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suisbelle (Belle)
看板CCRomance
标题[闲聊] 有时候觉得很累
时间Wed Jul 16 04:19:01 2008
有时候跟他的朋友出去吃饭或喝酒
我就觉得很累
因为他们用他们自己的语言聊天 (非英文), (我的男友是欧洲人)
所以我就得一直发呆
虽然有时候他们会说一下英语
但很大部份还是以自己的语言聊
我男朋友也没有那麽体贴一直帮我翻译
因为他有时也聊得正开心停不下来
所以我愈来愈不想出去跟他的朋友吃饭
特别是那些 ...我男友以英文聊天 他却回他们自己的语言那种
很累 真的
吃饭时就默默的吃
他们聊天时你就发呆 偶而傻笑一下
不得不承认语言的隔劾比想像中的大
有时想想 是不是还是找台湾人的好
我可以学他们的语言 但短期也没办法学到多好
所以觉得很累.....
如果他能更体贴就好 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7.136.50.208
1F:推 babbitt1007:(拍拍)我连英文聊天都有难度了~~~ 07/16 04:24
2F:推 ctakh:带他去见你朋友 然後狂讲中文把他晾在旁边看看 07/16 04:37
3F:推 yayanoisy:聚会可以,约少人一点,我的经验是人越少越不会忘记要用 07/16 04:39
4F:→ yayanoisy:英文。不过这种事还是要跟他直接说比较实在。不然他以为 07/16 04:40
5F:→ yayanoisy:你不喜欢他的朋友,这种误会就不好了。 07/16 04:40
6F:推 pinklemon: 楼上还没自介耶XD (敲碗) 07/16 05:16
7F:→ antibonding:我男朋友他们也是耶 家庭聚会时 才夸张呢 现在我都 07/16 05:50
8F:→ antibonding:在旁边看杂志 如果是在亲戚家 一定自备NB 然後他负责 07/16 05:51
9F:→ antibonding:跟大家解释状况 不过他们如果讨论得很激动的话 我会主 07/16 05:51
10F:→ antibonding:动要他们翻译给我听 维持一点点交流 07/16 05:51
11F:推 fbikgb:遇到这种状况,我就埋头吃饭喝酒陈进 07/16 05:57
12F:推 janet150:有时候连讲个SKYPE都会被晾在旁边 久而久之 那种感觉已经 07/16 06:12
13F:→ janet150:不是累了 是很无奈、很无助 07/16 06:13
14F:推 blingyoung:我遇过这种状况!!是我男友的朋友-台湾人~他似乎德语讲 07/16 06:56
15F:→ blingyoung:得比英文好~有次出去他们都有德语!!我快气炸了~经过提 07/16 06:57
16F:→ blingyoung:醒後 他们才改用英语~但是我男友的同乡他们只要有外人 07/16 06:58
17F:→ blingyoung:在都讲英文~他们说这是尊重! 07/16 06:59
18F:推 moonfish:原po没自介耶(伸) 07/16 11:35
19F:推 nastenka:月光仙子把我的工作抢去了 XDDD 原po要交自介喔! 07/16 14:06
20F:推 logologo:可以理解 07/16 14:51
21F:→ logologo:非常能够体会 07/16 14:51
22F:推 Littleni:感同身受 因为我是连英文都不会 整个会被冷落孤立>_< 07/16 17:46
23F:推 quasivitric:原po是美女? 07/17 15:29
24F:推 solarluna:楼上的推文好有趣 XD 07/17 20:30
25F:→ quasivitric:我是看ID问的... :P 07/17 23:10
26F:推 angelacat:我也是耶 每次都是讲没几句就用回他们的语言了 07/18 12:10
27F:→ angelacat:我就一直在旁边发呆....顺便听看看能不能抓些keyword 07/18 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