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ghtwings (L)
看板CD-R
标题Re: [请益] dvd测试相关请教
时间Mon Jan 10 20:07:32 2011
※ 引述《yoshitsugu (刑部少辅)》之铭言:
: 看了前面对太诱染的讨论
: 开始测片+备份
: 手上有benq1640(接IDE)、benq240S刷324接SATA(这一台没有jitter)
: 有些问题想请教一下:
: 1.哪一台测比较准?
324用Opti Drive Control测会有Jitter
部分版本的CD Speed也可以
哪台比较准,我只能说天晓得,
跟测试工具,机器状况都有关系...
理论上测试软体是以"新机"的测试为标准,
但是现在的烧录机衰退比以前快...
: 2.同时测两台会不会影响测试结果?
看会不会互相干扰,个人以前测试是会互相干扰
没用虚拟OS玩过两台同时测
: 3.连续测or连续复制(用imgburn压iso)会不会影响测试 and 读写头寿命?
理论上会
: 4.爬旧文好像看到测试时最好固定倍速,请问是从「settings」→「传输速度」
: 这边设定吗?
我都是从品质测试页那边去测定
: 5.关於数据的标准,看了L大部落格文章有点困惑。因为文中先写「Plextor建议
: 标准为,好的DVD光碟PIE值应该在20以下、PIF在16以下,POF则为0…」,而文
: 末最後一句写「当然一开始就在警告值(PIE > 280、PIF > 32或是POF > 0)这也
: 不能说是好片....」。请问应该以哪一组数字为准?
PIE > 280、PIF > 32或是POF > 0这是警告值,超过就可能有error...
(PIE/PIF ECC Sum = 8)
: 6.最後是想请问大家,测试後怎样的数据以上会决定要重新备份?
: 感谢
个人PIF > 32就会备份
有出现POF更不用说...
--
心没有大小 也没有形状
看不出形体 更称不出重量
但
它确实会受伤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7.47.8
※ 编辑: lightwings 来自: 122.117.47.8 (01/10 20:21)
1F:推 yoshitsugu:感谢指点 推推 01/10 22:54
2F:→ yoshitsugu:目前打算就测片 加 压iso。暂时先不另外烧… 01/10 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