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ckelhg (夜短梦很长)
看板CD-R
标题[问题] LG GH22NS40只用单倍速烧录!
时间Wed Nov 10 02:15:24 2010
1.机种(请PO型号): LG GH22NS40
2.片子/来源
(片子请PO出光碟相关资讯和描述空片外观,档案或是影片请尽可能说明清楚):
Imation SOHOT DVD-R 表面全白色
3.烧录/读取速度: 1.X
4.使用软体(注明版本): nero 8、nero 10
5.提供PC配备
MB(主机板型号厂牌): asus p5g31d-m- pro
POWER(厂牌瓦数): 可能400w
作业系统(Linux, Windows, MacOS 版本): xp sp3
电脑年龄(刚组好的电脑 或是用一阵子变这样): 7月底组好
6.错误讯息或症状详述(可以的话请附上详细过程):
本来烧入速度都可以到达8X以上..(速度最多用到12X)
近入本月初烧片感觉好慢 原来用1.X在写入
原本以为软体出问题後换成nero10也是这样..
烧一片4G多的资料片花上22分钟..(天~~)
CDcheck读一次也要花19分钟!!!
读写都变成低倍速了~~
7.发问前做了多少功课.请先说清楚
(参阅"[心得] 买来了烧录机之後的二三事")
去辜狗过说更新韧体..
但手上这台早已更新过GH22NS40_NL02(ew)...
没想到没用日系的第一台机就搞乌龙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4.97.244
1F:推 lightwings:检查DMA状态 11/10 08:14
2F:推 adar911:LG不是韩国伦的吗? 虽然惨地应该是在中国 11/10 10:03
3F:推 MixCopy:LG跟HITACHI 11/10 12:07
4F:→ lockelhg:为了累积约4G的档案来测试而耽误了来回应的时间了.. 11/12 01:41
5F:→ lockelhg:感谢一楼大的解答..改成DMA後重开机用8X可回到7.7X的速度 11/12 01:43
6F:→ lockelhg:读写速度都提高了不少...不用拿回去换机了...感恩!! 11/12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