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nnin (动感光波)
看板CD-R
标题[问题] 为何设定好的DMA常常会跑掉变成PIO?
时间Thu Oct 28 16:45:28 2010
之前在烧录时 常常到某个点就停滞不前
烧录进度就停在那个数字不再增加
我按ctrl + alt + del 後强制关闭NERO
然後重开机
结果DMA设定变成了PIO
烧录时整台电脑大lag
到底是什麽缘故设定会跑掉呢?
是我强制关闭NERO的缘故吗?
每一次发生这种情况都会牺牲几片空片
难道要每次烧录前都检查DMA是否设定正常吗?
虽然我无法预防这种突发状况
不过我倒是知道如何解决
也是之前从本板学来的:)
我解决办法是:
开启装置管理员→移除主要IDE通道、移除次要IDE通道→重新开机
让电脑重新抓硬碟机、光碟机、烧录机的设定
如果我能预防 就能减少片子的损失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27.107.212
1F:推 lightwings:通常是排线问题,其他像是IDE Port、烧录机快挂都可能 10/28 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