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CC (JCC )
看板CCRomance
标题[转录][八卦]异国难婚 嫁桃太郎怨偶最多
时间Mon Jul 14 09:42:21 2008
作者: lovebbcc (花本はぐみ最高...) 站内
标题: [八卦]异国难婚 嫁桃太郎怨偶最多
时间: Mon Jul 14 09:24:21 2008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14/4/135ox.html
异国难婚 嫁桃太郎怨偶最多
更新日期:2008/07/14 04:32 林幸妃台北报导
异国婚姻虽浪漫,却经不起现实的考验?内政部调查发现,国人和外籍配偶离婚
的比率不断增加,去年底,每五对离婚者有一对是异国联姻,尤其女性嫁给外国
男性的离婚率更高达本国人的四倍;尤以台女嫁桃太郎的怨偶最多,比例超过千
分之二八八,几乎每三对就有一对选择一拍两散。
晚晴协会副总干事林莳萱指出,愈来愈多选择和异国配偶结婚的女性因婚姻出问
题而找该会协助,配偶国籍包括日本、香港、法国和澳洲等,问题多出在观念差
异。国人以为日本和台湾社会、文化背景较相近,实际上日本男性的父权观念比
台湾更严重,大男人作风常让太太没有喘息空间。
认文化相近 谁知观念差异大
此外,我国男性迎娶东南亚和大陆配偶的离婚率也居高不下。高雄医学大学性别
研究所助理教授林津如认为,外籍女性不远千里而来,很想在台湾落地生根,但
多因老公霸权式的特质和父权家庭体制而不得不伤心分手。
一名外事警官说,台湾女性嫁给东南亚籍新郎以泰国籍最多,依他的经验,不少
是女大男小,且年纪相差非常多,其中不乏假借人头结婚来打工。
内政部於去年首度统计国人和其他地区配偶离异比率,发现去年全国总离婚五万
八五一八对,为近六年来新低。但异国联姻占比率却节节高升,以一八.九五%
创历年新高,较前一年增加○.九九%。
整体而言,国人和外籍配偶的离婚率为千分之二八.四,其中和外籍新郎分手的
离婚率为千分之四四.七,外籍新娘为二七.二,为国人有偶人口中男性的四倍
、女性的三倍之多(加上和外籍通婚案例,国人男性离婚率为千分之一一.四一
,女性为千分之一一.八一)。
泰籍配偶离异率 仅次於日本
在政府对外籍配偶采紧缩政策後,国人和大陆籍配偶的离婚率略微下降,从九十
三年的千分之三五.七一降为二八.三五。以所有国籍来看,台湾人和日本人联
姻的离异率最高达千分之一五三.一二,其次为泰国籍的千分之五一.九九,第
三为柬埔寨约千分之三○.六一。
在人数方面,台日联姻并不多,但按照比例看,却是最不易维持,台湾女性嫁给
日本桃太郎的离婚率高达千分之二八八.三七,日本女性嫁给台湾男性的离婚比
率更高达千分之三六.四七,都较国人联姻高出许多。很多人受韩风影响,对韩
国充满想像,但台韩联姻中,嫁给阿里郎者离异比率超过千分之五一、与韩籍妻
子离婚的比例为千分之一六。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69.153.69
1F:推 moonfish:到底为什麽 日本人=桃太郎? 07/14 10:05
2F:→ nastenka:本版版规一 请参考一下 虽然本文挺值得参考的 07/14 10:06
※ 编辑: JCC 来自: 211.20.78.70 (07/14 10:09)
3F:推 lovebbcc:我觉得它的数据有问题 台男日女的离婚率应该是百分比吧! 07/14 10:43
4F:推 snowshadow:我也有看到这一系列的新闻 不过数据看看就好 但还是有 07/14 10:49
5F:→ snowshadow:些点值得参考噜 07/14 10:49
6F:推 tkr:台女日男 离婚率 288 / 1000 超高的~@@ 07/14 10:56
7F:推 nastenka:可能是其他国家都以千分比来比较统计 所以用统一单位吧 07/14 10:58
8F:→ nastenka:不过写成新闻 既然写的都是比较高比率的 为了方便阅读 07/14 10:59
9F:→ nastenka:改成百分比会比较好吧 tjr跟JCC没自介呢(伸手) 07/14 11:00
10F:推 verina:阿,看到我的老师的名字(羞) 07/14 11:11
11F:推 himurajacky: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篇我弟早上才在MSN丢给我XD 07/14 12:09
12F:推 minawu:话说这位转文的人是谁啊?版友吗?没印象耶! 07/14 13:40
13F:推 nessieloch:我也蛮好奇的 07/14 13:49
14F:推 marija:我认识嫁到大分的台湾女孩 还跟公婆住 非常幸福 07/14 14:02
15F:推 missface:我只有一个问题,原po从政黑转文过来,虽然後来把转录的 07/14 14:18
