatrix:跟後面几个科目的难度真的差很多 11/26 14:35
22F:推 boonshuen513:再次谢谢你 ! 11/26 14:49
23F:推 cuttlefish:所以好像没回答到我的问题 我问的是这四本课本就够应付 11/26 23:31
24F:→ cuttlefish:考试了吗? 11/26 23:32
25F:推 goshfju:我觉得看完这四本不代表能过耶... 11/26 23:45
26F:推 cuttlefish:唉唉 那我只好问推荐哪些study manual了QQ 11/27 00:02
27F:推 boonshuen513:楼上顺便帮我问...XD 11/27 02:19
28F:推 qfabulous:FM我用actex, 极度不推荐.. 11/29 14:18
29F:→ qfabulous:C我第一次考用ASM, 其实写得很好, 书很精美, 可是我没过 11/29 14:19
30F:→ qfabulous:C我第二次考, 改用mahler, 很厚一叠大概快2000页, 过了! 11/29 14:19
31F:→ qfabulous:MLC+MFE我是用ASM, 我还蛮推荐的... 11/29 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