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keago (likeago)
看板CD-R
标题[诊断] 烧录机只能烧跟读取DVD?
时间Thu Jun 5 23:48:45 2008
1.烧录机种(请PO型号):
ASUS 1814BLT
2.使用空片(请用CD/DVD SPEED来PO出光碟资讯):
melody 52X CD-R←不清楚,所以只有写品牌
RITEK 52X CD_R←同上
3.烧录速度:
没有
4.使用软体(注明版本):
NERO 66018
5.错误讯息或症状详述(可以的话请附上详细过程):
使用的片子跟速度可能不是很正确,因为我是到我舅舅家去帮他看,
他们家的烧录机在开始烧录时读不到空白片,所以没办法烧录,
因此没有烧录速度的资料,可是DVD却可以,
一开始我以为是NERO 7的问题,所以才又安装NERO 6,可是还是一样
最奇怪的是,连光碟机(ASUS DVD-E818AT)也同时出现相同的问题,
都没有办法读取CD的空片,只能读取DVD
6.提供PC配备
MB(主机板型号厂牌):GA-M56-S3
POWER(厂牌瓦数):伟训 350瓦
作业系统(Linux, Windows, MacOS 版本):WIN XP SP2
电脑年龄(刚组好的电脑 或是用一阵子变这样):大约一年多
之前有一次是要复制资料光碟就不能复制了,今天我去才发现只能读取跟烧录DVD
还烦请知道的高手,可以给我一个可以解决或测试的方法
先谢谢大家了
(O)我发誓问题排除後会回版上回报 否则三天大便都不顺畅
( )我不同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5.135.127
1F:推 lightwings:我猜是读取头CD部份出问题...ASUS的DVD制品的通病 06/05 23:49
2F:→ likeago:谢谢你,请问那就是只能将两台机器都换掉吗? 06/06 10:23
3F:推 bluewingleaf:跟我的1670一样~ 哭哭 06/06 20:02
4F:推 lightwings:换掉吧...... 06/06 20:20
5F:→ likeago:谢谢大大帮我解答,感谢,明天就去买新,一次要换两台>"< 06/06 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