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wenhsu (dewen)
看板CD-R
标题Re: [情报] LiteOn DX-20A4PU
时间Thu Jun 5 22:12:03 2008
试用小心得 :
上一篇的网址买的,
白色面板 ( 没有附黑色的 ). 黑托盘.
里面应该就是 DH20A4P. 2008.Feb Made in China.
这个外接盒比较特别的是长度比一般的要短, 大约只有 24 CM.
厚度与宽度比 BenQ EW200G 稍微大一点点,
大小感觉有点像 Mac mini 那样的便当盒.
只是顶部是镜面黑色的.
而且似乎没有内建风扇 ( 体积才会那麽短 ),
所以平时静置时很安静, 外壳摸起来并不会烫.
8X 烧录与高速读取当 "起飞" 时的噪音, 和 EW-200G 差不多吵,
把底部的避震与防共振做好, 一般的读取不降速也并没什麽噪音.
那两个按钮平时就会发出蓝色的光芒,
而且是平面触控感应式的 ( 没有凸起 ),
手指轻轻一碰就会有感应.
要安装它的 Ez-Dub 软体才会有作用.
另外有附 Nero 7 Essential.
变压器大小和 EW-200G 差不多, 也附一个直立架.
USB 的接头端子部位有特别 "强化", 插上去的感觉比较牢靠.
不过白色的 USB cable 比一般的短, 也许有它的用意在吧 ? ( 较稳 ? )
和 BenQ DW-200G 相比,
个人觉得短体积以及无风扇设计应该算是它胜出的优点,
蛮适合桌面空间不大的使用者. ( 几乎就等於一台裸机的体积 )
读取烧录时灯光的显示也比 DW-200G 黯淡的绿光来的明确,
另外就是多了 Ez-Dub 的菜鸟烧录功能, 不过一般烧录老手大概用不到.
出托盘的声音比 DW-200G 大声些.
没有附黑面板我觉得有点可惜, 不过黑白配色可能就是它的设计理念吧 ?
加上那个按钮的蓝光, 搭配 iMac 或 Mac Mini 叠叠乐整体质感应该还不错.
保固与耐用度反正我已经把 DVD 烧录机当消耗品所以也没差了.
这大概是我最後买的一台 DVD-R, 以後等蓝光烧录机片降价, 就直接冲了.
我的第一台 DVD-R 也是 LiteON ( 虽然三天就拍卖掉了 ),
这样应该算有始有终吧 ???
应该是可以拆壳换内机吧 ? 不过没有时间, 就懒得动手了.
烧录品质测试图 : 原韧体. 8X 烧 Verbatim 早期 8X 蓝精灵 ( 两年前的片吧 ),
同机子测 :
http://photo.xuite.net/dewen/2079297/120.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2.160.122
※ 编辑: dewenhsu 来自: 220.134.119.141 (06/06 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