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rhugirl1213 (谁想听小美家家酒)
看板CCRomance
标题[故事] 你是我妈留下来的间谍吧?
时间Thu Jul 17 03:04:50 2008
其实我们的故事挺平凡的,我在柏林,他也在柏林,网路上遇到了。
今天晚上一直想写点什麽。
口头上说 Couchsurfing is not a dating site,但是难免会希望
在上面遇到不错的男生,毕竟也单身27年了。我一直是CS的重度使用
者,直到现在的社交圈仍以CS为主,导致前几段fling也全是couchsurfer。
曾经下决心再也不交couchsurfer。後来我的CS好友S介绍我认识了她
一个一起学中文的好友,D。D小我五岁,完全称不上成熟,但是我被
他的那份纯真可爱吸引;即使他的偶像是我没啥好感的 SHE,即使他
听的中文歌和看的中文电影完全对不上我的兴趣,我还是陪着他一起
看,即使那些电影被我归类为脑残。幸好这个大男孩对烹饪的兴趣完
全对上我的胃,跟他一起做蛋糕好好玩;即使现在的橄榄先生厨艺高
超,也不曾一起有过这麽欢乐的烹饪时光。
D 这个大男生和人说话时,总是深深地望入对方的眼睛,我为此着
迷不已,连S都看出来我喜欢D。知道D 有喜欢的女生,但是对方都不
理他,我很性急地决定要抢先告白,说不定没谈过恋爱的 D就会深受
冲击而考虑跟我交往。
为告白的事情焦虑了两个礼拜,迟迟说不出口,自知 D对我的好感
仅止於一个可以讨论华人文化的好朋友,加上他所谓的华人文化相当
表面,不过就是一些周杰伦、谢霆锋、SHE ,对我手上这把二胡完全
没表示过兴趣。不是说这些艺人不好,只是感觉他迷偶像的方式,跟
我十五年前迷偶像的感觉挺像的,而我早就过掉那个阶段了。喜欢又
觉得不适合,痛苦挣扎的我这时接到了透过couchsurfing送的一封信:
「你好,你住在柏林吗?我想在柏林多认识一些人。」
老实说,这种信已经接到手酸了,标准程序就是直接按删除。这个
人的名字谐音像英文的橄榄,後来跟朋友聊起时,朋友称他为橄榄先
生,就这样称呼他吧。橄榄先生的个人档案里放的照片,有的是扭曲
的镜子反射出扭曲的面容,有的是负片,每一张照片都有阴沈感。但
是我决定不要让生活里只有 D,反正回信再看看会怎样,就简短说了
我刚来柏林几个月,也想多认识一些人。
好累喔,不好意思,待续一下喔...
--
跷班去柏林....
http://mingni.blogspot.co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88.74.24.58
1F:→ Nefertari520:德国人吗? 07/17 06:58
2F:推 BeautyEgg:huh? 竟然写到一半竟然就没了... 敲碗敲碗 07/17 11:29
3F:推 Yunnan:敲碗敲碗敲碗 07/17 14:02
4F:→ quasivitric:敲碗敲碗 07/17 15:34
5F:推 HEEE:敲桌敲桌 07/17 22:58
6F:推 NakedApe:翻桌翻桌 (可以愈来愈激烈嘛?) 07/19 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