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nawu (米娜)
看板CCRomance
标题Re: [问题] 为什麽外国人结婚要女方出钱?
时间Mon Jul 28 17:23:19 2008
可是这样想心态差好多喔:
一样是以婚後女方嫁入男方,当家庭主妇;而男方当经济来源
这个传统模式来看:
台湾:因为我以前花很多钱培养这女儿,
而且将来这女儿努力工作(家内或家外)好处都是男方得到,
所以女方家长要一笔聘金。
美国:因为以後女生经济都是要靠男方这边支持,
希望男方以後能好好对待女方,
所以婚宴这边的钱女方家长来出。
( ̄▽ ̄#)﹏﹏
虽然说人都挑对自己有利的那边来看......
但是台湾这边的真的就是女儿=劳动力,
美国那边的还真把女儿当宝咧....
真的觉得,我现在这样两边包袱都没有的,
真是幸运到翻天了。
--
*Mina Wu* 究极‧欧巴桑家庭手工专业高级设计师!
http://www.wretch.cc/blog/minawu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4.66.92
1F:→ badbadmonkey:有本事自己的婚礼就自己出 别让父母嫁了儿女还洒了钱 07/28 17:29
2F:→ badbadmonkey:T_______________________T 07/28 17:29
3F:→ minawu:所以我打算不要有婚礼啊(笑)因为我没钱咩~ 07/28 17:35
4F:推 luee:坏坏猴和米那,公证就好,多便宜便利啊!(茶) 07/28 17:37
5F:→ minawu:现在不用公证啊,登记就好,嘿嘿。 07/28 17:41
6F:推 badbadmonkey:不过我想穿漂亮衣服呀>///< (任性中) 07/28 17:44
7F:推 luee:和外国人结婚需要英文版结婚证书,区公所应该没有吧。(茶) 07/28 17:44
8F:→ luee:公证只是因为需要那一张英文证书呀… 07/28 17:46
9F:推 AngelaSammi:印度的不是说如果女儿嫁妆不够会被岐视甚至於打死 07/28 19:38
10F:推 yayanoisy:楼上,印度没那麽夸张啦!小地方不能确定,大城市应该不 07/28 21:05
11F:→ yayanoisy:可能才是 07/28 21:05
12F:→ badbadmonkey:我有听过A大的那个 好像在八卦版转贴的新闻 07/28 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