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oiture (子女应冠父母双姓)
看板CCRomance
标题[闲聊] 德歧视亚洲媳 家族都没好脸色
时间Wed Jul 16 06:52:22 2008
更新日期:2008/07/14 04:32 林幸妃台北报导
「我手上牵着一岁多的女儿,挺着怀老二的大肚子,带着大包小包行李从英国飞到德国,
婆婆的车突然坏了,找遍全家族,却没有一人愿意伸出援手。」嫁给德国跨国公司高阶经
理人的台湾女子芭芭拉说,即使婚後多年,每次家族聚会仍没有人愿意和她说话,一切只
因为她是亚洲来的媳妇。
芭芭拉在加拿大念书时,和德国籍先生相识、相恋,两人完成学业後各自回国,最终仍无
法忍受远距离恋爱的相思之苦,决定共度一生。芭芭拉辞掉在台湾的工作,远渡重洋嫁到
德国。
但这一切却是她噩梦的开始。芭芭拉说,德国人虽然表面上很客气,行动上却充满「歧视
」,即使结婚多年,先生的家人对她还是很不友善,有个表妹夫连大学都没念,却常给她
脸色看。
一次表妹生产完满六个月,她带着女儿去探望,没想到表妹夫一开门看到是她,淡淡说声
「我家有客人」即把门关上。
虽然英文顶呱呱,但是,德文仍不够流畅,让芭芭拉吃尽苦头。她说,婚後因先生无法体
会到一个女人在异国生活的艰辛,两人时起争执,有次只是问先生一个德文字的意思,就
惹得他大骂「你这样还能在德国生活吗」!
婚後才一年多,她就不断胃溃疡,医师诊断是压力过大导致「身心症」。
生产後的芭芭拉情况更糟糕,她说,先生第二天就出差,回家後又嫌新生儿太吵,自己搬
回母亲家暂住。
在下着大风雪的十二月,丢下她一个人带孩子,她常以馊掉的食物填肚子,梦里全是台湾
的排骨便当,醒来还要面对冷清的房子和啼哭的女儿。
这样的生活让她得到严重忧郁症,即使四年前已搬回台湾,只要一想到圣诞节要回德国,
她仍心慌慌。
在德国有个「德华妇女会」,由嫁到德国的台湾女性组成。芭芭拉说,以她自己的经验,
发现台德通婚的离婚率真不低,五十多人就有八、九个离婚。有个嫁到德国多年女性朋友
语重心长跟她说,要挽救婚姻的唯一办法,就是「鼓励丈夫到亚洲工作」。
芭芭拉说,先生曾派驻英国一年,那年他们的婚姻关系降到「冰点」。之後从德国转派台
湾,一回台湾,她整个人又「活」起来。
丈夫发现这个在德国处处依赖的小女人其实很能干,也才了解老婆生长的文化背景和思考
逻辑。
最近几个月,德国丈夫要带着全家人转派上海,芭芭拉语重心长说,她在德国的体验,就
像部分国人在看待东南亚配偶,或许大家都该好好思考,「这是正确的吗?!」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14/4/135p0.html
--
子女应冠父母双姓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ruby-123 我不嫁, 我只要结婚!
(小孩双姓, 不拿夫家聘金/饼钱, 不取用住公婆, 除夕夜陪自己爸妈过, 两性平等平权!)
现在是男女可以(从姓)平等的时代, 小孩从父母双姓, 除夕夜, 孝顺自己父母等等, 都是
很基本的权益, 没甚麽好男女不平等的! ︿( ̄︶ ̄)︿
法国在2001年通过家庭继承法规定,夫妇可自由商议决定子女继承父姓、母姓或同时冠上
父母双姓。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6.173.187
1F:推 pinklemon:这个新闻已经转过了吧! = = 07/16 07:26
2F:推 angelning:这可以砍文吧?通通都转过了 07/16 07:29
3F:推 stephanie061:这只是个案吧 小派派的家人对我超好 07/16 07:30
4F:→ angelning:对阿,老爷家人也对我很好哩 07/16 07:30
5F:→ cpb101:台湾人自己也会有岐视台湾人的时候 我也觉得可以砍文 07/16 08:11
6F:推 nastenka:我德国姨丈的家人也对我阿姨很好啊 这一系列已经被转过 07/16 08:23
7F:→ nastenka:了吧 双姓教主要转战CCR?? 07/16 08:24
8F:推 Picotee:战吧!! 07/16 08:30
9F:→ nastenka:P大想看战文喔 XDDDD 07/16 08:32
10F:推 Picotee:嘿嘿 07/16 08:36
11F:→ poohw:我要看教母的自介跟故事(敲碗) 07/16 09:44
12F:→ licurici:台北婆歧视南部媳 家族都没好脸色 07/16 09:52
13F:→ licurici:豪门婆歧视艺人媳 家族都没好脸色 07/16 09:53
14F:→ licurici:坏心婆歧视善良媳 家族都没好脸色 07/16 09:53
15F:推 catherinewu:我想推楼上!XDDDDDD 07/16 10:03
16F:推 Ballerina:这篇文本身就充满歧视... 07/16 11:17
17F:→ moonfish:现在新板友都不爬文就OP的吗?我的2勒... 07/16 11:43
18F:→ cpb101:月光仙子你的2是虚吗XDDDDDDDDDDDDD 07/16 14:42
19F:→ cpb101:p大喜欢战文(误) 07/16 14:47
20F:推 salin:他马的 就是这样的文章让我爸对我和男友超级反对 气死我了 07/17 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