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imalzone (安妮魔粽)
看板CCRomance
标题[闲聊]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时间Sun Jul 13 15:58:26 2008
(从美国回来後一直没有写心得,赶快来交一下这次与老马见面的心得文!)
优胜美地其实我小时候有去过,但不晓得为啥我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
後来在电视上发现此国家公园的熊数量非常之多,而且还会常常出没在垃圾桶及停车场
为了这个较高比例的目击机会,我就吵着要去看熊了
先说一下优胜美地分为几个部份:(拍谢,图有一点丑)
|
Hetch-hetchy (是水坝哟) |
|
---------------------------------------------| Tuolumne Meadows
|
Yosemite Valley (最多游客的西边) |
|
-------------------------------------------- |
Wawona/Mariposa Groove (南边红杉区)
而这次我的目标景点有:
1) 全世界最大的裸露花岗岩 (Yosemite Valley)
2) 瀑布 (Yosemite Valley)
3) 红杉神木 (Mariposa Groove)
第一天 最多游客的Yosemite Valley
花岗岩真的很惊人呐!
想想这些都是冰河切割的结果,就觉得真了不起!
不论是在EL Captan or Half Dome下面,我都做足了「观光客」,死命拍照哈哈~
脚架真的是好伙伴啊!这样要拍多少合照都不会是问题啦~
我也有去看新娘瀑布,非常简单而且好走的一个trail...
希望看看自己可以做新娘哈哈 (但好像没啥关系就是了)
(shuttle司机在车上一直强调,这个往新娘瀑布的trail有多容易,超好笑的!)
另外一个其实我小小想抱怨的是有关shuttle....
由於现在的国家公园为了环境保护,所以都使用shuttle,不希望游客在公园内开车
但是Yosemite Valley的shuttle 也太复杂了吧!!(翻桌)
标示不清,而且每台车往那个方向也都常常标示错误!
虽说,「路是长在人的嘴上的」,但是这样的管理好像也太夸张了吧~
相较之下,去年去大峡谷时都没有这个问题啊~~~
其实国家公园里处处是美景,这也就是为什麽我很爱去美国的国家公园了,
真的很大!!!而且还不会人挤人哟!!(除了坐shuutle时)
随便一个小溪边,我和老马就可以坐着野餐,聊聊天什麽的
真的很恰意啊!!
我们的午餐是free style....(哈哈自创的)
因为住的Motel会供应早餐,所以就会多拿一点布朗尼或是面包水果
在园内如果肚子饿就可以吃一点充饥
(不是处处有吃的可以买哟,所以等到有餐厅再买东西吃)
这样也有一种野餐的感觉呢~~
说到野餐就忍不住提一下,很多美国人去野餐哟!!
而且他们都会背着冰桶等等一堆东西耶,超猛的!!!!!
我看到有一户真的傻眼.....除了吃的,还有二棵大西瓜!!!
天啊,他们要怎麽拿上山啊....
我大概拿着走没几步就要晕倒....orz
第二天 看红杉神木 (Mariposa Groove)
参天之木真的令人叹为观止
大树就有大松果,大松果都快比我的脸大啦....太惊人了!!
可是....可是....另个让我更惊的事情是!!
要去看红杉,全程要走4 miles.........(抖)
我大概走了1 mile就受不了了..........
红杉很美,景色很好,但是全都是上坡耶!
虽早有心里准备,但我完全没有那个体力与耐力可以走完4 miles上坡啊~~
(我一直以为会是平路的,结果没想到是灰头土脸的上坡)
还好老马跟我一样逊~~呼呼,没有叫我要走完全程
(真的走完的话,我看爬完山回motel,二人也什麽都不用玩了 >////<)
在我们下山时,我看到有美国猛男一肩扛冰桶上山....
啧啧啧,真的太强了~~
但因为时间充沛的关系,老马与我最後还追加了
「冰河点」(Glacier point)
这条路在冬天是关闭的,只有夏天才可以行走....
结果山路真的很难开....(抖抖)
有好几次在山崖边时,我真的一直冒冷汗.....还好不用会车,不然我会抖更大
老马一路上还一直问我,他开车技术好不好?
