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I3767 (星泉幼子)
看板CD-R
标题Re: [请益] dvd测试相关请教
时间Thu Jan 20 23:11:45 2011
同标题, 想请教 DVD 品质测试的问题
之前爬了几天的文, 发现我的环境测出来的很怪异
一直在找原因, 试了很多工作
Power: 海韵 S12II 430W
烧录机: DH20A6S 在搜寻後得知, 应该是代理的机子, 与 Liteon iHAS120 同
使用约2年, 烧过约50~70张片子, 主要为烧录, 仅偶尔读些片子
韧体: 原本 7P58 , 後来刷成 iHAS120 6 7L0M
烧录软体: Nero 7.10.1.0, ImgBurn 2.5.5.0
DVD品质测试软体: CD-DVD Speed 4.7.7.0和4.60
主要测试DVD片: 三菱DVD+R 16X乳白(MCC 004) (IJP ZE0460-DVR-T47D)
烧录方式: 纯资料, 有的UDF, 有的ISO9660+Joliet
Nero采资料直接烧光碟. ImgBurn有直烧光碟, 以及建影像档烧出.
结果:
不论是刷韧体前、後, 烧录软体, 品质测试软体, 烧录方式, 出来的结果都差不多
片子是这两天烧的, 用同一台烧录机去烧和测
测的有 16烧+最大测, 16烧+16测, 16烧+8测, 8烧+8测
(当然16烧的比8烧的, 图形稍差些, 但不会差太大)
http://img689.imageshack.us/img689/1847/atapiihas12067l0m20janu.png
这样的结果, 和以前用Pioneer烧RiTek片子的测试很像
这里还有一个是2009年6月烧的RiTek片, 刚才拿来测试的结果
http://img199.imageshack.us/img199/1847/atapiihas12067l0m20janu.png
最主要就是那个PIF让我很不能明白,
但是片子在读取和使用上感觉不到什麽特别的问题.
虽然说, 个人认为片子是品质不错的, 应该不是影响因素,
但想要请教有什麽因素影响, 导致这样的烧录和测试结果呢?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3.105.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