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rmg (...)
看板CD-R
标题[问题] 关於烧dvd的几个基础知识求教
时间Sun Dec 12 10:30:41 2010
各位好 关於一些烧dvd基础知识 可否请大家惠予指点
因为我自己没有烧录机 我是请宿舍室友可以烧dvd的笔电帮忙烧
只是他也不太懂相关知识,所以来版上询问一些心中疑惑。
我有一盒空白dvd片 是R+型的;我要烧录的是影音档。
总共有两次烧录经验。
我朋友将上述空白dvd片放入他Asus笔电中执行内建的dvd烧录程式。
执行步骤中有两个选项,其中的一个说可以重复烧录、另一个说不可重复烧录。
我第一次的烧录经验是选「不能重复烧录」的选项,很快就烧好了。
可是因为我有更新影音档资料(删除一些旧的、加入新的)
於是第一片当时烧好的dvd我决定作废。再请朋友帮忙烧第二次。
这次我们试着选「可重复烧录」的选项,於是就圈选此项来执行;代价是烧很久才烧完。
最後烧完了也能放映。所以这方面并无问题要问。但今天我刚找到新影音档,
又必须加入dvd中了....恐怕要再烧一次;
只是现在到底是要用新的dvd的R+片,还是说可烧进旧片
(既然当初烧录过程有选「可重复烧录」的选项)....
===
我想求问的是在於:我的空白片不是RW。
我查询了相关知识,好像只有RW才能重复烧。
1.因此,是否执行程式的选项是要「搭配」RW才行?
换言之是否我用R+片来选这个「可重复烧录」的选项只是沦为意思意思的、
无法续烧的结果并不会不同?
2.另外多问一下,就算以後我买来RW片希望能重复烧,
可是所谓的「重复」烧能包含「删除」既有档案吗(因为有些会不再需要)?
还是只能「新增」档案而已?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155.157
※ 编辑: dormg 来自: 140.112.155.157 (12/12 10:33)
1F:推 cassine:因为没有结束区段,所以剩下的空间可以继续烧到满 12/12 11:36
2F:→ cassine:每个写入区域还是只能写入一次而已 12/12 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