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cad (Chrily)
看板CD-R
标题[闲聊] DVD烧录速度变慢
时间Sat Sep 25 21:26:34 2010
这只是个偶然的事件
在下不是电脑高手.只是纯粹的经验分享
有错请指正
上礼拜三(9/22)我买了一个新的硬碟WD10EALS 1TB
回家格示化好之後
"常会(大约每隔一分钟左右)CPU突然使用率100%
然後整个电脑暂时性的完全没有回应大概5-10秒
连键盘的NumLock都没有回应
之後又恢复正常"
一开始猜测是新买的硬碟问题
但格示化没有问题.我想问题点不是出在这里
然後就想新买SATA线的材质有问题
可能运气不好.买到有瑕疵的
所以想说跟其他硬碟的线交换看看
结果问题就解决了
这样子的话是不用跑到此版来PO文
事情是发生在今天下午
想说之前动画全集看完.把它烧录作备份
烧录机是ASUS DRW-1814BLT
空白片是Verbatim DVD-R
跟以往一样.用NERO然後选择10X(约13MB/s)的烧录速度
4G的片子.依经验应该会5-6分钟就结束(4000/13=307sec)
但没想到烧了20分钟多.这样换算下来.约3MB/s @@
烧出来是可以读.但速度好怪
然後.便在本版爬文章.可能是DMA没有开启
1.试了"装置管理员".解除安装.然後重新启动 ->没用
2.试了将光碟机拔掉.再装回去 ->没用
3.BIOS更新.上礼拜装硬碟才更新过.再更新一次 ->没用
我完蛋了吗?
再将文章内容看一次
好像前几点有说到"有些光碟机必须装在Master上"
进入BIOS看一下.光碟机属2Slave
再次调动线路.现在成功了 -_-
在换线路过程中.也不是那麽顺利
有时接错?
会出现"WINDOWS/system32/hal.dll发生毁损.请重新安装"
oh my god~我现在必需要重灌 wtf(what the fxck)
後来想一下.先恢复原貌.看可不可以进.上网google下
好险.安全.查了下只需XP安装片.然後进复原主控台恢复即可
猜测是因系统碟移到不同位置.然後WINDOW系统无法判别
那就移另一颗...然後现在安全.烧录速度恢复原貌
花了大概7+个小时在解决问题 Orz
先说自己的主机版GA-8I915 Duo rev 2
官网介绍是有支援SATA线路
可是看所谓的"DMA开法"
感觉是比较旧的文章.应该是指传统IDE线的DVD烧录机
不太明白.为何会跟SATA线路的DVD烧录机勾在一起
但觉得之前的新硬碟安装事件.CPU飙到100%
也与DMA有关联.因为传输速度被限制住
间接影响到CPU效率
虽然硬碟版Storage那里没有这方面的资讯
最後感谢大家看完
下台一鞠躬
倘若有任何观念指正.欢迎提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6.26.217
1F:推 MixCopy:单纯先回答烧录速度选择 虽然有10X 但是实际应该是4-6X 09/26 00:37
2F:→ MixCopy:因为他的烧录模式没有10X 所以烧太久可能是降到最低速去烧 09/26 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