厚,你是要我讲出来,我看这段路一直在发抖吗?
不过等到了Glacier point时,就觉得一切都有价值了。
这是我觉得此行最感动的地点!
(老马最感动的地点是小桥流水的地方,我们坐在溪边踏溪水
......但溪水真的太冰了,我踩一下就缩回来了)
以前总是在书上看到介绍冰河地形的形成,
结果我就站在山谷致高点,俯看整个优胜美地山谷,
什麽U型谷V型谷,都看得好清楚好清晰!
课本上学到的就在眼前!好真实,而且好感动!!
我们还听到旁边的游客一直在讨论,他们看到有人在攀岩,
结果我与老马就拿出准备的望远镜,结果二个人找了老半天,人影都嘛没有看到...冏
不过,我跟老马在闲聊去过的国家公园....
无论在地理上自然上,还是便利性与丰富性,
发现二个人首推的还是「黄石」呐!!!
所以没有去过的人,有机会也可以去看看哟~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7.191.204
※ 编辑: animalzone 来自: 220.137.191.204 (07/13 16:01)
1F:推 Nefertari520:我也想去!!下次把我塞在冰桶礼让猛男背上去! 07/13 16:05
2F:推 wush0052:熊勒....? 我还以为会有熊,动物区骗人(指) XDDDD 07/13 16:07
3F:→ animalzone:我都没有看到熊啊 呜呜呜呜呜 07/13 16:09
4F:推 foods:因为 你没有在那里做出惊人之举 熊就不想现身 07/13 16:10
5F:推 Nefertari520:说不定熊在你背後默默看着你XD 07/13 16:14
6F:推 VanessaT:因为"做"的motel会提供早餐,..对不起我整个想歪了起来.. 07/13 16:23
※ 编辑: animalzone 来自: 220.137.191.204 (07/13 16:36)
7F:→ animalzone:马上改错字....冏....XD 07/13 16:36
8F:推 sappho326:我也好想去优胜美地喔。去年去黄石根本没看到熊>_< 07/13 18:22
9F:推 dudedork:呜呜呜我也要找猛男背我~ 07/13 18:47
10F:→ JulieCooper:我四年前去的时候还是搭车耶~不过瀑布九月去没有水 07/14 00:07
11F:推 babbitt1007:动物区真好呢~走累了,还可以骑马 07/14 01:32
12F:→ animalzone:楼上>////<....走累了没有马可以骑啦 因为马也会累 07/14 01:57
13F:推 angelning:而且骑马很累耶....我是说真的马你想到哪去了你说阿你XD 07/14 02:47
14F:推 usagirl:野餐真的很累人, 准备冰桶, 烤肉用品, 木炭等等, 好累 07/14 12:13
15F:推 vickyycl:我有看到熊耶 Lucky~ 我们是自己开车进去 露营两天 07/14 17:51
16F:→ animalzone:冏..............XDDD 07/14 23:36
17F:→ animalzone:哇 vicky你分享一下看到熊的故事嘛,我求求你(跪) 07/14 23:37
18F:→ animalzone:我也好想好想看到熊哟~~~~~~~ 07/14 23:37
19F:推 wush0052:(举手)我也想听看到熊的故事~~~~ 07/14 23:49
20F:→ JulieCooper:我也没看到熊~连狼也没一匹 orz 07/15 00:10
21F:→ animalzone:楼上....狼应该比熊更少见的哟...看到狼都要回报管理处 07/15 00:44
22F:→ animalzone:(不过看到熊也要啦)...我目前只看过moose与coyote 07/15 00:45
23F:→ animalzone:(有拚错字吗?)还有就是bison & elk 这些都是在黄石看的 07/15 00:45
24F:→ animalzone:坐shuttle真的很难很难看到动物啦!(跺脚) 07/15 00:46
25F:→ animalzone:车子那麽吵那大 牠们早就吓跑了啦 07/15 00:47
26F:推 moonfish:想看遇到熊的故事 可以参考日本旅游版"罗臼被熊追"XDD 07/15 01:00
27F:→ animalzone:我有去看了....我还是不要被熊追好了,好口怕哟 07/19 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