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nowshadow (克莱儿小妞)
看板CCRomance
标题[闲聊] 有人跟我们一样无聊吗?
时间Tue Jul 29 18:05:39 2008
好久没PO文 来PO一下
今天我跟小胖晚餐吃完印度菜回家看电影
我们看的是<南京> 就去年又重拍的半纪录片
边看我们就开始讨论历史
然後我就跟他说 二战的时候
如果日本没有偷袭珍珠港 你们美国人才不会加入我们这一边
我说 我记得不知道哪听来有人说日本是因为丢错地方才会丢到珍珠港
就说他们美国人很奸诈 感觉很像渔翁 如果没有珍珠港事件
搞不好你们美国那时候根本不会帮我们
然後小胖就生气了!!!
他还说我这番言论是crazy weird claim
一直说我这番推论没证据甚麽的
我说历史的东西就算有证据我也不全信
我个人是觉得历史都是被解释出来 很主观的
况且高中历史课本开宗明义就说读历史要有历史思维
当然我离高中有点远 不过我记得历史思维就是不要尽信
我不知道是他太爱国还是我说的有这麽严重
不过这也不是第一次我们因为这种无聊的东西吵架
每次讲哲学或历史之类的到最後就会快吵起来
有一次我们还为了SHE中国话竟然大吵了一架 很白痴
有人会像我们两个这麽无聊吗???
是说我看完到现在快早上六点都睡不着
战争真的好可怕 人也真是很可怕的东西
南京大屠杀更是可怕
我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就浮现那个画面
天啊~~~~~~~~
废话一堆 结论是有人因为这些历史啊哲学的跟对方吵过吗?
还是大家都会避开这种严肃的敏感话题呢?
--
我用我的新闻眼纪录我的纽约生活
迈向旅游作家的初试啼声
http://www.wretch.cc/album/snowshadow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9.114.182.40
1F:推 Picotee:我女朋友都是听我讲的那种...然後回说"oh, i don't care." 07/29 18:37
2F:推 oldswallow:我男友一直逼我发表关於台湾中国以及西藏关系的言论, 07/29 18:43
3F:→ oldswallow:我讲完以後他还要和我一起讨论,他才甘心。但其实我不 07/29 18:44
4F:→ oldswallow:爱谈这种历史话题,我比较喜欢听他谈论金融产业动向。 07/29 18:45
5F:推 babbitt1007:我不喜欢听bb讲历史或者是天文,但是我喜欢听他讲工作 07/29 18:46
6F:→ oldswallow:最後,懒的和他讨论想要结束话题,只要开始取笑美国人 07/29 18:46
7F:推 babbitt1007:的事情....他很少讲就是了。 07/29 18:46
8F:→ oldswallow:就可以了(美国帮的各位对不起,欧洲人真的很喜欢拿美 07/29 18:47
9F:→ oldswallow:国文化开玩笑XDDDDDD) 07/29 18:47
10F:推 miamo:会因为种族/文化议题而小吵一下 07/29 20:04
11F:推 angelning:真的耶XDDD我和老爷狠爱开美国文化和美国人的玩笑 07/29 20:05
12F:→ angelning:然後互相再争吵到底是他还是我比较美国化 07/29 20:06
13F:推 moonfish:日本怎麽可能是丢错地方才丢到珍珠港...昏倒 07/29 20:19
14F:推 Littleni:会 很常讲到 常常为了日本人的事情吵架 前几天为了 07/29 20:30
15F:→ Littleni:吃狗肉的事情吵了!!!! 07/29 20:30
16F:推 pinklemon:十楼偷偷推文都不自介 (茶) 07/29 21:29
17F:推 lovestolt:我家Stolt先生是爱开英国人玩笑...有次还自称"香港公爵" 07/29 21:54
18F:推 NakedApe:我们常就这些问题深入地抒发与听取彼此意见,不过两个人 07/29 23:36
19F:→ NakedApe:都太温和,基本上不愿意与对方吵起来。 07/29 23:36
20F:推 shorty01:很常吵一些无聊小事,前阵子日本动物园熊猫死了 我男友哇 07/30 00:26
21F:→ shorty01:哇叫 说日本政府没把熊猫当人看 说他带给全国人梦想 我则 07/30 00:26
22F:→ shorty01:听了 超级想要转台 他还想写信给动物园...之前也有讲西藏 07/30 00:27
23F:→ shorty01:但是我真的对这方面事情很不感兴趣 就当他发牢骚 07/30 00:27
24F:→ snowshadow:原来大家苦水都很多 楼上有推的都拍拍 这应该算文化差 07/30 02:09
25F:→ snowshadow:异之一吧 07/30 02:09
26F:→ snowshadow:跟台湾人聊应该这样吵起来 我一直以为是小胖太激进的爱 07/30 02:11
27F:→ snowshadow:国主义分子 讲美国一点坏话都不行 看来他心底也认为我 07/30 02:11
28F:→ snowshadow:外人 07/30 02:11
29F:推 BitingKoala:楼上的各位让我想起 我跟他第一次超级大吵架 07/30 04:21
30F:→ BitingKoala:是在大英博物馆 我很直接的说英国人偷其他国家的文物 07/30 04:22
31F:→ BitingKoala:两人吵到冷战 气到我当时还打国际电话给我好友诉苦 07/30 04:23
32F:→ BitingKoala:现在想想 当时真无聊 囧 07/30 04:24
33F:推 oldswallow:楼上让我想到,我和老李嘲笑完老美,就嘲笑英国人orz 07/30 10:34
34F:→ snowshadow:当时会很生气耶 事後会觉得跟别人讲很白痴 很无聊 哈 07/30 11:20
35F:推 bananaTW:美国不是很奸诈,只是很self-interested而已 07/30 12:13
36F:→ bananaTW:珍珠港则是日本精心挑选的地点,想下美国马威,结果反效果 07/30 12:15
37F:→ bananaTW:我们常常战阿,可是都是reasoning,反正美国人学苏格拉底 07/30 12:17
38F:→ bananaTW:那套,爱跟你辩,你越辩的脸红而斥,他们反而越如鱼得水 07/30 12:17
39F:推 Yunnan:我和B会一起谯我们不喜欢的政治人物......Orz 07/30 14:34
40F:推 cedric2000:simon想要惹我时就会故意说”xxx(台湾某政治人物) 07/30 20:21
41F:→ cedric2000:真男人也!真是伟大的政治家”我就会火起来 07/30 20:22
42F:推 dudedork:会耶~他会说我是中国人我说不是我是台湾人如果我是中国人 09/17 07:16
43F:→ dudedork:哪你就是英国佬!他就会说好啦好啦你是台湾人~ 09/17 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