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star (Wayne Su)
站内CD-R
标题[问题] 烧 CD-R 起始失败
时间Mon May 26 23:37:21 2008
结果似乎真是机子老了... 换台新机器就都可以正常烧录了 :(
1.烧录机种(请PO型号): 2005 买的 Pioneer A08 老机
2.使用空片(请用CD/DVD SPEED来PO出光碟资讯): 多种:三菱、莱德、中环..
3.烧录速度: 32x、24x、16x、10x,连降到 4x 都会出问题
4.使用软体(注明版本): 多种:Ashampoo、Nero、酒精..
5.错误讯息或症状详述(可以的话请附上详细过程):
两个星期前还好好的,烧新光碟、复制音乐 CD 都没问题
(通常都是用 32x、24x)
前几天开始一直无法起始烧录程序,都是在「导入」程序就错误
然後退出光碟 (光碟都没烧录迹象,拿到别台试仍可以烧)
有时 (约 5% 机会) 则是只能用 4x 速度从映象档烧到 CD 成功
用的 CD-R 空片跟之前可以烧时一样牌子型号,换用别牌仍是一样状况
换用多种烧录软体仍一样
但只有烧 CD-R 会有此问题,烧 CD-RW、DVD+/-R、DVD+/-RW 都还正常
难道是寿命到了?
--
在一次 →
再 干
的好 →
得 知
到 →
道 带安全帽 →
戴 名
子 →
字
抽
烟 →
菸 做捷运 →
坐 毁谤罪 →
诽 年
青 →
轻 好
利害 →
厉
因该 →
应 决对 →
绝 以经 →
已 臣又
系 →
糸 好球
袋 →
带
难
到说 →
道 时
後 →
候 票
卷 →
券 准备 →
准 准许 →
准
节录
至 →
自 楼楼上 →
上上楼 清
处 →
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29.179
1F:推 MixCopy:先尝试用高一点的速度烧,不行的话可能是功率调整出问题吧 05/27 00:18
※ 编辑: mstar 来自: 61.229.31.123 (05/28 13:28)
2F:推 MixCopy:基本上的补救方式是调整CD-R的雷射功率看看 05/28 23:16
3F:推 MixCopy:或者用看看水蓝片,不行的话就烧DVD吧,毕竟烧出来颇出色 05/28 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