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t11 (夜半出没的狗~)
看板CD-R
标题[心得]不知道该用什麽标题才好~ 就先用这个吧~
时间Thu Dec 16 12:05:28 2010
其实在下写这篇内容部份可能会包含一些怨念~ (文可能会有些长~)
如果版大觉得不妥的话~ 请再写信给在下~ 在下再来清除掉这篇~
本篇主要角色是一台 Benq出产的 DW220S烧录器~
在下今年年初(一月份时)在一家电脑小卖店买了它~
那家电脑小卖店~ 在台南已经经营了近三十年之久了~
不过~ 因为时势所趋~ 再加上地理位置及传闻店租金等问题~
逼不得已~ 那家电脑小卖店收起来不做了~
这只是前言~ 当然~ 在下当时也没想到~ 自己在当时所买的烧录器~
之後会变成无保固的孤儿就是了~
後来~ 在下这台在今年年末时~ 约10月份时~ 陆陆续续的出现一些怪怪的小问题~
它烧不太完全~ 很奇怪~ 就是没办法烧到全满~ 或是发生一些烧录失败的问题~
这时候是有想要再拿这台机器~ 去原本买的店家那边~ 请他们帮在下送修~
後来又一直找不到~ 上网查一下他们搬去那边了~ 才知道他们在年初不久後~
就收起来不做了~ 就这样~ 在下在当时~ 虽然有点无奈~
但这台机器它的读取功能又很正常~ 且在下又不常用它的烧录功能~
顶多硬碟空间不太够了~ 就烧一些档案出来如此而已~
後来在下升级作业系统(WIN7)~ 这时要烧一些档案出来时就更严重了~
近乎完全不能烧~ 不管用什麽样的烧录软体~ 怎麽样的片子~
怎麽烧都会烧失败~ 但是在读取时又很正常~ 在下很苦恼~
可是因为又不太常用~ 而且在近期又有些事在忙~ 所以就把这件事放着~
到最近~ 这一两天~ 在下才又开始针对这台烧录器的问题~
开始找些能够处理的管道~ 首先就是打电话问客服了~
一开始~ 在下把自己的机器问题说明一遍~ 之後客服人员就告知在下~
可以再打电话问工程部的客服人员~ 於是在下就照着那位客服人员所说的~
再打一遍给工程部的客服人员~ 而那位工程部的客服人员就告知在下~
有可能是他们的这台机器不支援WIN7的问题~ 在下虽然有点疑惑~
但还是想说来试看看好了~ 於是就把作业系统给重灌回XP~
结果~ 情况一样~ 而且还更糟糕~ 无法烧录就算了~ 又多了几片飞盘~
证明了~ 不是作业系统的问题~ 也不是烧录软体的问题~
是机子有问题~ 於是在下又再度的打电话给BENQ的客服~ 把这些问题说明一遍~
而他们的客服又说因为在下无法提出当初的购买时间证明~
所以就算机身上~ 有当初购买时~ 店家所贴的保固贴~ 也算过保~
因为他们变成是认产品编号~ 所以无法提供免费的保固修理~
到这时~ 在下真的无言了~ 也很无奈的说~ 在下认了~
在下後来想一想~ 上线PO个心得文之类的~
也好对自己这一两天在处理这台机子的问题流程做番整理~
能的话~ 也希望留个资讯给之後要买这台的人~ 一个参考~
虽然这台应该在市面上已经没再出货了~ 但要买这台人的~ 请三思~
你可以买其他型号的烧录器~ 且记得~ 能的话~ 又介意保固等问题的话~
请一定要向店家确认出厂日期~ 因为不是店家帮你贴上保固日期~
BENQ就会照店家帮你贴上的保固日期~ 帮你免费保固保修~
所以~ 请务必在买之前~ 先多方询问会比较好~
以上~ 是在下这两天打电话询问又跑服务点下的心得~ 完毕~
--
ψCamisa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l
╭┬┬╮ ▋ ▍ ▋ ▍ ▏
▃ ▃▃▃▃▃▃▃▃▃ i
╰╰╰│/ ▅ ╰︶ ▅ *liz▎
▃ ▃ ▃▃▃▃▃▃▃▃▃ z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9.192.125
1F:→ wpd:落落长.... 12/16 13:05
2F:→ mader:简言之 就是最好能开发票较有保障 不然就是祈祷出售店别倒 12/16 13:32
3F:→ okwapblue:....真假30年老店= = 12/16 14:39
4F:推 MixCopy:先问一下空片是? 12/17 22:43
5F:→ jet11:在下是用 博新 WHIS DVD-R 这支空白片~ 12/19 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