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xCopy (Mix&Copy)
看板CD-R
标题Re: [问题] 关於烧dvd的几个基础知识求教
时间Sun Dec 12 17:30:13 2010
: 我查询了相关知识,好像只有RW才能重复烧。
: 1.因此,是否执行程式的选项是要「搭配」RW才行?
: 换言之是否我用R+片来选这个「可重复烧录」的选项只是沦为意思意思的、
: 无法续烧的结果并不会不同?
重覆烧录-重复使用该片的烧录
: 2.另外多问一下,就算以後我买来RW片希望能重复烧,
: 可是所谓的「重复」烧能包含「删除」既有档案吗(因为有些会不再需要)?
: 还是只能「新增」档案而已?
其实先搞清楚RW(DVD-RAM)跟一般烧录片最主要的特性上差异
一般光碟片
你烧完"没有做续烧" 就不能再做烧录的动作
RW或DVD-RAM
你烧完"有做续烧" "没有做续烧" 这片光碟片还是可以继续烧录
(只要将先前烧录於上面的资料抹除掉 删掉就可以恢复原先空白容量)
一般续烧
而不管RW或是DVD-RAM 或一般光碟片
都可以续烧
续烧-让你不用一次烧满光碟片 可以接着把剩下未用的空间保留做下次使用
重覆烧录-可能软体指的是重复使用该碟片
1.像是RW,DVD-RAM 都可以重复使用 烧满後将里面资料抹除就可使用整个容量
2.续烧 可一次次增加资料直到烧满 (注1)
3.封包式写入 可一次次增加资料直到烧满 (WINDOW内建烧录软体好像就是 注2)
那续烧跟封包式写入有什麽不同?
基本上封包式写入在RW碟片上或DVD-RAM上
删除档案跟续烧不同
记得是真实删除档案
续烧也是可以删除档案
那为什麽续烧的时候删除档案,档案就看不见了呢?
其实档案还在,也就是你删除档案 光碟片剩下的空间并不会变多
只是将你不要的档案隐藏起来,让你看不到
注1
每次写入都会使用掉一些空间做下次烧录的使用
注2
印象没错会先使用掉一部分空间 作为封包式写入的使用
而封包式写入跟续烧通常建议不要用
因为软体上的应用对一般较为复杂
且续烧有时候会有读取相容性的问题
封包式写入则是要有烧录使用上的软体 他台电脑没有就不能用
相容性问题 我就不太清楚
这样会讲太多吗?太杂?
那就再提出来问就好XDD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9.23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