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ure0612 (benice)
看板CCRomance
标题[闲聊] 带着小闪光旅游去...
时间Thu Jul 10 12:36:23 2008
快一个月来,我都兴奋莫名,过份紧张,一直烦度假村及旅馆的人,
自己做服务业,就是最恨自己这种龟毛客。XD
而且在旅游板还问不够,写不够, 跑来CCR,因为大家都有点国外经验吧,觉得你们懂我的
问题及心情。
看到板上要板聚,有人要骑车游西海岸,
心想,好棒啊。大家一起来玩吧!
台北板聚那天我在上班,我们是周日从台中出发,以东海岸为主。
停留的地点是高雄,台东,花莲及台北,到台北时间为下周四下午2点多。
如果没有意外,当晚8点就离开台北回台中了。五天四夜,花二万五左右吧,还带着护照
套装环岛周游券哩。像出国一样,哈,的确喔,我没有骗大家,我对东台湾的了解,甚至
台北台中以外地方的了解,都很浅。
许多台湾人都是趁大学交闪光时,在宝岛旅游,我却因家教严没有,工作时也没,後来到
国外读书没人管,和老外交往,在国外跑。还有,不知是谁先讲的:在台湾玩,不如出国
。所以,这六年在台湾住,也还是往国外跑。对自己生长的土地,一点都不了。
唉,我知道英国德国火车上有空间有放大行李,却但不了解自强号能不能放大行李,现在
为着我们要带一个硬壳19寸行李箱上火车在伤神,刚去问台铁,小姐说:你不能分两包放啊?
我带着小孩,就是要放在一起,拖着走,才轻松啊,若背一个,提两个(小孩等於一
个),好累。我没回小姐这个,小姐也只说:不会挡到别人出入就好啦。
拿着过去在英德的自助旅游经验跑台湾,似乎很多都不适用啊?
所以,希望这短短五天跑完,能对台湾的自强号及东海岸增加一点认识了。
有板友要七月下旬来西海岸玩的,我心想接待,家中也有空房,但两老和我们一起住,
不太能有访客。加上我家很脏乱。真可惜。
有时会想,自己家里来个大改变吧,可是东西那麽多,父母不想变,我和小闪光无力变,
有天父母若走了,换我老了,小闪光变人家的闪光--倒希望她多交几个年轻力壮的朋
友,来帮家里XDDDD,真想的太美了。
其实,家,旅馆,都是歇脚处,设备好不好其次,有休息功能就好,我们随时准备出门
玩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6.44.19
1F:推 missface:自强号有放大行李的地方唷~车厢前头有设。 07/10 12:38
2F:→ pure0612:感谢楼上!火车板都没人有说哩 07/10 13:39
3F:→ pure0612:唉, 又有人说台铁没有地方放.走过一遭就知道了吧 07/10 15:18
4F:推 missface:可能要看车款,我搭过的自强号有的前面有、有的没有。旧 07/10 15:41
5F:→ missface:型车型应该是没有。 07/10 15:42
6F:→ pure0612:我真的不懂...台铁要推旅游却连给人放行李的地方也没 07/10 15:48
7F:→ pure0612:打关键字自强号行李箱,出来的都是折叠车车主在骂台铁. 07/10 15:49
8F:→ pure0612:真的是..我不明白啊 07/10 15:50
9F:推 missface:刚帮你查了一下,PP自强号车型可以放。就是网路上查到如 07/10 16:25
10F:→ missface:果那班自强後面有残障标志就是PP,你可以查一下你搭的车 07/10 16:26
11F:→ missface:次是不是PP罗。 :D 07/10 16:26
12F:→ pure0612:谢谢楼上! 07/10 16:46
13F:推 JulieCooper:去东部要不要试试看搭温泉公主号?听说车厢较宽大。不 07/10 19:15
14F:→ JulieCooper:过你带一个大的行李箱出门真的很不方便,行李没办法放 07/10 19:16
15F:→ JulieCooper:在行李架上,也没办法挤进位子里面,摆通道也很辛苦。 07/10 19:16
16F:→ JulieCooper:脸小姐说的新型自强号的确有些比较宽敞,有空间可以放 07/10 19:17
17F:→ JulieCooper:大行李(一般车厢就有),但是你如果不在前面的位子, 07/10 19:17
18F:→ JulieCooper:可能要注意察看一下罗。如果小孩子比较大一点,建议可 07/10 19:18
19F:→ JulieCooper:以搭客运,客运有放行李的空间。到了东部最好是租车, 07/10 19:18
20F:→ JulieCooper:不然我记得只有客运可以搭了。会很不方便。计程车爆贵 07/10 19:19
21F:推 NakedApe:我的闪光常常帮我家耶,从刷厨房到髹油漆、扫地到煮饭 07/10 22:31
22F:→ pure0612:楼上很好很好XD Julie度假村及民宿均提供了免费及付费的 07/11 11:21
23F:→ pure0612:导览了, 所以我们这一趟才会要花二万五这麽多钱啊 07/11 11:22
24F:→ pure0612:背包客栈的人回答我:没问题.所以,应该OK.等我去回答会告 07/11 11:33
25F:→ pure0612:诉大家, 拍照存证. 谢谢! 07/11 11:33