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rdmi (星宿喵)
看板CD-R
标题Re: [闲聊] 能免接电源的usb-DVD
时间Sat May 31 23:06:32 2008
最後买了UJ-870加杂鱼外接盒,图文刊於blog
http://lordmi.memory-off.org/wordpress/archives/1619
以下是本文:
轻省笔电(netbook)通常是不会设计内建光碟机的,而一般外接式DVD烧录机其实最大的
关键点是笨重跟需要电源。
所以之前买eeepc701的时候一起买的BenQ EW200G,完全派不上用场。我总不能背着笔电
去外面开会时再带个比笔电还重的烧录机吧?
那麽需求就很明显了,这种SlimDVD的重点在於不用电源只需要USB的5V/500mA就可以推动
,能够把资料读出/烧进去没有错误即可,其余什麽烧录品质的倒还是其次。
所以最後我买了Panasonic UJ-870跟杂牌外接盒,里面的桥接chip是创惟科技(Genesys
Logic)的GL811E-04。...嘛,便宜的外接盒就不用期待太多了,价格是2250元,这是店
面价格,网拍应该更便宜吧。
首先是烧录曲线,是8x P-CAV,写入功率一直在调,看起来有点抖 =_=;
再来是供应双USB,5V/1A时的读取曲线。很平顺的8x CAV
最後是只靠一个USB,5V/500mA的读取曲线,很平顺的4x CAV
整体来说这样的成绩已经算不错了,在对岸所做的slimDVD烧录机评论里,也只有三星跟
LG有办法保证在单USB下仍然运作,对於轻便携带用途来说是完全合格的。如果有谁买了
LG那台,就请回报「在单个USB下也能全速读取/烧录吗?」,我懒得再买一台了...
--
弟子「先生、処女を贵重だと思う男は多いです 」 孔明「
その通りだ 」
弟子「しかし逆に童贞は女に気持ち悪がられます 」孔明「
确かに 」
弟子「おかしいじゃないですか、何故このような意识の违いが生まれるのですか 」
孔明「
それは一度も侵入を许していない砦は頼もしく、一度も侵入に成功しない
兵士は頼りないからだ 」
原出:「孔明の罠だ!」(民明书房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3.61.8
1F:推 ChampionHare:日文网址是不是贴错了 是简体阿.. XD 05/31 23:16
2F:→ lordmi:已更正。我...我去点两下他家广告赞助一下兼忏悔吧:p 05/31 23:18
3F:推 lightwings:小心中木马...(逃 05/31 23:27
4F:→ lordmi:乐天的广告还好啦,反正不是健康食品就是奇怪的采购节... 05/31 23:30
5F:推 clifflu:今天试了一下,Apple SuperDrive 接在 Dell NB 上可读 XD 05/31 23:33
6F:推 ChampionHare:P社的新slimtype光驱常给superdrive用阿 05/31 23:59
7F:推 MixCopy:慢了一步 06/01 00:36
8F:推 dewenhsu:印象中烧的话最好还是双 USB 偷电, 读的话有时单 USB OK 06/01 04:09
9F:→ dewenhsu:UJ-852 + Slime Optical Drive 杂牌外接盒 06/01 04:10
10F:推 ChampionHare:会需要双USB供电才能动作是你主机的问题 06/01 10:41
11F:推 ChampionHare:我从2003年到现在收集完的P社Slim光驱都一个USB就ok 06/01 10:44
12F:→ ChampionHare:当然可以外加电源最好 不过那就失去携带的意义了 06/01 10:45
13F:→ lordmi:小兔你到底囤了多少储存装置啊...=_=a 06/01 11:22
14F:推 lightwings: 小兔可是屯的比版主还要多储存装置...(抖 06/01 11:23
15F:推 ChampionHare:我从CDROM开始就有收集P社机器的习惯 为了DAE... 06/01 22:13
16F:→ ChampionHare:後来是想说要不就收集全好了 反正有办法弄到货. XD 06/01 22:14
17F:推 ChampionHare:话说还要顺便收ISA的AT BUS音效卡来接2X CDROM 囧 06/01 22:19
18F:推 nori:主要耗电是转速.... 06/04 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