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jiqa (多尔)
看板CD-R
标题Re: [心得] 光碟回收会怕吗? 一点小心得
时间Fri Sep 24 20:37:48 2010
※ 引述《wahaha99 (此方不可长)》之铭言:
: 觉得扔了很不环保, 回收又怕东怕西的, 怕资料外泄, 怕软体/电影公司找上门...
: 虽然其实不太可能, 可以说是多余的担心, 但总是会让人心理毛毛的不是吗?
: 这边教你一些回收小技巧, 虽不能说100%可靠, 但也至少降低你的风险!
你的那两点小技巧我觉得没意义。
主要就是让光碟无法读取就对了,这应该有办法做到的(不要跟我讲有人回收
後想尽办法把废弃光碟拿回去重读要窃取里面资料~这种有没有我不知道)。
反正不要的光碟就是回收,这是环保署有公告的事,你第一点第一项最高风险
的怎麽说折断後丢垃圾桶,那你最後那一句说要为地球尽力,回收不要的光碟,
那不是自相矛盾!
至於那些指纹、用什麽袋子装,又不是小偷或着是干什麽非法的事或着间谍,
怕被拿去刑事监定,就是很单纯的不要的光碟回收而已,根本没必要搞的
那麽复杂,过去我丢过几百片的光碟,全都是烧录的片,内容是什麽?也
没一个一个看,做多就是在非印刷面用刀子用力刮些线,然後就直接送
给垃圾车资源回收,这还是数年以前的事,当时还不知道有什麽
软体或光碟可以来做破坏。
丢掉光碟前,只要你清楚里面的资料不是什麽个人相关或工作上的资料,
就直接拿去回收就可以了,若有重要资料,则找方法让他无法读取,但最後
依然还是要拿去回收。
回收光碟片是必要的,那些风险是自己弄出来的,跟回收光碟无关,自己要想办
法把资料弄掉才是重点,回收就是那麽简单的事,根本没必要扯那麽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5.160.215
1F:→ dsplab:UVC 杀菌用紫外线照下去,可烧式光碟大概都挂点 09/24 20:49
2F:→ dsplab:家里有烘碗机的,就当光碟资料清除机吧! 09/24 20:50
3F:推 kkman0120:什麽指纹阿 监视器的实在太囧了吧0rz 又不是重大犯罪 09/25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