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SWEET5566 (Q甜最爱56)
看板CD-R
标题[问题] DiscSpeed测试光碟品质的问题?
时间Sat Oct 23 16:41:08 2010
各位板友好,最近因为烧录一些资料到DVD时,
发现烧录完放进DVD光碟机里读取,一开始读取光碟资讯有点慢,
因此用了Nero里提供的CD-DVD Speed 4.7.0.2测试光碟品质。
手边有两台烧录器,分别为NEC 7200A和Lite-on iHAS 524,
有爬过文和,得到的讯息是用Lite-on测试品质比较准,
但NEC 7200系列的测试结果似乎也已经可以拿来参考了,
和Lite-on的测试结果差不多。
但是奇怪的是,
我用Lite-on去测试品质,出现惊人的结果:
http://img168.imageshack.us/img168/9958/atapiihas524abl2j22octo.png
换作用NEC 7200A测试,则结果普通:
http://img407.imageshack.us/img407/8522/optiarcdvdrwad7200a122o.png
都是同样的片子,三菱乳白DVD-R 16X。
不只如此,我拿了其他以前烧的片子,
用Lite-on测试都是像上面那种恐怖的结果,用NEC来测都还可以。
(片子染料有TYC 02、MCC 04,另外还有三菱乳白DVD+R 16X的片)
这时候我以为是我的NEC 7200A早就坏掉了(因为之前大多用这台烧,524八月才入手),
还有点难过说。
後来我换软体测试,DiscSpeed 5,结果也和上面一样。
Lite-on测的就是这种不堪入目的结果,NEC测的就都可以。
这时我开始做交叉测试,同样的片子,同样的资料,
用这两台烧,也有用不同的倍速烧了几片,
但是结果也都是如此。
接着,我又换另外一套Opti Drive Control 1.50测试,
没想到Lite-on测的就不会那样暴走了,结果如图:
http://img43.imageshack.us/img43/9958/atapiihas524abl2j22octo.png
之前的测试,我都是用4X (Lite-on)和5X (NEC)去读取,
最後我重回DiscSpeed 5,同样用Lite-on,但是换成16X读取,
没想到结果就不会暴走了,结果如图:
http://img705.imageshack.us/img705/9958/atapiihas524abl2j22octo.png
附带一提,原本刚用Alcohol 120%烧好的光碟(用Lite-on 524 8X去烧),
用Lite-on 4X去测试结果很不错,但过了10分钟用同样的条件去测,又是暴走结果。
(因为测试了很多片和换了一些烧录软体跟烧录器烧录,我自己都有点混乱了,
因此截图不见得是同一片,但我可以肯定每一片的结果都是那样)
请问板上的前辈们,这样子我该相信什麽样的结果呢?= =
是我真的买到鞭炮烧录片了吗?(三菱乳白DVD-R 16X)
但是同样的片子,用不同的烧录器测试结果大相迳庭,
同样烧录器不同测试软体结果也完全不同,
最後是同样的烧录器同样的烧录软体,只是测试品质倍速不同结果也天南地北,
请问这样子是什麽样的情形呢?
谢谢各位板友,也感谢你们耐心阅读完这一篇。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8.226.153
1F:推 ouyang:大致上可以参考吧 不过Lite-on 测出来差这麽多 我想大概是 10/23 18:34
2F:→ ouyang:雷射头快挂点了吧...... 10/23 18:34
3F:→ houting:Lite-on测满江红那个只是小bug....有更新FW的话可解决 10/23 18:45
4F:推 lightwings:CD Speed已经停止开发很久了...测试有很多小BUG 10/23 19:27
5F:推 lightwings:可以的话就换Opti Drive Control吧..虽然不是免钱 10/23 19:27
6F:→ QSWEET5566:谢谢大家的建议,我回去我先更新韧体看看 :) 10/24 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