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nway (Holography)
站内CD-R
标题Re: [问题] BD烧录机进场时机??
时间Wed Dec 22 07:02:12 2010
※ 引述《SmallBeeWayn (喵喵叫的蜜蜂猫)》之铭言:
: 先贴个自己做的表格
: 售价 NTD/GB
: 硬碟2TB 3250 1.625
: 硬碟1.5TB 2600 1.733
: 硬碟1TB 1950 1.95
: HD 2TB*3 RAID5 (3250*3)/4000 2.4375
: HD 2TB*4 RAID5 (3250*4)/6000 2.1667
: DVD 4.7GB 50片 420 1.9090
: 烧录机 300片/台 540
: (540+420*300/50)/(4.4*300) 2.3181
: BD 25GB 80~34.95 3.2~1.398
: 烧录机 300片/台 5300~5000
: (5000+34.95*300)/(24*300) 2.151
: (5300+80*300)/(24*300) 4.070
: 主要是参考原价屋跟Pchome,至於34.95的单价是这个 http://goo.gl/QGzI8
: 至於一台烧录机可以烧多少片是有讨论空间的
: 一方面要看烧录头本身的寿命,另外一个看烧录机本身的电路寿命
: (主要影响DVD) (影响BD,三百片有7.5T,我大概要烧五年)
: ===============
: 毕竟烧出来是要保存不是要制作飞盘
: 目前BD空片要用多少钱买哪家的牌子,我并不是很清楚
: 保存的安全性及时间也是要考虑的点
: 硬碟的话,基於把蛋都摆同一个篮子,RAID是必要的
: 如果用硬RAID肯定成本贵到翻掉,软RAID目前看起来跟蓝光差不多
: 虽然计算起来DVD储存成本最低,可是隐藏的时间成本非常高
: 硬碟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机壳内空间有限
: 一台电脑就只能组一个RAID,升级时也必须整组换掉
: ==============
: 最近我的1T*3 RAID5快满了
: 目前正在考虑换2T*3还是买蓝光烧录机...
我是原po,後来我决定买了一颗1TB WD蓝标(这颗蓝标当系统碟,原本绿标当储存碟)
结果...把我的一些蓝光光碟转成ISO,没多久又满了 orz
(我还特地把一些S1,MAX-A,MOODYZ给砍掉)
现在的蓝光几乎都是38~47GB之间。低於25G的少之又少
前几天去阿伯那边问P牌日制的S05已经降到5150
虽然说BD单层现在不用100就能买到,但是DL的现在几乎都是150以上
对我来说,机子的价格我可以接受,但是片子的价格让我却步了
算了,现在还是把钱拿去买DDR3 RAM和IT HDD比较实在
--
Let's GO ! New York Knicks
You,Us,We,No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qJY1mDYmTU
2010~2011 official vide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k5bAZnlPG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228.154.178
1F:推 lightwings:有心的话可以去研究BD50 to 2BD25... 12/22 07:43
2F:推 lightwings:现在傻瓜软体还做不到就是了...Orz 12/22 07:44
3F:推 mader:空间(储存空间)钱买得到 时间(看影片的时间)钱买不到... 12/22 09:27
4F:推 SmallBeeWayn:我的影片大多以300~700MB为单位,所以BD25够用.. 12/23 22:57
5F:推 fbiwbi:还真的不够用勒 大概10-20部就满了吧 应该要买2t才够存 12/24 04:17
6F:推 lucef:之前看到有人说可以把硬碟当成储存工具,像光碟片一样,但请 12/25 21:35
7F:→ lucef:问当成储存工具的硬碟,一定要定时通电吗?还有事後若是想找 12/25 21:36
8F:→ lucef:资料,不就还满麻烦的,还要插插拔拔的 12/25 21:37
9F:→ lucef:若没定时通电,之後很有可能会读不到硬碟中的东西吗? 12/25 21:37
11F:→ ishiwara:硬碟不要当offline的储存媒体 拿来备份也是正常用即可 12/26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