16F:→ missface:板名修掉,这样难道就不成立从政治相关板转文的事实吗? 07/14 14:18
17F:→ missface:去allpost查原发文者lovebbcc的文章,可以发现是发表在政 07/14 14:19
18F:→ missface:黑的啊。如果修掉板名就不代表是从政治相关板转录来的, 07/14 14:19
19F:→ missface:这样是不是也太钻漏洞了点? :O 07/14 14:19
20F:推 minawu:其实也是还好啦,因为新闻就是新闻,奇摩也有这新闻啊。 07/14 14:31
21F:推 missface:所以我觉得原po可以直接自己重贴,不需要转录又修掉,不 07/14 14:33
22F:→ missface:然这样如果其他人也循这样的模式,转来再把板名修掉,这 07/14 14:33
23F:→ missface:样板规一的政治文这规定等於白设了....:~~~ 07/14 14:33
24F:推 minawu:因为这内容不光是政治文啦....不过我有点介意一位没出过声 07/14 14:34
25F:→ minawu:的版友第一PO就是这种新闻,也没有加感想或其他的,感觉很 07/14 14:34
26F:→ missface:重点不在转贴的是啥,而是转贴後的後续动作有待商议。能 07/14 14:35
27F:→ minawu:没礼貌。就像是跑去人家餐厅连个菜都没点就说喂我看你们餐 07/14 14:35
28F:→ missface:尽量把这些不必要却可能出现的争议事先规避掉我想比较好. 07/14 14:35
29F:→ minawu:厅会倒店一样,奇摩子不太愉悦.... 07/14 14:35
30F:→ missface:他本来转来的原文里面还有lovebbcc对这件事的政治注解, 07/14 14:36
31F:→ missface:allpost查得到。所以我不太懂他要转录而不直接重贴新闻内 07/14 14:36
32F:→ missface:文就好的意义在哪? orz 07/14 14:36
33F:→ missface:然後板规写的是政治文或是政治相关板转来的文章,所以跟 07/14 14:38
34F:→ missface:内文是不是政治化没有太大关系,不然可能要修改板规。:~ 07/14 14:39
35F:→ missface:不然这样子後续修板名的动作我觉得实在有点争议。 O-oa 07/14 14:40
36F:推 cedric2000:我倒觉得不用太在意 不管转文者的心态到底是热心提供 07/14 15:23
37F:→ cedric2000:资讯或聊天话题 还是来唱衰或引战 07/14 15:24
38F:推 cedric2000:自交往至今 听过来自家人亲友或善意或八卦意的提醒 07/14 15:42
39F:→ cedric2000:不知多少 哪还会在乎路人一篇转文? 07/14 15:42
40F:→ cedric2000:相信大家也跟我一样~我们可不是吓大的 07/14 15:43
41F:推 missface:我个人是不care他转这篇的本意,但我很care他转的动作。 07/14 16:22
42F:→ missface:明明可以自己直接复制贴上的东西,结果硬是用转的再把原 07/14 16:23
43F:→ missface:作的comment及板名修掉只剩新闻内文,何必? 囧兴 这样 07/14 16:23
44F:→ missface:很规避板规欸....大概我太在意这些制式化的东西了吧,但 07/14 16:24
45F:→ missface:我很认真的希望板规不是摆在那里被当好看的。这样修是要 07/14 16:25
46F:→ missface:板主判还不判?判,可是他修了;不判,可是他真的是从政 07/14 16:26
47F:→ missface:治相关板转来的。如果之後更多不认识的使用者这样钻漏洞 07/14 16:26
48F:→ missface:板务管理会很难管欸.... :~~~ 抱歉我又多话了。 07/14 16:26
49F:推 minawu:我懂脸小姐的意思了(拜)。我care的是因为他是陌生人... 07/14 17:12
50F:推 nessieloch:说真的我看的时候也不是很舒服 因为他是陌生人 07/14 21:41
51F:推 catherinewu:原PO交个自介先吧~(  ̄ c ̄)y▂ξ 07/15 00:36
54F:推 nastenka:楼上的新闻转贴已经有人整理贴文了 感谢你对本版的关心 07/15 14:14
55F:→ nastenka:在本版推文跟发文要先交自介才有礼貌喔(茶) 07/15 14:15
56F:→ nastenka:而且那些新闻转贴跟本篇文章相差不到五篇 07/15 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